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金門★山外文青系咖啡店浯日咖啡 用咖啡及甜點感受浯島日常

woo-00

好像是第一次來到金門的咖啡店,浯日咖啡是去年開幕在山外車站附近的咖啡店,最近找金門有質感的咖啡店時剛好看到這間,也就先將它存進口袋名單內,上個月去金門時趁著搭飛機前的空檔去喝杯咖啡,吃著手作蛋糕感受浯島的優閒時光。

woo-01

woo-02

浯島是金門的古地名,取名叫浯日指的是在浯島的日子,美好的生活也會因為一杯咖啡加分,這也是浯島咖啡想傳達的理念;浯日咖啡在熱鬧的山外車站附近,從車站旁邊與右邊7-11的巷子進去後,往裡面走就會看到,位置算是蠻隱密的,不過換得咖啡店的一身寧靜。

woo-03

woo-04

woo-05

裡面的空間不大,除了窗邊三個座位外,中間還有張可同時坐六人的大桌,以及角落的兩人座位,整間店可容納的人數約十人左右,禮拜天下午來還能擁有窗邊位蠻幸運的;而我自己很喜歡角落的兩人位,使用海棠花玻璃桌,桌子周圍依舊是木製邊框,完全想不到阿嬤家的海棠花窗也可以是桌子的樣式。

woo-06

woo-07

除了供應現沖咖啡及手作甜點外,浯日咖啡也有販售咖啡相關器具,旁邊的架上也放了不少書籍,一杯好咖啡搭配一本書籍可以說是最悠閒的時光了。(但通常我都是帶筆電居多XD)

woo-09

woo-11

woo-12

以販售咖啡、飲品及手作甜點為主,內用價格與外帶價格不一樣請留意,低消則是一人一杯飲料,飲料種類不算少而且跟台北比起來這價格真的很親民;沒有限時也提供插座及無線網路,真的是很討喜的咖啡店。

woo-13

每天都會販售不同的手作甜點,可到櫃檯看當日提供的甜點,當然也可以追蹤FB及IG查看每日甜點,點餐的時候每個都好想吃讓我好猶豫。XD

woo-17

woo-15

woo-14

我們點了三杯飲品分別是美式青檸咖啡咖啡蘇打,因為自己不敢喝純美式咖啡所以一開始蠻猶豫要不要點咖啡蘇打的,怕的就是蘇打上面的純美式咖啡,攪拌後的咖啡蘇打卻只有微苦的口感,還來不及感受到完全的苦味氣泡感就衝上來,讓人忘掉苦感,每次喝便利商店美式咖啡都要加一包糖一顆奶精的我也可以直接喝;青檸咖啡也可以說是西西里咖啡,不使用濃縮汁而使用新鮮檸檬汁,加點二砂糖提香,簡單的口味卻很對味。

woo-19

woo-18

但比起咖啡我更喜歡的是當天點的兩款甜點,百香果生乳酪古典巧克力,雖然說是甜點但不會到很甜膩,古典巧克力表面有稍微烤到酥酥的,裡面則是濕潤的巧克力,兩種不同口感讓單單一口巧克力蛋糕口感更豐富;百香果生乳酪據說是季節限定,在金門好像也很難入手百香果(其實我不是很清楚XD),微酸口味的百香果搭配中間層的乳酪及最底層的餅皮,讓整塊蛋糕不會到很甜,吃起來很清爽,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份。

woo-21

woo-23

woo-22

二樓雖然不是座位區不過也是我很喜歡的文青風格,有點像是小展區的空間,就連沒有設置座位的二樓裝飾也不馬虎,從頭到尾都很有質感呢!

FB10小IG02小

浯日咖啡官網粉絲專頁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92號│Google地圖
▌電話:0934-254125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9:00/假日 11:00~19:00/當月店休日詳臉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