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東門不限時咖啡廳Mu’s Café木色藝文咖啡 一場音樂、美食與咖啡的完美結合

muscafe 00

位在東門附近的木色藝文咖啡(Mu’s Café)是間結合音樂與咖啡甜點的咖啡店,在店內有不少與音樂相關的裝飾,可以感到文藝氣氛外,在咖啡方面亦引進精品咖啡元老級的湛盧咖啡,部分甜點也與套房裡的甜點師合作,餐點每天純手工製作,讓來的人除了能有舒適的環境外,也能品嘗到美味的餐點。

muscafe 02

muscafe 01

木色藝文咖啡是由一群藝文愛好者共同投資經營的咖啡廳,這些藝文愛好者雖然有著自己的職業,像是合唱團團員、設計師、建築師、企業家等,但也都是熱愛藝文、合唱、音樂方面的朋友,選在木樓合唱團音樂排練地之上成立了木色藝文咖啡,提供咖啡與餐點之餘亦有個能放鬆用餐並能欣賞音樂的場所。

muscafe 06

muscafe 07

muscafe 05 1

很有藝文氣息的內部裝潢,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與木樓合唱團相關的海報與簡介,並掛上樂器成為店內最有特色的一面牆;旁邊升高的小台階則是每周五、六晚上的表演場地,提供想表演演唱的街頭藝人甚至是身為合唱團團員的店員一個可以發揮的地方。

muscafe 08

木色藝文咖啡也販售自己調配的咖啡豆,比較吸引我的是咖啡豆的命名方式是以古典樂曲命名,我自己比較喜歡有輕快曲風的嬉遊曲,但真的很好奇嬉遊曲的咖啡豆會是什麼風味。XD

muscafe 09

muscafe 12

樓中樓的設計讓一樓靠門口的座位區有挑高的空間,而站在二樓也有能看到一樓的開闊視野,我自己覺得二樓的光線倒沒一樓好,但對於辦公談生意談事情也是不錯的空間,二樓這邊也可以作為會議包場使用,而且這裡幾乎每個座位下都有插座,很適合帶筆電來這邊辦公。

muscafe 11

muscafe 10

除了一樓有關木樓合唱團的海報外,樓梯間以及二樓牆面都有畫作,是由合唱團內身兼設計師的團員的收藏,挑選了幾幅與音樂以及咖啡相關的畫作掛在這裡,與咖啡廳有很好的搭配。

muscafe 52

muscafe 51

muscafe 53

木色藝文咖啡的餐點其實很多樣,除了咖啡與甜點外,也有簡單的餐點像是燉飯、咖哩飯以及鹹派等,尤其炙燒鮭魚青醬燉飯從醬開始就是店家自製,每天開店前都要提早製作,可以說是限量餐點(我就是太晚到了沒緣分吃到嗚嗚嗚),咖啡種類也有義式經典、義式特調、莊園單品以及木色配方豆咖啡等,還有冰釀啤酒及冰沙氣泡飲等,多樣選擇讓我在點飲料的時候還猶豫了好久。(更詳細的菜單可參考官網)

muscafe 18

點一份精選主菜就會附季節鮮蔬沙拉杯,裝在高腳杯內的沙拉突然覺得特別可愛,店家說既使是附贈的沙拉也都很注重食材的選擇以及擺盤色彩,在小地方也做得不隨便;沙拉有檸檬油醋與茄汁油醋兩種醬汁可選擇,淋上檸檬油醋比較能吃到生菜的原味,吃起來也很健康,而茄汁油醋口味微重也比較有味道,很合喜歡重口味食物的我。

muscafe 19

muscafe 21 1

精選主餐選了V21咖哩藍帶起司豬排, 是一款結合V21濃縮咖啡的咖哩豬排,人生中吃過不少次豬排咖哩但也從來沒有加濃縮咖啡一起吃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豬排與咖啡的結合雖然無法聯想起來但卻意外搭,而沒有加咖啡的豬排吃起來的口味中規中矩,不過也不會太膩,另外紅蘿蔔與馬鈴薯也燉的很軟,幾乎是用叉子一切開就能輕易分離,不喜歡吃馬鈴薯硬口感的男友都主動吃起來了。

muscafe 14

muscafe 17 1

muscafe 15

塔香雞肉鹹派被我們譽為當天第一名,醃到入味的雞肉與九層塔兩樣食材完美融合,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九層塔微微不過多的香氣,雞肉也很嫩,整個鹹派口感很軟,吃起來很像蛋糕,塔皮也是烤的酥脆,與綿軟的鹹派內餡兩種不同口感,尤其塔皮內加了番茄還讓口味更豐富。(一開始以為紅色的是辣椒沒想到是番茄覺得驚喜)

muscafe 24

muscafe 25

冰涼的西西里檸檬氣泡口味微酸,是屬於咖啡特有的酸香味,喝起來也很清爽,多了氣泡讓口感變的刺激,怕酸的話氣泡也會讓酸度沒有那麼重,很適合早上一杯醒腦 。

muscafe 22

muscafe 23

原味拿鐵的咖啡味也是屬於酸度大於苦度的咖啡,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偏苦的咖啡,不過拿鐵內的牛奶也中和了咖啡的酸香味,讓酸度沒有到很明顯,還是怕的話可以搭配甜點也蠻適合的。

muscafe 26

喜歡乳酪的人不能錯過的原味重乳酪蛋糕,乳酪香味濃郁,口感綿密,冰冰涼涼的很適合與前面的咖啡搭配,可謂經典中的經典。

muscafe 27

muscafe 28

不過比起乳酪蛋糕我更喜歡現烤的玫瑰蘋果派,等待時間雖然稍微久但是是值得的,一層層拼疊再一起的肉桂蘋果片香氣十足,再配上烘烤酥脆的派皮一起吃,邊吃都邊覺得很幸福。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內容為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分享。

FB10小IG02小

因音樂而誕生的木色藝文咖啡,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能夠在享受一杯咖啡,聆聽一首歌曲,感受這裡舒適的空間,也因此這裡是不限時咖啡廳,就是想讓客人能不受時間壓力好好放鬆,不論聊天還是辦公都很推薦。

木色藝文咖啡 Mu’s Café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1號1樓│Google地圖
▌電話:02-7730-5650
▌營業時間: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