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內湖咖啡廳 珍珠菓子喫茶屋 傳統日本味配上美味日式咖哩

zenzoo 00

還是不能出國的時期卻很想念日本時,還好還有間充滿日本氛圍的珍珠菓子喫茶屋可以去,除了提供日本傳統甜點和菓子外,還有美味程度讓我們意料之外的定食類,比起甜點更喜歡這裡的鹹食呢!

zenzoo 01
zenzoo 02

有著日本氛圍的珍珠菓子喫茶屋就在捷運文德站附近,鄰近碧湖公園也很推薦在吃飽後走過去散步;從文德捷運站走過來約10分鐘可抵達,如果開車或騎車的話,附近也有停車格可停車,平日會好停些,如果是假日前來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zenzoo 03
zenzoo 04

戶外區寬敞的庭院,除了有戶外的桌椅區外也有屋簷下的座位區,明明是在市區內卻有這樣讓人忘卻自己在市區的環境,而且這樣寧靜的環境,讓人不由得想在庭院內用餐。

zenzoo 05
zenzoo 08

室內的環境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像是進入了日本某處的傳統建築內,帶有歷史感的原木建築,所看到的不論是桌椅還是旁邊的器皿,都像是已經歷多年歷史,有種懷舊復古的感覺,尤其一進到室內右手邊的整排日式風格器皿,越看越美真的好想帶一個回家;而最深處也有塌塌米區域,坐在這一區享用日式和菓子更有種身在日本的感覺。

zenzoo 11
zenzoo 09

另一邊的座位區域同樣也是被古物圍繞著,吧檯上的舊式收銀機以及老舊電話,牆上還掛著感覺是歷史劇才會出現的時鐘,據說連使用的桌椅部分亦是稀有的古物,像是回到昭和時代的喫茶屋。

zenzoo 17

店內除了提供餐點外,亦有販售茗茶禮盒以及和菓子禮盒,店內也提供茶葉試聞,但吸引我的則是包裝的部分,使用日本和紙來包裝既有質感也能感受到低調的高貴感,如果送禮對象喜歡品茶以及日本文化的話,絕對是最佳選擇。

醬燒漢堡排定食 320元
照燒雞肉串定食 320元

珍珠菓子喫茶屋有提供日式套餐以及甜食,日式套餐供應時間為11:00~14:00,而下午2點過後則提供和菓子以及蛋糕等甜品,對於和菓子樣貌好奇的話也可以到櫃檯的櫥窗看樣貌,不得不說每款和菓子的樣子都好可愛啊!

zenzoo 20

中午時段外頭炎熱,選擇了在室內用餐還被安排在窗邊的位子,可以邊享用餐點邊欣賞窗外庭院的景色,也因為有了木條外牆的關係,吃飯的時候不會被經過的路人看到,多了一份隱私感。

zenzoo 21

這次選擇兩份日式套餐,其中一份的定食類選擇了雞肉串定食,雞肉串有碳烤香味的雞腿肉,表皮下則是軟嫩多汁,套餐附的白飯則以飯糰呈現,有海苔包著多了點鹹味;搭配的蔬食有櫛瓜、甜椒、青花椰菜,還多了咖哩飯沒有的小香腸,這些蔬食吃起來也很鮮甜。

zenzoo 25

珍珠菓子喫茶屋內頗受歡迎的香料牛肉咖啡飯,醬汁基底以洋蔥、牛番茄及紅蘿蔔等熬煮,也添加了多種的香料調和,初嚐是帶有辛辣的味道,而後則是咖哩香味充斥在嘴內,牛肉給的很大塊,是絕對會吃的很滿足的程度,牛肉肉質也不會太老太乾,吃起來也很扎實。

zenzoo 29

定食套餐都會附上白飯、每日例湯以及開胃小食,今天的例湯是味噌湯,裡面搭配蘿蔔以及豆腐,口味上也蠻清爽的,三兩口就喝完了,與咖哩飯也很搭。

zenzoo 30

其中一份套餐加點茶菓組合,則多了宇治抹茶以及本日菓子,宇治抹茶有淡淡的抹茶味,夏天來上冰的很消暑氣;而這天提供和菓子蒼松是款白煉濃茶羊羹,以濃厚的抹茶為主體,搭配上面小部分的煉乳以及增加口感的紅豆粒,整體的口味不是很甜,平常都喝無糖茶的我很能接受這款菓子。

zenzoo 34
zenzoo 35

炎熱夏季在珍珠菓子喫茶屋也推出了新品日式刨冰,是下午2點後才會有的品項,目前有焙茶及抹茶兩種口味,而我們這次吃的抹茶冰,抹茶的程度恰到好處,結果比起宇治抹茶更愛抹茶冰;最上面添加檸檬片增加了酸味,底下的抹茶冰則可以吃得出抹茶微微的茶苦味,中間吃到抹茶凍還有種驚喜的感覺;如果覺得不夠濃郁,旁邊還有附上抹茶醬可加進去,但我們實際加進去後再吃發現抹茶醬內也有些許檸檬酸味,口味上則是抹茶苦澀味與檸檬酸味的混和感,真的是很特別的口味。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內容為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分享。

從外觀開始到店內樣貌,都讓人有濃厚的日本味,還可以享用日式定食以及和菓子,在還不能暢通無阻的飛去日本前,不妨先來珍珠菓子喫茶屋裡感受滿滿的日本氣氛。

FB10小IG02小

珍珠菓子喫茶屋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797-3972
▌營業時間:11: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