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金門⁥★山外浯日咖啡⁥ 隱身巷弄內的質感咖啡廳

woolife 00

在2022年搬到現在地方的浯日咖啡,除了空間變得更大外,風格也與之前的不太一樣,但不變的是依舊走文青路線,以及咖啡甜點一樣美味,讓人可以靜靜的在店內待整個下午,品嚐咖啡甜點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

woolife 01
woolife 02

浯日咖啡從之前的山外車站搬到國順街,不在大馬路上而是一條寧靜的巷弄內,與之前的位置一樣隱密,與朋友大概來回了兩三次才發現門口。一進到店內又與外面不一樣的感覺,即是當天正值10度低溫,暖黃色的光源讓裡面感覺都變溫暖了。

覺得門口的四人座是整間咖啡廳內最美的角落了,雖然店內每一處都很好看,但當掃完一圈後看到這個角落又忍不住直呼好美,有著窗外光線灑進來,植物光影倒映在牆上讓人覺得迷人,可惜來的時候剛好有人入座無緣這個座位,趁著離開前剛好捕捉到空景也是好看。

woolife 04

雙人座位的角落區域也很吸引目光,牆上隨意貼的小照片大海報都增添了環境的氛圍。來到咖啡廳內的客人也都是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享受寧靜的午後。店內均為雙人及四人座位,內用不接待四人以上的團體客,可能是想給客人一個寧靜的空間,如果六個人來會安靜地的話也只能拆散坐,另外小小朋友如果無法自主安靜的話也是沒辦法入店的,社群網站上先把規則寫清楚,也避免之後糾紛發生。

woolife 08

店內提供了書籍可供閱讀,不少關於咖啡的書籍有興趣都可以來閱讀,也有販售明信片、香氛等小物,總覺得咖啡廳內有了這些小物的販售都多了文青感。

店家也有販售濾掛咖啡,看到自產的依久配方是我愛的堅果可可及榛果奶油,都沒考慮就直接拿兩包走,口味上屬中焙,喝起來微微苦帶有點炭燒味,又有榛果的甜味,兩包喝完才覺得自己買太少了。

woolife 15
woolife 17
woolife 16

當然店內提供的咖啡也是依久配方,飲品除了義式咖啡外,不喝咖啡者也有茶飲及乳飲,或是不含咖啡因的飲品也都有提供,選擇上不少,甜點的話可看菜單上有打勾的品項,當天手工製作的甜點一天會有3-5種可以選擇,不知道有沒有可以吃遍每種甜點的機會。

內用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除了飲品外我們還點了兩份甜點,因為主要人手僅兩位,餐點等待時間會稍微久一點,跟朋友小聊一下,或是看看店內的書籍,等待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最近看到布丁都會無法自拔的點一份,苦甜焦糖布丁從外觀上就可以感覺到它的軟嫩,本身口味就不是甜膩款,搭配焦糖及上面的焦糖餅乾更能凸顯出苦甜的口味,入口的軟嫩口感就好比在沉穩大人味中找到了一點孩童的可愛感,有被融化的感覺。

woolife 21

送上來還是溫熱溫熱的糖漬檸檬磅蛋糕,四邊烤到微硬裡面卻是濕潤的口感,檸檬的酸香氣與糖霜結合,微酸微甜的口味很適合搭配我們當天點的青檸咖啡或咖啡蘇打。

woolife 22

來金門的這幾天剛好是最冷的時候,加上沒有什麼高樓遮蔽,吹來的海風都特別刺骨,很適合來上一杯熱拿鐵,稍微偏苦的口味,與牛奶比例調和的很剛好,整體喝起來很順口。

woolife 23

同樣點了與第一次來相同的咖啡蘇打青檸咖啡,像是想回味之前的口味,樣貌或許與先前不同但依舊不變的是美味的咖啡體驗。

FB10小IG02小

回想起來,第一次去的金門咖啡廳正是第一代的浯日咖啡,當時想找個質感的金門咖啡廳就正好看到這間,也是可以感受到浯島悠閒的環境,換了地方重新裝潢後依舊也能體驗這份靜靜的悠閒感,加上水準之上的咖啡及甜點,推薦你們也來浯日咖啡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

浯日咖啡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國順街15號│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六 11:00-17:00 / 周日 13:00-17:00 / 周一至周二公休 / 其他公休日可參考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