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新北★質感民宿九份山午 五分鐘走到老街 房間內還有Dyson吹風機

jiufen35 000

每次去九份都是走當天來回台北市區及九份的行程,這次利用周末的時間直接在九份住一晚,還入住到去年底才重新裝潢的九份輝明民宿一館-九份山午,房間走質感北歐風格,雖然沒有可以看到海或山的景觀,但住起來也是相當舒服非常滿意,房內甚至還有Dyson吹風機呢!

jiufen35 01

jiufen35 02

九份山午原本是九份輝明民宿一館,在去年底的時候重新裝潢,並於今年初重新營業,裝潢後的風格跟原本完全不一樣(老實說如果是原本的樣貌我可能不會去住XD);位置不變一樣在汽車路上,搭公車的話可以在代天府站下車,然後往回走3分鐘就抵達,入口處會有招牌不用擔心錯過,我們這次是騎機車來的也可以將機車停在民宿門口前,開車的話就停在臺陽停車場或是代天府旁的停車場,而最棒的是民宿離九份老街只有5分鐘的路程,隨時隨地想逛老街就逛老街逛到多晚都可以。(啊不過老街也不會像夜市營業到深夜就是了)

九份山午 外觀及大廳

jiufen35 04

jiufen35 05

大廳空間不是那種氣派華麗,就是這樣清新北歐風格,大廳內還有一台飲水機,房間內沒有附礦泉水不過有很有質感的快煮壺,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拿來裝水。

jiufen35 06

與大廳同一層也有三間房,因為高低落差關係,站在大廳的位置其實已經是一般建築物的二樓,房間號碼也是2開頭,另外民宿老闆一家人也就住在前面,雖然大廳不會隨時有人不過有任何緊急狀況的話是可以立即連絡民宿這邊的,民宿主人也都很親切好客,第二天早上還跟老闆小聊了一下關於入口處玻璃扶手的故事,結論就是請不要一直靠近玻璃扶手因為容易搖晃造成危險。

山午‧303 開箱

jiufen35 08

jiufen35 09

jiufen35 26

這次入住山午‧303房型,就跟訂房網上的照片一模一樣,清新的北歐風格每個角度都很適合拍照,這個房型還附有小陽台,但其實從陽台往外看就是走上民宿的地方,老實說沒什麼景可言哈哈哈哈,房間風格是我喜歡的比較重要。XD

很貼心地在雙人床兩邊都設有插座,其中一邊還可以控制房間內所有開關,躺在床上滑個手機準備睡覺時伸手一按就可以關燈很方便;枕頭也豪氣地一人給了兩顆,雖然到最後其中一顆枕頭都會被我踢到地上去(老闆不要聽);另外床軟硬度適中,睡起來也很舒服。

jiufen35 10

jiufen35 11

jiufen35 13

旁邊的長桌擺著房間備品,包含我覺得很有質感的義大利Balzano電動手沖咖啡壺,以及吸引我入住的Dyson吹風機哈哈哈哈(對我就是這麼膚淺),風量大拿起來又不會很重手痠,只是吹頭髮時間只比原本少兩三分鐘(可能我髮量還不夠多無法感受XD),退房後想買的不是吹風機而是手沖咖啡壺。XD

長桌上方有方便吊掛衣服的小空間,下方除了有冰箱外還有感覺是九份家戶都不能少的除濕機,經過一天一夜除濕機的儲水量從原本空箱到幾乎八分滿,這濕度還真有點兒可怕啊!

jiufen35 12

jiufen35 14

民宿沒有提供早餐,不過宵夜零食倒是不少,可能是怕住在九份晚上沒東西吃(但其實晚上八點多還是有少量的小吃攤開著,以及老街入口旁的便利商店),房間內直接提供兩款不同口味的泡麵、兩包洋芋片,以及冰箱內的兩瓶飲料,還有其他茶包咖啡包等,晚餐太早吃的男友在深夜肚子餓還可以用泡麵填飽肚子。

jiufen35 15

jiufen35 18

jiufen35 19

山午‧303房型內的浴室是有浴缸的,整間浴室大概有房間一半那麼大,淋浴完後舒舒服服的泡上熱水澡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浴缸那邊的熱水出水量蠻小的如果要裝到泡澡的量可能要在你剛進去浴室時就要先開了,才不會像我一樣全身洗好澡冷冷地在等水放滿。

另外這間浴室的裝潢讓我覺得這房型比較適合情侶或夫妻入住,除了浴室與房間沒有門區隔外(只有進入淋浴區有玻璃門),有人在裡面洗澡時,待在房間內的人透過鏡子反射就能看到浴室裡的人了,真的要不害臊的人才適合入住。(或是在洗澡時請另一位離開房間就像我男友自動先離開一樣XD)

jiufen35 16

jiufen35 17

浴室設備都是高級的TOTO系列,水龍頭使用黑色系列的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備品則是用義大利橄欖山莊的盥洗組,也都是國際飯店會使用的品牌,洗著洗著就很舒壓。

jiufen35 21

從浴室看出去的景色絕對是整個房間內最好的了,光源有一半也都是從這邊來,嚴格說起來還是可以看得到一點點的海景啦哈哈哈哈。

jiufen35 24

除了住得滿意,離九份老街近也是一大優點,讓我們能在老街上吃完飯,回房間休息一下後又出來散個步,晚上的九份沒有白天喧嘩熱鬧,寧靜之下有著不同的氛圍,結束散步後回到民宿,入口階梯也有崁燈照亮回去的路,讓人有溫馨的感覺。

FB10小IG02小

九份山午·九份輝明民宿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新北市民宿140號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里汽車路35之1號│Google地圖
▌電話:0953-217-143
▌15:00後入住/11:00前退房/22:00後須放低音量
▌查詢房價: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