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婚★金門婚禮廠商分享 保有傳統熱鬧氣氛的一場婚禮

2023120 000

2023年間完成了人生新的里程碑,一次辦個兩場婚禮,因為隊友跟我不是同一縣市的人,因此就跟不少人一樣在兩個縣市分別宴客,儀式一場為訂婚一場為結婚,從前置訂場地到最後的流程等大約用了一年的時間準備,乍聽之下感覺很累,其實還是會樂在其中,尤其等到當天辦完後看到最親愛的親朋好友都齊聚一堂給予我們祝福,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及幸福感。

2023120 01

這篇來分享金門宴客當天給力的廠商們,金門的資源不像北部那麼多,除了用關鍵字搜尋外也詢問同樣在金門宴客的朋友建議,從詢問到當天接受服務後也都很滿意,絕對是真心推薦啦!另外也有寫一篇關於台北宴客當天的給力廠商們,對於台北的相關廠商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台北新娘秘書與婚禮攝影推薦

新娘秘書│洋蔥先生與橘子小姐 攝影 造型-橘子

2023120 04

確認好場地後,新娘秘書及婚禮攝影絕對是優先尋找的,一開始就打算找當地的工作人員,畢竟從台灣請過去還需要支付機票及住宿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金門的資源沒有像台灣那麼多,優點大概是比較好選擇不會猶豫太久(笑),看過造型及攝影風格後第一選擇就是洋蔥先生與橘子小姐,簡單清新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而且他們也是夫妻,下訂後直接開群組一起討論,也省去需要兩方面溝通的繁雜手續。

因為在離島所以也就沒有先試妝(其實台北的我也沒試妝XD),大約婚禮前3周就可以跟橘子討論當天想要的妝髮及妝容,一樣事先提供禮服款式給老師參考,也因為經歷過拍婚紗跟台北的宴客,金門宴客就先跟橘子說希望不要之前做過的髮型,當天的四套髮型也都與之前的不同,儀式及一進的盤髮、二進活潑的馬尾,送客的放髮雖然跟台北一樣不過增加了長度,完全看不出來是接髮的樣子;前一天晚上橘子也會傳注意事項,當天一早嘴唇有過敏情況,即是擦護唇膏也是會刺癢,橘子也先上木瓜霜做應急處理,還好一整天下來都沒有刺癢的情況;然後也擔心自己原本的唇色太淡,橘子也安慰說好處是不論上什麼顏色的唇膏都很能顯色,顏色也很容易做變化,原本對唇色沒有信心的我聽完整個都開心起來了。XD

金門的結婚儀式通常是早儀晚宴,當天除了負責我的妝髮外還有兩位伴娘需要協助處理,除了橘子本人外還會有另外兩位助理,橘子只會專心負責新娘本人,而且不論是儀式還是宴客進行過程中,橘子都會在新娘附近注意新娘儀容,拍照前也會先整理禮服裙襬及順頭紗,隨時讓新娘處於最佳且最美的狀態,當橘子的新娘只要專心負責美美的就好了。

婚禮攝影│洋蔥先生與橘子小姐 攝影 造型-洋蔥

2023120 15

跟新秘一起打包起來的婚攝洋蔥,喜歡作品都是明亮清新的感覺,因為已經辦過一場宴客,更能知道自己想要的畫面是什麼,所以宴客前列了不少心願給洋蔥,事後都覺得我會不會是要求太多的新娘哈哈哈哈,但收到成品時看到當初的心願都被洋蔥一一實現,覺得真的好感動,雖然時間很趕但每套禮服都有拍到(金門宴客習俗在2個小時就要開始送客,當初排流程時真的頭很痛啊!),婚禮佈置、二進小禮物、影片畫面都有拍到,這些也都是事後看照片才知道成果如何,實際看到完美呈現很有成就感,直到現在還是會不時翻當天的照片,因為真的太喜歡了。

然後真的要大推洋蔥,當天宴請50桌二進還發小禮物,但呈現出來的畫面都很美好,不論是新人、主婚人還是賓客都能被捕捉到快速混亂敬酒時的完美特寫照片,尤其年事已高的長輩,或是重要的親朋好友們,畫面都很自然,真實呈現當天情況但也不是表情可怕的畫面(可能都先被過濾掉了XD),當天婚攝只有洋蔥一人加一位攝影助理,宴客後大約一個月就收到約1300張左右的調色電子檔,看完一輪就好像是回到宴客當天那歡樂的氣氛,成品除了USB外(還分為沖洗大圖及上傳網路小圖真的很貼心),更是有小相框讓我們收藏,而被挑選的照片也正是我喜歡的祖厝光影照,不得不說真的很會挑照片啊!

婚禮佈置│Pandora.潘朵拉婚禮佈置

2023120 25

如果在金門宴客選的是一般餐廳,那婚禮佈置就只能自行尋找,在同樣是金門媳婦朋友的推薦下選擇Pandora.潘朵拉婚禮佈置,在金門當地有多次婚禮佈置經驗,提供包套服務,一個價格就包含送客背板、紅毯走道(金門宴客佈置走道都會有氣球也是很神奇的地方)、禮金桌佈置等,價格內也包含背板的客製化名字,宴客後就成為了新人的禮物。因為是第一次找婚禮佈置所以也問得很仔細,不過老闆都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回答問題,討論佈置內容時,包含氣球顏色樣式也都可以由新人自行挑選,有什麼要放在禮金桌上的老闆也都會處理好,當天看到佈置不得不說比我台北場宴客的還要好看哈哈哈哈。雖然到宴客結束才真的見到老闆一面,不過從對接開始都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在金門有佈置需求的很推薦。

宴客場地│海洋餐廳

2023120 19

在金門說到海洋餐廳應該沒人會不知道,俗話說金門宴客挑餐廳就要挑宴菜好吃的,而海洋餐廳的宴菜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宴客前一年就早早把場地訂下來,當天新娘我本人雖然在主桌上的時間可能五分鐘不到,不過事先吩咐好隊友幫我夾菜進新娘房才有吃到宴客菜的口福,從宴菜到龍蝦再到爪西肉都好好地品嚐到了,換裝時被婚攝捕捉到吃飯的有趣畫面還被虧說沒看過胃口這麼好的新娘,當然要趁機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敬酒送客啊!XD

不過在餐廳宴客就沒有像婚宴會館或飯店一樣有小管家、音控、主持等專業人員,凡事都要親力親為,還好出外靠朋友好隊友人緣好,事前的擺酒、音控、招待帶位等都由他的朋友們協助處理,包含健忘新娘不小心把二進跟送客禮服忘在民宿需要找人會去拿也是請金門在地好朋友幫忙(還好金門不大來回20分鐘可解決),真的大大感謝金門好朋友們,當然也不忘當天最辛苦的總召兼新郎,一早奔波到晚上才結束真的辛苦她了。

愛情訪談│落日餘暉影像工作室

之所以把愛情訪談放到金門場是因為這場才有拍到啦!(感謝洋蔥),落日餘暉影像工作室是被新娘群組的學姊們燒到的,訂結分開如果還要請婚禮錄影花費甚大,畢竟要請就是兩場都要請,在這樣的想法下想說那就來拍愛情訪談,能記下當初交往的過程,以及平常的相處的樣貌,既使有健忘症過了二、三十年再拿出來看都還能回憶起來。

簽約後約定一天拍攝訪談,會先提供問卷讓我們填寫,包含交往過程、印象深刻的事等,有事先寫過就像是先預習一樣,當天拍攝也就比較順暢,很怕拍攝當下會緊張,但主理人阿豪用輕鬆的快問快答方式幫我們開場,讓整個氣氛都放鬆,就像是聊天般的拍攝。大約一個月後就收到成品影片,真的要大大稱讚阿豪很會選歌,用心觀察新人喜歡什麼,除了選出適合的配樂外也選出新人喜歡的歌曲(其實是新娘我本人喜歡的歌曲XD),都是韓文歌不說,其中兩首還是Super Junior的歌曲,怎麼能叫我不喜歡這支影片呢!

在金門宴客算是挑戰之一,沒有像婚宴會館或是飯店那樣有婚禮管家及婚顧可以幫忙排流程、拉裙襬等,宴客桌數龐大又要控制時間(當天宴請52桌敬酒敬到皮笑肉不笑),還好先有一次的經驗,加上有同為金門媳婦、朋友們,以及這場廠商的幫忙,讓我們這次金門場的宴客可以順利結束,當然絕對要感謝金門好隊友,身兼新郎加總召,一整天下來忙進忙出到處奔波真的辛苦他了。

FB10小IG0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