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 在房內品茶及泡茶湯 還有頂樓無邊際游泳池

tao-cheng-cha-00

上個月去了嘉義兩個晚上,第一天就直奔阿里山直接住在山棹那,第二天下山時選擇了北門站附近的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其實很想住承億文旅的系列旅館很久了,這次是因為桃城茶樣子房間內的大浴缸直接打中我的心,而且還適用安心旅遊補助在價格上真的便宜不少。

以茶為主題 桃城茶樣子

tao-cheng-cha-02

tao-cheng-cha-03

在外觀上就很特殊的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走的是一種看似有規律又不規則的設計,離嘉義火車站約10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到嘉義車站都是搭計程車,既使跳表也不會很高,雖然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不過旁邊有耐斯廣場(人潮少到感覺嘉義人都不逛耐斯XD),周邊景點像是北門火車站、玉山旅社咖啡、檜意森活村、森林之歌等都是徒步都能抵達的景點。

tao-cheng-cha-04

tao-cheng-cha-06

沿著水池上方的道路走就可以抵達入口處,門邊的小怪獸是承億文旅的吉祥物「憨吉」,是一隻喜歡做白日夢的夢獸,他的功能就是吃掉旅客投遞的明信片,然後一年過後再將明信片寄到客人手上,讓曾經來住宿的人都能回憶起當時的美好的回憶。(希望都是美好的XD)

tao-cheng-cha-07

tao-cheng-cha-13

一進來就由開闊挑高的大廳來迎接,也有非常多的沙發椅供旅客休息,茶几桌上則有不少旅遊相關書籍,印象中看到一本在介紹嘉義旅遊的,就列出嘉義所有的雞肉飯店,數量多到真的嚇到我了。

tao-cheng-cha-08

tao-cheng-cha-09

其中一邊展示茶具及傳統遊戲五子棋盤,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在大廳下一局棋。XD

tao-cheng-cha-10

tao-cheng-cha-12

另一邊則是一些文創的展示,入住時遇上跟南台灣科技大學及工研院合辦的展覽,以嘉義在地的蚵為主題,跨產業的將手作、旅遊、創意等結合,給予的嶄新的想法,另外也有販售相關文創產品。(創意總是需要資金後援的XD)

tao-cheng-cha-14

大廳提供電腦可以查詢資料,每天也都有提供當日報紙給有需要的旅客。

tao-cheng-cha-15

tao-cheng-cha-16

這次入住的是七樓的白露行政套房,一層樓只有八間房房客不會讓人多到過於吵雜,隔音方面也很棒,聽不到走廊的聲音能一覺睡到天亮真的超滿足;電梯旁用茶罐子及堆疊的行李箱裝飾,這堆疊的樣子正是桃城茶樣子的的外觀呢!

桃城茶樣子 白露行政套房

tao-cheng-cha-17

tao-cheng-cha-18

白露行政套房有一大床及兩小床兩種房型,當初看官網的照片還覺得這房型的一大床房型床真的大得不像話,一度懷疑是不是後製修圖拉大床的長度,實際開房間後看到床真的就是這麼寬啦照片沒有騙人,摸的話才知道是兩張單人床合併成一張雙人床,但你躺的時候是不會感覺到中間的縫隙,床我覺得算偏硬的(不會到很硬你們可以放心),枕頭軟硬適中,還有附兩顆小抱枕。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

tao-cheng-cha-19

tao-cheng-cha-20

與房間用玻璃隔著的則是泡澡淋浴的地方,雖然只有用玻璃隔著,但還是有窗簾可以拉上,朋友或家人來也不用太擔心;浴缸則是大到兩個人進去都不會覺得擁擠(情侶們你們知道的),位在七樓的高度可以邊泡澡邊賞夜景放鬆度過一晚。(但我們洗澡時依舊把窗簾拉上XD)

tao-cheng-cha-21

tao-cheng-cha-27

特別的茶風景茶浴湯只有在桃城茶樣子才泡得到,帶有淡淡茶香味的茶浴湯,將泡湯用的茶倒進去後整個浴缸也都變成茶色,結果泡在裡面感覺自己很像茶葉哈哈哈哈哈,很想邊泡湯邊喝茶的人可不要直接喝起浴缸裡的茶湯,房內有另外附茶葉可以泡茶。XD

tao-cheng-cha-22

tao-cheng-cha-23

另一邊也有淋浴的地方,如果房間內有浴缸的話,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另外有淋浴空間,淋浴間提供的是茶籽堂的沐浴用品,最喜歡有提供護髮產品的旅館了。

tao-cheng-cha-24

tao-cheng-cha-25

另一邊洗手台上也是茶籽堂的洗手露,用過一次後就覺得味道真的好香啊(結果查價格就退步了XD),一次用的盥洗用品也有提供,全部的用品還可以拼起來,根本就捨不得用。(沒用到也好響應環保)

tao-cheng-cha-26

tao-cheng-cha-35

大浴巾、吹風機等都放在浴缸旁邊(洗手台下方也有小浴巾),飛利浦的吹風機吹起來也很給力,從山上淋雨下山後也幫助我在晚上吃飯前將鞋子全部吹乾,真的就是我的救星。XD

延伸閱讀▶▶群山環繞的石棹步道群 多種自然美景盡收眼裡

tao-cheng-cha-38

tao-cheng-cha-37

整個房間的窗靠近浴室的地方,七樓的視野看出去相當好,加上嘉義高樓不算多,所以連遠方都能看得到,也能看到在旅館附近的耐斯廣場,上面的看板解決了我們晚餐選擇的煩惱。XD

tao-cheng-cha-30

tao-cheng-cha-31

廁所則在房間的另一頭,浴室與廁所分開的設計讓房客可以不用為了有人同時要洗澡及上廁所打架,而且廁所內也有小洗手台,不需要上完後又要再跑到房間另一頭洗手,旁邊的牆上也放了擦手巾,被用的衛生紙也用布袋包起來,就是喜歡這樣的貼心。

tao-cheng-cha-36

tao-cheng-cha-29

接著從房門開始看起,右手邊是房間的開關及請勿打擾牌子(開關在床的兩側也都有),進房時須將房卡插入後才會啟動房內的電器,不過櫃台也提供了兩張房卡做使用;左邊則有開放式衣櫃,房內也都會用畫來裝飾,主題都是嘉義的景色為主,我們房內的兩幅畫都是阿里山的景色呢!

tao-cheng-cha-28

tao-cheng-cha-34

床前方的桌上則有快煮壺,下方有小冰箱(配有兩瓶礦泉水),特別的是房間內也提供了整組的茶具及兩包茶葉,搭配的點心是台南百年老店連得堂餅店的煎餅,據說是排隊名店我自己倒是第一次吃,煎餅味偏甜是適合小孩的口味。

tao-cheng-cha-33

桌子另一頭則有化妝鏡、遙控器使用說明及旅店特別準備的護髮精華油,因為自己沒有用護髮精華油的習慣只有打開來試一下,才滴個幾滴精華油的香味整個撲鼻而來,是還蠻香的不過就不是我的菜。XD

桃城茶樣子 無邊際游泳池

tao-cheng-cha-43

tao-cheng-cha-42

當初吸引我訂房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頂樓的無邊際游泳池,沒去旅店六樓的健身房也一定要來九樓的無邊際游泳池,拍起來就很像是在國外渡假的樣子,還能眺望周邊的景色,無邊際游泳池的開放時間有兩個,一個為上午的7點至11點,另一個為下午的3點至6點,不過建議想去無邊際游泳池拍照的話一早就要入場(或是等下午3點一開放時),我們8點多抵達已經是人滿為患的情況,很多家長都已經帶著小朋友在裡面玩水了,然後像我們想拍照的年輕人只能躲到旁邊的角落拍照哈哈哈哈,這裡的游泳池不是用來認真游泳用的而是玩水拍照打卡用的。XD

6點後則會變成夜間露天酒吧N23.5 Lounge,這次原本打算要去的不過入住那天早上經歷淋滿身的大雨後晚上只想舒舒服服地窩在被窩裡,就果斷取消了,據說晚上的酒吧也蠻漂亮的,而且也有對外開放給非房客的客人,如果晚上想小酌的話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

訂房時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購早餐,而我們都是屬於睡到自然醒平常周末就不吃早餐的人,這次訂房時就沒特別選擇加早餐,不過含早餐的價格也只相差300多元,就可以有自助Buffe的選擇,有需求的話蠻推薦的。

FB10小IG02小

嘉義旅遊推薦

承億文旅 桃城茶樣子官網│嘉義市旅館081號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16號│Google地圖
▌電話:05-2280-555
▌15:00後可入住/12:00前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