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韓系清新風Soloist! Cafe 白色窗邊位享受午後陽光

soloist 00

隱身在六張犁巷弄內的咖啡店Soloist! Cafe,走的是一種韓系清新的路線,窗邊純白的座位搭配每天手工現做的甜點,以及安靜的環境,讓我第一次走進來就喜歡上。

soloist 01

soloist 02

原本隱身在新店七張站附近的巷弄,因為原先的店面空間較小,在今年初搬離原本的地方,在六張犁站附近的巷弄重新開店,新地點在一個完全想像不到這邊會有間咖啡店的巷子內,雖然不遠處也有打卡美食佐藤咖哩陸角等餐廳,但相較起來比較沒有咖啡店,何況還是這樣韓系質感風格的咖啡店。

soloist 03

soloist 06

soloist 05

店內裝潢都是老闆自己設計的,整體走一個韓系溫馨路線,每一個座位都有自己的風格,除了靠窗的白色夢幻座位外,最角落的小沙發也是讓人很想在那裏窩上一整天。

soloist 09

soloist 10

soloist 07

白色的吧檯上有著不少小物,不論是Marshall的音響還是很有韓系風格的蠟燭擴香,都是老闆喜歡的小物,吧檯或是店內某些角落也會發現嚕嚕米及阿爾卑斯的少女小蓮(小天使)的物品,在溫馨的店內添加了可愛的元素,當然這些也是老闆喜歡的角色。

soloist 11

如果有機會選位子的話一定要選這個靠窗的座位,從餐桌到坐墊抱枕都是純白色,而且白得很舒服,不論怎麼拍照都好拍,白色其實是個很容易顯髒的顏色,但座位從抱枕到坐墊再到桌子都沒看到汙點,就如同白色一樣非常潔淨。

soloist 13

soloist 14

soloist 15

soloist 16

Soloist! Cafe的飲品類真的不少,咖啡、茶飲或是氣泡飲等都可以選擇,每一種老闆也都用心規劃,像是咖啡豆就試了不少間,最後找到自己喜歡的品種,而茶飲的種類更多,當天也看到櫃檯販售著光浦釀造愛心紅茶的茶包,裡面都有心型檸檬片看起來真的很可愛,也都是老闆之前去日本時覺得可愛所以選擇擺放在店內的;餐點類的話則有輕食以及甜點,都能符合想吃甜食或是鹹食的人。

soloist 08

吧檯上的三款蛋糕都是店裡熱賣的,原本想點巴斯克蛋糕的結果賣完了嗚嗚嗚,甜點都是手作限量的想吃真的要早點來。

soloist 17

soloist 18

在炎熱的天氣喝上一杯荔枝玫瑰氣泡飲($180)真的很消暑(我那天到咖啡店的過程蠻狼狽地狂冒汗的狀態能喝上一杯燥熱感瞬間全消),荔枝果粒與玫瑰花瓣和諧的在氣泡水裡,攪拌均勻後每一口都能喝到荔枝果粒,怕死花香味濃厚飲料的我,這一杯氣泡飲的玫瑰香是淡淡的那種,不過過分搶戲,店內使用的是詩沛格蘭微氣泡水,剩餘的氣泡水也會一併附上,不夠你都可以在加進飲料內。

soloist 20

soloist 21

鹹派類都是現點現做,雖然需要等一會兒不過送上來會是熱的就讓人很開心,這次點的綜合野菇鹹派($160)有滿滿的菇類,還很驚喜的吃到玉米筍,鹹派主體還帶有點奶香味,加上酥脆餅皮,我們三兩下就把這鹹派完食了。

soloist 19

冰拿鐵($130)是帶有點酸味的咖啡口味,剛送上來的狀態其實是牛奶與咖啡完美的分離,用香檳杯裝真的美極了!但既使時間久了咖啡自然融入牛奶內的紋路看起來也很有藝術感。XD

soloist 22

很喜歡檸檬糖霜蛋糕($100)酸酸甜甜的口味,就連糖漬檸檬也都是老闆手工製作,糖霜聽起來雖然會感覺很甜膩的樣子,不過因為只有薄薄一層,吃起來倒不會甜過頭,搭配著茶或是咖啡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soloist 23

soloist 24

口感綿密的抹茶蜜豆戚風($120),戚風蛋糕吃起來蓬鬆蓬鬆的,搭配的鮮奶油也很溫和,而最上面的蜜豆分明,微甜的口味跟抹茶戚風蛋糕也很搭。

soloist 25

坐到窗邊位真的怎麼拍都好看(如果外面沒有停一部車會更好XD),不僅好拍照,韓系風格既使現在沒辦法出國感受韓國咖啡店在Soloist! Cafe就能感受到,每天手工現做的甜點也很推薦,很適合三兩好友來享受有質感的下午茶時光。

FB10小IG02小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內容為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分享。

Soloist! cafe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23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377-6911
▌營業時間:11:00~22:00/公休日詳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