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UNCLE-K排骨火鍋店 裝潢味道都到位的韓式馬鈴薯排骨湯

unclek 00

台北賣的韓式馬鈴薯排骨湯再加一間,UNCLE-K排骨火鍋店是間專門賣馬鈴薯排骨湯的餐廳,有一個人可以獨享的份量外,也有三至四人共享的大鍋,吃到這口味就像是來到韓國一樣。

unclek 01
unclek 02

12月才開幕的UNCLE-K排骨火鍋店,來自韓國的大叔販售最道地的韓式馬鈴薯排骨湯,剛開幕時想預約都預約不了,但很剛好的在1月預約剛開放時就預約到月中的位子,剛開幕人潮較多,雖然也會保留三分之一的現場位,不過如果想前往品嚐的話建議事先預約會比較好。

用餐那天剛好遇上寒流來,還是在晚上前往真的快要冷死,不過店門口有放著戶外暖爐,就像韓國冬天也會看到的樣子,在天冷的時候真的是溫暖的依靠,店外的等候區也是韓劇內常看到的木平台,上面放上韓國熟悉的小桌子,常看韓劇或韓綜的人看到應該都會會心一笑吧!

unclek 05

與外面不同的內部的裝潢,有70~80年代的復古感,不過整體空間又像當明亮,桌子跟韓國的一樣旁邊都有放餐具的抽屜,以及韓國餐廳才會看到的服務鈴,椅子下方也設計可以放隨身物品的地方,具有設計感又實用,而牆上的海報也頗可愛,會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收銀檯後方還有個小包廂,包廂內的桌椅與外面的不同,是更有韓式復古感的圓桶桌椅,還有大型遊樂機台以及桌遊,來吃飯也能來順道來玩,就跟韓國人吃飯喝酒也會玩起喝酒遊戲一樣。

UNCLE-K排骨火鍋店主打韓式馬鈴薯排骨湯,不論是3~4人的大鍋或是1人食用的個人鍋都有,不太吃辣的話推薦泡菜馬鈴薯排骨鍋或是元祖馬鈴薯排骨鍋,這次跟不吃辣的同伴一起來吃也是可以吃得了的,另外因為有低消,所以可以再多加點韓式點心,不論是煎餅還是搜豆搜豆都很推薦。

unclek 08

等待期間看到桌上寫得好吃的方法,看完等等就不妨照著上面的吃吧!相信這是最專業的吃法。

unclek 09
unclek 10

元祖馬鈴薯排骨鍋滿滿的直接送上來時,排骨肉已經是煮好的狀態,直接撈起來吃就可以,排骨肉就跟在韓國吃到的一樣,肉用筷子輕輕撥就可以輕易地將骨肉分離,據說已經是熬煮36小時候的成果,煮到很嫩的排骨肉搭配吃排骨肉會沾的芥末醬,酸甜酸甜的口味蠻特別的;元祖口味的裡面放的是滿滿的芝麻葉,喝湯的時候就有淡淡的芝麻香氣,但不會很嗆(有些人會怕芝麻葉的嗆味但我覺得還好),而且雖然湯看起還很紅,菜單上也畫了一根辣椒的辣度,但這次與不太能吃辣的朋友一起來吃,他們也都是可以接受的。

吃完排骨肉後,原本放在裡面的馬鈴薯及年糕等也剛好煮熟,這時就可以一併拿起來享用,最後再加讓泡麵就是令人滿足的一餐,而且不論是馬鈴薯,還是年糕及泡麵,以及提供的三樣韓式小菜等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這天吃到的三樣小菜中最喜歡的韭菜泡菜,不算是辣不過口味微重,搭配馬鈴薯排骨湯正剛好。

unclek 13
unclek 14

除了馬鈴薯排骨湯外還另外點了店內推薦的小吃,馬鈴薯煎餅用料雖然不算多,不過煎的外酥內軟,內料用簡單的韭菜,沾點店家特製的醬料就能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搜豆搜豆則是小香腸與年糕的組合串,稍微煎炸過後再搭配洋釀口味的醬料,甜鹹甜鹹的口味相當涮嘴。

FB10小IG02小

想念韓國道地的馬鈴薯排骨湯但還沒辦法飛出國,推薦先來Uncle-K 排骨火鍋店過個癮,口味上都與韓國有98%相似,與韓國一樣小菜、馬鈴薯、泡麵等都能無限續加(但請斟酌自己食量),裝潢也能有來到韓國的感受,只不過剛開幕人潮較多,建議事先預約訂位會比較保險。

▌Uncle-K 排骨火鍋店│粉絲專頁Instagraminline訂位
▌地址: 台北市合江街188巷1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502-062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30~14:30、17:30~22:30 / 周六至周日 11:3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