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丹陽★滿天下天空步道 居高臨下將南漢江美景盡收眼裡

skywalk 00

有著蛋型特殊外觀的滿天下天空步道位在忠清北道的丹陽郡,站在上面可以360度環視丹陽以及南漢江的美景,這樣的天空步道高度應該也是我到過最高的一個,看起來有點兒刺激的高度不過在上面可以一覽群山環繞與江水的景緻,非常推薦!

skywalk 01

skywalk 04

這次是參加kkday上一日遊的行程,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丹陽的滿天下天空步道,除了是2017年完工的新景點外,更從2019年開始兩度入選為「韓國人一定要去的韓國觀光景點100選!」中,當初也是被這蛋型的外觀給吸引的,很想實際走看看這個造型奇特的天空步道。

skywalk 03

skywalk 02

入口旁還有看起來很刺激又很有趣的高空飛索及高空滑車,可以以一種極速的狀態欣賞南漢江壯麗的景色,到底下的終點站後也會有接駁車帶回來,讓我想到在南怡島那邊也有一個高空飛索,只不過南怡島的比較像是入島的交通工具,而丹陽的主要是讓你欣賞風景兼體驗樂趣的。

skywalk 05

skywalk 06

走進蛋造型的滿天下天空步道,一路上的都設有木棧道,而且都是以斜坡為主,往上的路相當好走,兩旁及中間都有密集的樹木就像是走在森林內的步道上。

skywalk 07

skywalk 16

skywalk 09

這顆蛋型的滿天下天空步道就是由木棧道及鋼架一層層組成的,主要由鋼筋建造不用太擔心是否會不堅固,而且也因為是緩坡,既使走到25公尺高的最頂端也不會覺得累,而且這一路上就可以看周圍的風景,越往上心情就越來越期待呢!

skywalk 10

最上層就是可以環視南漢江的平台,還有兩處延伸出去的天空步道,進到玻璃的天空步道前雖然不需要換鞋或戴鞋套,但需要在前方刷鞋處刷幾下,讓鞋上的髒污不會傷害玻璃表面。

skywalk 11

但其實玻璃的天空步道表面還是因為日積月累而有了些髒污及刮痕,勉強看得到底下的江水,而且這個高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離地面約100公尺即使沒有懼高症的我都有點兒怕了,同行中有懼高症的家人更是連踏進玻璃天空步道都不願意,只想站在木棧道上。XD

skywalk 14

站在天空步道上,除了底下的南漢江外,前方的南漢江鐵橋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而在中間段的大明渡假村(대명리조트)、斗山滑翔場(두산활공장),以及遠方的楊坊山(양방산)和小白山(소백산)都能看到,可惜那次去的時候遇上颱風攪局,天氣不算太好,但連遠方的山都能看到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skywalk 13

走到另一條凸出去的玻璃步道又是不同樣貌的景色,這邊可以看到丹陽站、大面積的丹陽湖、遠處的垂楊介先史遺物展示館(수양개유물전시관)等,還可以看到湖上的小船,就像是一幅畫一樣。

skywalk 15

站在突出的滿天下天空步道上固然刺激,但可以看到的景色絕對不是在下面可以看到的,居高臨下將丹陽郡及南漢江的景色都盡收眼裡,有著這樣美好的景色也難怪能夠連續兩次都被收錄在韓國觀光100選內,喜歡這種在高處看一望無際風景的話絕對不能錯過這裡。(之後有機會我也想在天氣好的時候再來一次XD)

FB10小IG02小

滿天下天空步道(만천하스카이워크)官網
▌地址:忠清北道丹陽郡赤城面艾谷里94號 滿天下天空步道 (단양군 적성면 애곡리 94번지 만천하 스카이워크)│Naver地圖韓巢地圖
▌電話:043-421-0014~5
▌開放時間:夏季 09:00~18:00 / 冬季 10:00~17:00 / 氣象不佳時可能會暫停開放
▌票價:成人₩3,000 / 青少年、兒童、65歲以上長者₩2,500 / 學齡前兒童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