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想念韓國時 就來一趟Moody Belly吧!

moody belly 00

由韓台夫妻開的Moody Belly,從剛開幕在Instagram上看到就一直想來踩點,前陣子在跟朋友討論想吃飯捲又想喝咖啡,腦中又浮出這間咖啡廳,隔天就直接過來用餐了。

moody belly 01

moody belly 03

moody belly 02

隱身在公館的巷弄內,一直知道在公館但來過這麼多次卻從來沒看到店面過,直到這次來才知道真的很隱密,走進東南亞戲院斜對角的巷子,一般來說還真的不會走到這裡來,因為Moody Belly還真的是第一次走來這。

店內空間不大,總共僅能容納10~15人(疫情趨緩還是要保持距離),只有在一開門的時間來才有如此的空景可以拍;有與他人共用的大桌、也有三兩朋友來適合入坐的的區域,如果一個人來也有一個人也不顯孤單的座位區,我自己最喜歡靠窗的圓桌區,跟之前去過的Soloist! Cafe一樣有純白的透光窗簾當背景,一旁也掛上藝術畫作整個小角落看起來好韓系。(但兩個人去無緣那一區XD)

moody belly 04

moody belly 07 1

除了靠窗座位區外,收銀台前的立鏡區裝飾也是我很喜歡的,完全就是個適合拿手機去拍照的地方!

旁邊的開放層架擺放咖啡廳販售的杯子及盤子,有需要也可以詢問老闆,最近裝潢新家的我看到美美的盤子就很想帶回家,還可以當作未來居家料理使用。(但最後我還是忍住了)

moody belly 08

Moody Belly從菜單開始就很可愛,前面兩頁是菜單,翻到後面居然是故事書,點餐點到小孩不耐煩還能念書給他聽哈哈哈哈哈;餐點除了咖啡、飲品及甜點(另一張點餐單上有列出),還有韓式料理,老實說我們就是為了韓式料理而來的哈哈哈(當然咖啡也很重要),像是炒年糕、韓式飯捲、辣炒雞等韓國特色料理都是出自韓國老闆一手。

moody belly 09

moody belly 11

已經有好久沒有吃到韓式飯捲了,尤其是道地的韓式飯捲,這次來直接先點一條紫菜飯捲(NT$110)

海苔面用香油刷的油亮亮的,裡面的料也很多很實在,韓式醃黃蘿蔔、黃瓜、魚板、火腿等,一口塞進嘴裡的口感相當滿足也很很清爽,而我特別喜歡吃飯捲兩邊頭尾的部分,食材突出飯捲就感覺特別多料。

moody belly 12

moody belly 13

到現在還是不會忘記這道非常下飯的春川起司辣炒雞飯(NT$180),對於有吃辣習慣的人來說這道辣度算適中,而且加了起司也有降低辣度的效果,雞肉的口感也很嫩,醬料都有入味道雞肉內,辣炒雞的醬汁真的很下飯,只剩下醬汁還是要拿來拌飯,都可以再多添個半碗飯。

moody belly 18

提拉米蘇(NT90)吃下去入口滑順,沒有什麼酒味,如果你會怕提拉米蘇的酒味或是苦味的話這款其實很推薦,因為這些味道都不太會有。

moody belly 15

moody belly 16

朋友點的烤黃豆粉拿鐵(NT$150),說就是為了這一杯而來,上面的黃豆奶霜看起來很綿密,朋友也說味道還算不錯。

moody belly 17

韓國柚子茶(NT$100)製作方式說起來簡單,但要調配出甜度適合也不容易,而Moody Belly的口味就是屬於剛剛好的,不會到太酸,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很清爽,很搭微辣又下飯的春川起司辣炒雞飯。

FB10小IG02小

不論是餐點還是裝潢真的會讓人想起韓國的氛圍,當你懷念道地的韓國小吃或餐點,又或是想念韓國咖啡廳的樣貌時,那就來一趟Moody Belly吧!

Moody Belly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23號│Google地圖
▌電話: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六 11:30~19:30 / 周日 12:00~18:00 / 周一、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