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中★搭客運也能到武陵農場賞楓自由行

wuling-maple-00

已經去韓國賞過楓葉了卻從來沒在台灣賞楓的我,一個心血來潮就規劃了武陵農場賞楓行程,雖然預估時間稍微偏了一點看到的楓葉不算很多(又或是我輩國外的胃口養大了覺得這一點不算什麼XD),但也覺得武陵農場不僅是在賞楓或賞櫻季節,在其他季節也都適合來這邊看看不同時節的風景。

[此篇賞楓日期為2020年11月28日,每年楓期都會有些微差異如欲前往請先搜尋近期相關資訊]

wuling-maple-02

wuling-maple-01

這次不開車而是坐客運前往,有兩種上山方式,一是從台中搭豐原客運上去,二是從宜蘭搭國光客運去,兩種方式班次都不多但最後我們選擇從宜蘭過去,因為搭車時間最短也最方便,大致行程為前一晚先抵達宜蘭住一晚,隔天在宜蘭轉運站搭乘7點半發車的國光客運1751上山(或是在羅東轉運站搭乘7點發車的班次),乘車時間約3個半小時;回程可搭乘14:15分左右的車下山回到宜蘭轉運站(或羅東轉運站),3個小時的時間其實算蠻足夠的。

很神奇的是,我們在宜蘭的時候完全是天氣不好還下雨的狀態,一過了宜蘭跟台中的交界點時立刻轉為晴朗的好天氣,到了武陵農場雨傘完全沒派上用場,直到回到宜蘭時才用到。XD

wuling-maple-09

進來前先來張地圖,像我們不是自駕完全靠雙腳來的人,從客運站的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開始,建議到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就可以準備折返,三個小時內我們最遠參觀到那邊,另外還往前走到武陵山莊那邊賞楓,最後還有一點時間在遊客中心樓上的咖啡廳吃午餐。

wuling-maple-03

wuling-maple-04

在遊客中心這邊有個七家灣泰雅文化展示館,雪霸國家公園這一帶的原住民以泰雅族居多,這邊也有介紹泰雅族的文化故事,有興趣可以來裡面參觀。

wuling-maple-07

wuling-maple-08

wuling-maple-05

遊客服務中心前方有個醒獅園,在這邊就能看到些許楓葉,不過都還有綠葉,不是想像中整株紅成一遍的楓樹,一開始很怕我們真的來錯時間點。

wuling-maple-11

wuling-maple-12

想著往裡面走一點應該就能看到遍紅楓葉的我們,先走到了武陵農場的行政中心,這邊雖然沒有楓葉不過旁邊有株滿開的銀杏樹,整片金黃色的也很漂亮。

wuling-maple-13

wuling-maple-15

雖然那天也看到不少銀杏樹但我還是覺得行政中心旁的這株最美,雖然只有一株但卻是範圍最大的,不論樹上還是地上都是滿滿銀杏,記得銀杏的味道不是很好聞不過那天也沒有聞到不好聞的味道。XD

wuling-maple-17

wuling-maple-16

在武陵農場內會不時經過住宿地方,除了國民賓館及露營地外也有農莊供住宿,走在外面都覺得建築物的樣貌很有特色。

wuling-maple-18

wuling-maple-19

我們最遠走到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目前櫻花鉤吻鮭生存的範圍在七家灣溪上游一帶,是臺灣的保育類魚種,為了復育及保護這些稀有動物,才在位在七家灣溪沿岸的武陵農場內設立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除了展示及介紹櫻花鉤吻鮭,也兼具保育及復育的功用。

wuling-maple-21

wuling-maple-29

wuling-maple-22

抵達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後看看時間決定先往遊客中心的地方走,一開始也擔心會不會迷路哈哈哈哈不過沿著裡面的指標走其實就可以走回一開始的地方,走回松林大道旁就看到不少楓葉了。

wuling-maple-26

wuling-maple-28

當然也有不少銀杏樹,不過我覺得都沒有行政中心旁來的大株,總覺得那最大株的銀杏樹都可以贏過這邊的,不論是楓葉還是銀杏搭配著藍天背景就已經很美了(何況是北部看不到的好天氣),也是拍照拍的很過癮。XD

wuling-maple-24

旁邊就是松林大道本人了,兩旁的樹木現場看真的很壯觀,夏天來可能會覺得很涼爽冬天來只會覺得很冷哈哈哈哈,不過也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wuling-maple-31

wuling-maple-32

入口花園這邊也開了不少花,但其實我對花沒研究不知道花的品種是什麼哈哈哈哈,類似花牆的感覺也有不少遊客前來拍照,只不過這邊位在車道上不時會有來往車輛,拍照時務必小心來車。

wuling-maple-33

wuling-maple-36

wuling-maple-35

離等車還有點時間我們直接選擇前往國民賓館這邊,據說這邊的楓葉也是開了不少,最後覺得這個選擇是對的,走到國民賓館後方的空地真的有一大遍的楓葉(當然人潮也不少),其實從國民賓館旁的路進到後方的空地的這段路上也有不少楓葉可以欣賞,推薦想看壯觀楓葉景色的話真的不能錯過這邊。

wuling-maple-37

我們的時間算得很剛好,從國民賓館回到遊客中心這邊居然還有時間,從早上起床只在來武陵農場的途中吃了兩顆茶葉蛋的我們最後決定在遊客中心樓上的咖啡店吃東西,有販售飲料、甜點及義大利麵等鹹食,價格也算是合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FB10小IG02小

武陵農場官網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Google地圖
▌電話:04-2590-1257
▌門票:平日$130/人、假日$160/人(詳細票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