生活。記婚★台北婚禮廠商分享 遇到好廠商成就美好婚禮

20231007 00

2023年間完成了人生新的里程碑,一次辦個兩場婚禮,因為隊友跟我不是同一縣市的人,因此就跟不少人一樣在兩個縣市分別宴客,儀式一場為訂婚一場為結婚,從前置訂場地到最後的流程等大約用了一年的時間準備,乍聽之下感覺很累,其實還是會樂在其中,尤其等到當天辦完後看到最親愛的親朋好友都齊聚一堂給予我們祝福,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及幸福感。

20231007 04

這篇來分享台北宴客當天給力的廠商們,每一位都是看過學姊評論後才下訂,當天接受服務後也都很滿意,絕對是真心推薦啦!另外也有寫一篇關於金門宴客當天的給力廠商們,對於離島金門的相關廠商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金門新娘秘書與婚禮攝影推薦

新娘秘書│幸福派.派派Makeup studio

婚禮當天最重要的廠商之一就是新娘秘書,新人都需要透過新秘巧手打扮才能出場亮相,甚至有人開玩笑說絕對不能惹新秘生氣哈哈哈哈哈,新秘派派是因緣際會下遇到的新秘(原本在宴客前一年有下訂其他新秘,因為該新秘私人因素所以由派派接手),當初看到派派的作品覺得妝感很清新自然,還有看到有處理過黑髮新娘的造型,很符合我自己想要的樣貌,也因為時間稍近怕試妝可能就會被其他人訂走,所以沒有試妝就直接下訂。

在宴客前兩三周開始跟派派討論宴客當天的造型,事先除了先提供喜歡及不喜歡的造型及妝感外,也先提供了當天宴客的禮服樣式,派派會根據這些給出造型上的建議,其實台北場的宴客只有兩件禮服卻許願了想要四種造型(文定儀式、第一次進場、第二次進場、送客四種),厲害的是派派也真的變出了四種造型(還不加價XD),妝感也是自然清新,尤其第一次進場時被親友說就是韓國歐膩的樣子覺得好愛好喜歡。

身為媽媽系的派派在上妝時會舒緩新娘的焦慮,怕新娘緊張也會不時的聊聊天,進場前也會留意妝髮及提醒注意的地方,進場後派派都會在幕後隨時注意新娘,換裝時一邊換妝一邊關心新娘會不會餓,邊換妝還能邊吃點東西的我覺得還蠻幸福的,有派派在真的會讓人安心。

婚禮攝影│陳柏佑Cliff Photography

20231007 05

婚禮當天與新秘一樣重要的婚禮攝影,這篇所有關於宴客當天的照片都是出自婚攝Cliff之手。

記得是在批踢踢上搜尋台北婚攝時找到Cliff的,當時看到不少學姊推薦,在此同時也詢問了不少婚攝不過價格都有點小超出預算,Cliff不僅是雙人攝影價格還很親民,一詢問有檔期後就立刻下訂,簽約之前還會先用電話一條條說明合約內容,就是要確保雙方都沒問題才會簽約,除了保障雙方也在這個時候就覺得Cliff是相當細心的攝影師。

到了宴客前兩周會約時間面談當天流程及想要拍攝的內容重點,因為我們台北的訂婚宴沒有請媒人及好命婆,文定流程都是看著網路上自己擬的,Cliff除了會幫忙看整個流程外,也講解當天拍攝需要注意的小地方。另外Cliff有上過禮俗課,所以也可以請他協助帶儀式,原本想說應該就是口頭簡單帶個流程,但感覺當天已經接近主持儀式的感覺了,要邊拍照還要邊帶流程是很不容易的事,卻受到親戚的讚譽,非常流暢且沒有讓人尷尬的地方,還比原定時間早了20分鐘結束呢!

因為是雙人攝影,在宴客現場Cliff會一直跟拍新娘,而另一位攝影師Allen則負責跟拍新郎及宴客現場,新人可以各自去找朋友拍照,不用擔心只有一位攝影師需要兩邊跑,不論是拍攝類婚紗還是探房合照及送客合照,都會引導如何拍攝或是擺什麼姿勢才會最好看,跟親友合照也會指導親友如何拍才能顯瘦,也很會帶動活潑氣氛,請到Cliff拍攝整場都很歡樂。

照片的色調可以選擇清新色及暖色調,看完作品後還是喜歡清新的色調,這篇文章的照片絕大部分都是Cliff及Allen的作品,想知道成品如何看完這篇就可以知道;合約上寫約6至8周會收到照片檔案,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收到1000張左右的照片檔案(10月初宴客,10月底收到照片是不是超快XD),後續也會收到精美USB,讓當天的回憶收藏起來。

場地│大直典華

20231007 06

籌備婚禮時看了六間宴客場地,最後選擇了大直典華,下訂前看到大家的評價都很兩極(但偏菜色不好吃居多),不過因為交通及整個場地等因素最後還是下訂了大直典華的仙侶奇緣廳,老實說原本沒有抱很大的期待,結果結束後親友的反饋都是菜色很棒都不錯吃,甚至還能直接講出好吃的是哪幾道,以及還有賓客打包,這些都在預料之外,因為我們沒有試菜僅更換了一兩道菜。XD

在宴客前臨時更換了業務,更換後的業務Rosa雖然都沒見過面,不過非常給力的解決我們所有的事情,凡舉需要的相簿桌數量、宴客前寄放喜餅、菜色更換及停車等所有雜事,僅告知Rosa一聲就能安排妥當,讓人安心不少。

婚禮顧問及婚禮主持同樣選擇大直典華安排的,沒有事先指定被安排到的婚顧及主持人均為Kimi,除了在規劃流程時給了我們很多建議,也能迅速整理出我們想要的流程,期間臨時需要修改流程也能了解我們想要的作流程上的更正;當天主持風格也是可溫馨亦可炒熱氣氛,親友也都說主持很好沒有冷場,如果有安排到Kimi的話其實不用太擔心。

捧花、喜帖、婚戒│米花製造所、百美喜帖、K.UNO

存了一堆捧花IG照片後發現米花製造所是存最多張的,就直接請他們包辦捧花跟新郎胸花,洽談有事先傳了幾張喜歡的樣子討論,米花統整後會說明製作出來大概的樣貌及色系搭配,製作完成後也會先拍照傳過來確認,交付捧花時也會告知保存的注意事項,基本上如果完善保存的話都可以放1~2年沒問題,像是我拍婚紗的捧花拍完後就保存1年,在台北場宴客上當作抽捧花送給朋友,當天看下來也是很美麗。

喜帖部分一開始也想找尋淘寶或蝦皮上的廠商製作,或是自己設計後再到影印店印製,最後因為覺得麻煩選擇有實體店面的百美喜帖,可以直接到門市看各種喜帖的實際樣貌,也可以實際摸看看紙質,包含信封印製地址都會處理好,一條龍的服務很適合需要兩場時間喜帖的人,而且速度也很快,確認好相關資訊及數量後,大約一至兩周就可以拿到成品,每個拿到紙本喜帖的朋友都反饋說很美呢!

戒指部分,當初就只想要對戒就好,平常也沒有配戴飾品的習慣,怕買了鑽戒就放在那了,對戒的話兩人一起出席朋友喜宴之類的場合也可以戴,想要自己製作對戒又想要有較好的品質因此選擇了K.UNO,不僅是職人與新人一對一教學,也可以做鑲鑽石、刻字,戒指材質等也可以自由選擇,售後服務像是改戒圍及清潔等也可以交由K.UNO處理,整體過程都令我們滿意。當初有另外寫一篇手作戒指的文章可以參考。

喜餅│OOH LA LOVE 法式手工喜餅

20231007 20

宴客前一共試吃了三間喜餅品牌,最後選擇各方面都獲得我們喜歡的Ooh La Love Wedding法式手工喜餅,從試吃服務開始,到整體包裝及點心口味,送貨及售後服務等都深得我心,市面上法式喜餅百百種,原本會在意收到喜餅的人會不會喜歡(畢竟代表女方的品味啊!),但最後決定選自己喜歡的就好,重要的是女方的心意。

從禮盒樣式到提袋,再到口味以及小卡都能自己選擇,我們選擇了古銅色及朱紅色相交的宮廷奢華系列,既有長輩會覺得討喜的紅色及金色,相對來說又有典雅沉穩感,選擇雙層M號可以裝15款品項,試吃後最終選了草莓蛋白糖、Chou!檸檬萊姆馬卡龍、英倫早餐茶餅乾、Chocolate Coco巧克力餅乾、Cute Beret 安錫馬卡龍、Pink Lady玫瑰馬卡龍、親愛的伯爵茶餅乾、布列塔尼鹽之花酥餅、地中海蕃茄餅、仕女茉莉茶餅乾、布列塔尼(Espresso)酥餅、抹茶鹽之花蛋糕、巴黎堅果塔、經典巧克力磅蛋糕及花生.達各瓦茲,口味部分可以參考之前試吃的心得分享

文定六禮|起家厝婚禮

20231007 13
20231007 15

當初為了訂婚及結婚儀式時會需要用到的道具煩惱,以前爸爸媽媽那年代都是直接用買的(甚至爸媽結婚時用的米篩還在奶奶家XD),在婚展上看到起家厝這間廠商,提供了禮俗時所需的物品,除了可以直接購買外也可以租借,像是奉茶的茶杯組、木盛盒、高腳椅等我們都是用租借的,而且樣式也很好看,畢竟除了婚禮儀式會用到外,其他會用到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可能等到小孩結婚時都還不一定會用到。

起家厝除了提供單樣物品租借及購買,也有針對訂婚及結婚儀式提供整套物品租借,如果用不到所有物品的話,也都可以跟他們討論刪減其中幾樣,租借項目很人性化。

20231007 14

在儀式前我們也查了不少關於六禮的資訊,後來發現除了六禮的品項百百種外,傳統六禮的項目事後也不是那麼實用,最後討論完就有了屬於我們的六禮,包含聘金、餅盒(等同西式囍餅)、金飾、六色糖、囍米及囍麵,不論是囍米還是囍麵或是六色糖都是之後我們會吃的哈哈哈哈。囍米選擇台中在地的西川米店,純粹是因為包裝好看,也是專門製作米禮盒的店家,囍麵則選擇金門在地的金拌麵,除了有推出喜宴上使用的包裝外,金門也是隊友的家鄉,特別有意義。

似顏繪│山谷插畫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31007-19.jpg

一直都很想請人製作似顏繪,覺得用插畫表示我們的樣子也很值得紀念,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間最後選擇了山谷插畫所,除了可以提供照片直接請山谷依照片繪製外,如果沒有合照的話也可以提供單獨的照片,請山谷繪製成同一張繪圖,就像我們的婚紗似顏繪內也把隊友以前養的臘腸狗一併畫進去,就像是牠也跟著我們一起籌辦婚禮一樣。

成品的部分也讓我們滿意,提供檔案也不需要調整修改,禮服上的紋路也都呈現出來,最喜歡山谷能將兩人及寵物的神韻畫出來,讓人一看就感覺得出是我們的樣子,速度上大概一個月就能收到檔案,也在我們預計的時間範圍內。

山谷除了會提供似顏繪檔案外,也可以請他加購製作相關成品,像是無框畫、小夜燈、或是喜餅小卡等,也可以請山谷設計喜帖及結婚書約等東西,能夠將似顏繪以無框畫的方式呈現,不僅能作為禮金桌的裝飾之一,日後也是居家擺飾之一。

FB10小IG02小

除了以上廠商外,還有我們沒拍到照片也是很感謝的廠商,像是我們的位上禮選擇W手作花園的造型馬林糖(現改名為糖之花),看到成品送來的我們都先忍不住大喊好可愛,可以指定想要的圖案闆娘都會盡量完成客人的心願;捧花禮選擇1/f 韓式香氛蠟燭的花圈香氛蠟片,收到還沒打開就可以聞到舒服的香味,唯美浪漫很適合作為女孩的禮物,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沒為自己多訂幾個;禮金桌佈置因為不是很喜歡大直典華的配色,所以也另外找白水木婚禮佈置租借,既使白水木的闆娘很忙,取貨時也是很仔細地解說所有配件,以及教我們怎麼搭配,當天請朋友佈置起來也很美(只是典華提供的桌子有點大看起來有點空就是XD);送客禮想要與一般喜糖不一樣,選擇你的禮物Your Gift的果乾,嚴選台灣在地天然水果,添加少少糖份低溫烘乾製成,可直接吃也可以泡在水裡變水果茶,原本怕訂的數量會太多沒想到全部拿完,還有朋友事後問果乾是在哪買也想自己訂來吃,覺得更有成就感啊!

從一年前就開始籌備的婚禮,原本都想說時間怎麼還那麼就,但真的到當天就會覺得時間過很快一眨眼就過了(到現在都已經過半年了XD),也很沒有真實感,寫了一篇記錄台北宴客時找的廠商們,都是自己選擇的廠商,看到婚禮完美結束後也更有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