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Visit Japan Web 申請QR碼流程 不用填寫紙本入境卡 入境日本更快速

visitjapan 00

疫情後去日本旅遊,只要先在Visit Japan Web 申請QR碼流程,到日本就不用再填寫紙本入境卡,省去填寫時間,目前日本各地較大的機場,包含成田國際機場、羽田機場、關西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福岡機場、新千歲機場以及那霸機場都適用,前陣子去了東京跟北海道都有用到,入境手續瞬間變得很簡單。

這篇主要分享在Visit Japan Web 申請QR碼流程,去年去東京時還是需要入境審查及海關申報兩個QR碼,不過今年1月25日起已將這兩個合併,只要用一個QR碼就可以通過入境審查跟海關申報,不會搞混變得更方便。

visitjapan 01

建立帳號、登入

visitjapan 02

申請日本入境的QR碼很簡單,網站基本上全中文,照著上面的步驟就可以完成申請,首先就先進入Visit Japan Web的網頁,第一次申請的人需要先建立新帳號。

visitjapan 03

同意相關規定後須設定一組電子信箱及密碼,密碼必須為 10個字元以上,並包含大寫英文、小寫英文、數字與符號的組合,這樣就可以建立帳戶,之後還有要申請的話就要使用這組帳戶。

登錄使用者資料

visitjapan 04
visitjapan 05
visitjapan 07

申請好帳戶後要先來登入使用者,包含填寫護照資料等,請記得護照效期需要至少有六個月以上,如果購買商品想要免稅的話,也可以事先申請免稅QR碼,在日本購買東西要免稅時不需要出示護照,直接掃描QR碼即可,不過也需要確認商店是否支援免稅QR碼。一開始沒申請也可以之後再申請,要注意申請時需要登錄護照照片,那一開始覺得麻煩地我就沒有申請,買東西掏護照出來也已經成為習慣了。

確認VISA資料

visitjapan 008

過程中會要填寫VISA資料部分,不過因為台灣去日本短期旅遊免簽證,基本上短期旅遊的話這部分直接填「否」就好了。

登錄入境、回國預定

visitjapan 10
visitjapan 11

登錄好使用者後就可以新增入境回國資料,之前如果有申請過的也會列在下面,因為是不一樣的行程,所以必須要登錄新的入境、回國預定。

visitjapan 12

在前一步驟點選不沿用繼續登錄後,就會需要新增新的旅行名稱,我自己習慣用要去的地方做名稱,後面填寫好航班資訊及住宿地點就可以了,如果這趟旅程會住兩間以上的地方,住宿地點只需填寫第一天會入住的地方,可以先輸入住宿地點的郵遞區號,然後直接以郵遞區號自動輸入,後面的都道府縣等資訊就會自動帶入,很方便。

同行家人資料登錄

如果這趟旅程有同行家人可以一起申請,雖然入境審查需要一人一個QR碼,還是得要分別申請,不過像是海關申報、住宿點等資料可以直接帶入,不需要再寫一次,這點還是蠻方便的。

入境審查與海關申報

visitjapan 21
visitjapan 22

輸入好基本護照及入境回國預訂後,需要登錄入境基本資料,包含職業、現居地、入境目的、天數等,項目就跟紙本入境卡的差不多。

後面也要登錄海關申報,像是攜帶的物品、或是犯罪事實等,基本上也是紙本入境卡的問題。如果先前有登錄同行家人的話,這個步驟是可以一起申報的。

visitjapan 29

入境審查及海關資料都申報好後,也別忘了要登錄健康狀況部分,有身體不適的話,除了要誠實回答外,入境時也需要向檢疫官申報。最後確定都登錄完畢後,點下「顯示QR碼」就會生成,每個人會有屬於自己的QR碼,建議直接截圖存檔,在入境審查時除了提交護照外,同時掃描QR碼,確認沒問題後就可以快速過關,在飛機上也不用事先填寫紙本的入境卡及海關申報卡了。

FB10小IG0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