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北★內湖山櫻草莓園 我們採的是一種樂趣

taipei strawberry 00

去年12月就想去採草莓的我,當時搜尋相關資訊時看到草莓盛產季約在3~4月,就從去年一路等到現在才出發去採草莓,但其實我們也沒有跑到很遠的苗栗去,在台北內湖一樣也可以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taipei strawberry 05

taipei strawberry 04

taipei strawberry 01

在內湖白石湖一帶有多達二十間的草莓園,大多都集中在碧山路這條路上,除了草莓園外,沿路上也有不少販售著草莓周邊餐點的店家,常見的草莓冰沙、草莓牛奶、草莓泡芙不用說,更是有草莓香腸、草莓貢丸湯、草莓披薩等聽起來不敢恭維的小吃,覺得草莓都要被這些商人給玩壞了。XD

taipei strawberry 06

taipei strawberry 07

在碧山路這邊問了兩間都是一樣的價格後就直接選擇了山櫻草莓園,這間沒有確切的地址,附近的地標除了白石湖草莓園外就只有「觀光草莓園」這站的公車站牌,所以除了自行開車或騎車來之外你可以搭公車過來,從捷運內湖站搭乘小2或小2區都可以抵達;價格也清楚地列在入口處,進場的時候先付門票100元(人),門票錢也可以抵草莓重量,還算不錯。

taipei strawberry 08

之後就會給你裝草莓的小盒子,不知道概念的我們先問了老闆,得知一盒裝滿大約兩台斤的量,可以自己斟酌要採多少,另外也會附上小剪刀等會好摘採草莓。

taipei strawberry 09

taipei strawberry 10

taipei strawberry 12

經過走廊後就會看到種草莓的地方,前面是種在盆栽裡的,別以為只有這樣的空間,後面更是大得驚人,但你想先在這邊摘一點也是可以的。

taipei strawberry 20

taipei strawberry 15

後面就是山櫻草莓園主要種植草莓的空間,有低的也有高架的,想要在哪裡摘採都可以,之前去大邱採草莓的時候只體驗到高架的這還是我第一次採種在地上的。

taipei strawberry 14

taipei strawberry 13

但是尺寸大小還是明顯小了一點,不知道是北部的草莓都是這種尺寸還是台灣的都是這樣的尺寸,但我記得之前也吃過大草莓啊!草莓尺寸雖然不到但這樣小小的看著看著也是蠻可愛的。

taipei strawberry 22

找到想採的草莓後就用附的小剪刀剪下來,建議連上面一小部分的莖也一起剪下,不要把草莓蒂也留在莖上面了。

taipei strawberry 18

taipei strawberry 21

taipei strawberry 23

從高架的到種在土裡的都可以任意摘採,我們一開始先在高架的採,之後發現沒有滿意的後才跑到種在地上這邊的,結果在地上這一區的反而看到更多喜歡滿意的,難道是因為都要蹲下來採大家怕累嗎?XD

taipei strawberry 25

taipei strawberry 26

最後我們採了大約半盒的量,秤重時又多付了240元,加上入園時先付的200元的話共付了440元,等於採了一台斤又多一點,這個價格其實相對比較高,去超市或是菜市場買可能都還會比較便宜,而且說不定還更甜(對了這次採草莓其實都不算非常甜,採了一台斤大多數都被我拿來做成草莓牛奶更好喝),但更享受的是採草莓的過程,跟同伴一起討論哪一顆值得採,自己採收後吃起來(或喝起來)更愉快。

FB10小IG02小

🍓台灣草莓相關行程推薦🍓

山櫻草莓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0號前│Google地圖
▌電話:0933-065537
▌營業時間:12月~5月 10: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