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娘子家咖啡 咖啡廳內販售韓式拌飯及鍋物 整齊擺盤讓人療癒紓壓

每每經過中山區的娘子家咖啡都覺得店家的Logo很韓式很可愛,以為是間韓式咖啡廳,沒想到除了咖啡甜點外也提供了拌飯及豆腐鍋等韓式料理,擺盤更是讓我想起前陣子播出的綜藝節目《生意天才白社長》內的樣貌啊!

manura 01
manura 02

走在中山站及雙連站中間的巷道,不難看到米白色的外牆掛著醒目的招牌,娘子家咖啡的Logo是一位女生穿著韓服吃著三明治的樣貌,有種傳統文化與現代的融合感,搭配韓文以及有質感的米白色外牆,像是在韓國街頭一樣。

manura 03

走上二樓來到娘子家咖啡,整體環境以暖黃光宇木質桌打造溫馨質感風格,門口縷空的屏風不僅有特色,也讓坐在靠近出入口的客人不會直接與入店的客人接觸;入店時是狹長形的空間,走到最底則是較寬敞的空間,但因為是開放式廚房,坐在狹長空間的座位不免會感覺有點熱;有靠牆的單人座、雙人座及四人座位,不論獨食者或是與朋友來都適合。

manura 007
manura 08

店內也用文青感十足的風景照片及小物裝飾,目前部收服務費,水杯及衛生紙等可在中間的櫃子拿取。

manura 09
manura 10

娘子家咖啡提供鹹食、咖啡及手作甜點等餐點,比起下午茶類,更常看到的是拌飯及豆腐鍋的分享,而我們這次也是為了這而來的;點餐方式以桌邊線上點餐,掃描店家貼在桌上的QR Code可進入點餐頁面,品項附上圖片更能清楚知道餐點樣貌,也方便點餐。

manura 12

身為韓國經典美食的韓式燒肉拌飯娘子家咖啡也可以吃得到,此次來這裡就是為了拌飯啊!平時都看到拌飯裝在深碗居多,這裡則使用低圓盤盛裝,主餐的燒肉則另外擺放,色彩繽紛外感覺更精緻了些。拌飯的配菜包含黃豆芽、龍鬚菜、紅蘿蔔等,上面還放了些許韓式海苔,在拌的時候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油味,多種蔬菜搭配吃起來清爽,燒肉鹹中帶點甜,調味偏重卻下飯,拌在一起也很搭。

整個套餐的擺盤也是我很喜歡的樣貌,讓我想起最近才看的《生意天才白社長》,節目內套餐擺放方式與娘子家咖啡的一樣,整齊排列在托盤上更是有療癒紓壓的感覺,被韓國朋友看到還問娘子家咖啡的老闆是不是韓國人,因為擺的很道地啊!XD

升級套餐則含有四種韓式小菜及花椰菜沙拉,分別用小碟子盛裝的韓式小菜分別有經典的泡菜、海帶芽、雜菜冬粉及辣蘿蔔,這天除了泡菜稍微偏酸了些外,其他幾樣小菜都調味的很不錯,既使拌飯配菜已經不少還是可以把小菜都吃完。

manura 11

除了韓式燒肉拌飯還另外點了起司部隊鍋,體貼想吃不同口味的人,更有台灣味及韓國味兩種可以選擇。能吃辣的朋友選擇韓國味,辣度很夠且料多實在,份量十足,部隊鍋內該有的食材都可以吃得到,滿足一個人也想吃部隊鍋的慾望。

從餐點口味到擺盤都讓人覺得用心的娘子家咖啡,連衛生紙上的印花都想為她留下紀錄,這次品嚐美味鹹食後,下回還想來試試下午茶系列,尤其是讓人聯想不到的飲品名稱就讓我很有興趣,很想點上一杯品嚐看看。

FB10小IG02小

▌娘子家咖啡│粉絲專頁Instagraminline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5巷18-6號2樓│Google地圖
▌電話:02-2550-0298
▌營業時間:12:00~20:30
▌目前線上訂位開放的時段為12:00、14:00、16: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