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花蓮★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感受花蓮山石之美

shan zhi dao 00

前幾年住過承億文旅系列的嘉義桃城茶樣子後就一直想再入住同系列旅店,久違來個花蓮旅行有機會入住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與嘉義系列的設計截然不同,帶入了花蓮在地特色,提供方便好用的備品外位置也相當方便,雖然稍有歲月痕跡不過整體感覺也算是滿意的。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外觀及大廳

shan zhi dao 01
shan zhi dao 02

在花蓮車站對面的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來花蓮旅遊的人多數都是搭乘火車,不論何時抵達都可以先走過來放行李,步程5分鐘內即可抵達。門口的可愛夢獸憨吉是承億文旅的吉祥物,上次去嘉義桃城茶樣子時也有在大門見到,現在又見到頓時覺得格外親切。

shan zhi dao 03
shan zhi dao 04

大廳很有花蓮山石的感覺,一進大廳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的攀岩牆,不平整的樣貌就像花蓮的山有高有低,有凹有凸,喜歡挑戰的人不可錯過。墨綠色地板像是花蓮的綠意,白色波浪天花板代表花蓮大海的浪花,把花蓮整個特色都帶進了大廳設計內,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承億文旅的原因,每間分館都能融入在地特色,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空間感。

shan zhi dao 07
shan zhi dao 08

另一個特色則是不同時期的文化策展,像我們入住這段期間就是與臺南百年布莊錦源興合作的臺灣印花創作展,將臺灣的特色結合到印花圖騰上,展售富有臺灣精神的商品,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文化,不妨也停下腳步參觀選購。(展出時間:2023.03.08~2023.09.08)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草玉行政雙人房

shan zhi dao 11

在一樓辦理好入住手續後,就搭乘電梯來到今晚入住的樓層,每層樓的電梯口及走道都有擺放以花蓮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及無框畫,但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房號的展現方式,用石頭串在一起的房號真的很有特色。

shan zhi dao 12
shan zhi dao 13
shan zhi dao 14

這次入住含有浴缸房型的草玉行政雙人房,房間空間不算小,兩個人入住的空間感很剛好,配有一張加大雙人床是我想入住的原因之一,床的軟硬適中,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加上承億文旅系列都是12點退房,這次也是睡飽飽才退房;比較可惜的是景觀窗不大,而且剛好住到面對大樓的一面,但本來就對景色沒有抱期望,所以也不會說很失望。

shan zhi dao 22

床頭櫃及床邊插座只放置在雙人床的其中一側,對於另一側的人相對不方便;房內的大桌位在靠窗的地方,牆上提供兩組插座及網路孔,從插座表面可以看得出來旅店硬體設備還是有歷史痕跡;房間內沒有大面鏡子,不過有提供小的化妝立鏡,有需求不需要在走到浴室內。

shan zhi dao 23

辦理入住手續時櫃檯給了張明信片,這是入住承億文旅系列旅店都會提供的明信片,寫下對旅程的心得或是當下的心情,在投進門口的夢獸憨吉嘴巴哩,一年後就可以收到明信片了,之前入住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的時候就有寫過,一年後收到當天寄出的明信片還能回憶起當下的心情,令人會心一笑。

shan zhi dao 19

衛浴空間以鐵灰為整體空間色調,給人低調又有質感的感覺,乾溼分離讓兩個人可以同時分別洗澡及上廁所,除了淋浴設備外也配有浴缸,想好好泡個澡放鬆也可以;選用台灣在地品牌茶籽堂系列的洗髮護髮沐浴乳,是承億文旅系列旅店都會使用的,好像也是入住後才漸漸喜歡上茶籽堂這個品牌。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公共空間

shan zhi dao 24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內有兩個公共設施,其中一樣是位在10樓供兒童使用的兒童閱讀室,以樹屋為主題設計的溫馨空間,樹下擺放多種兒童讀物,旁邊的座位區像是在樹洞裡的感覺,就連身為大人的我們都想窩在裡面啊!XD

shan zhi dao 27
shan zhi dao 28

另一項設施則是8樓的健身房,雖然健身器材數量不多,不過也提供基本的機器,有運動習慣的人不用擔心外出住宿無法運動。同樣在健身房內的還有Xbox體感遊戲區,可向櫃檯租借Xbox遊戲機來玩唷!

shan zhi dao 12

這次的我們依舊沒有選擇早餐方案,畢竟花蓮太多美食可以尋找,加上休假習慣睡到飽的我們,退房時間在中午12點我們大概可以一路睡到退房前一刻,整體的住宿體驗感覺很好,晚上睡覺隔音也不錯,在地點上位置也很方便,雖然硬體設備些許有點歲月的痕跡,卻不影響我們整體使用及體驗,推薦給來花蓮有住宿需求的人。

FB10小IG02小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花蓮縣旅館161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39號│Google地圖
▌電話:03-83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