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釜山★海雲台藍線公園 搭乘可愛繽紛的膠囊列車遠眺海岸線

bluelinepark 00

這次來釜山最想去的景點,就是在海雲台的膠囊列車啦!顏色繽紛又可愛,膠囊列車行駛在高架鐵軌上,就像駕駛在海上的小火車,沿著海邊慢慢向前,欣賞蔚藍的大海,整個旅遊的心情都好了起來,來到釜山如果天氣好的話,很推薦來搭看看可愛的膠囊列車。

海雲台藍線公園 搭乘可愛的天空膠囊列車

bluelinepark 01
bluelinepark 02

由尾浦舊鐵道改建的海雲台藍線公園,如今變成來釜山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2018年的時候曾經去過尾浦鐵道,疫情過後再次來到同樣的地方變化真的很大,不論是舊鐵道的風景還是現在可愛的膠囊列車都是我很喜歡的。

海雲台藍線公園連接了尾浦到松亭的東海南部線舊鐵道,可以選擇搭乘海岸列車及膠囊列車兩種,海岸列車是沿著海岸線行駛於尾浦到松亭間的觀光列車,車廂內的座位均面向大海,既能欣賞大海又能作為交通工具使用;而色彩繽紛的膠囊列車則是行駛於尾浦及青沙埔間的高架海岸列車,因為是高架的所以更能看到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緩緩前進享受一片美麗的海景。如果跟我們一樣從尾浦站出發,因為只有這一邊比較靠近海,很推薦去程搭膠囊列車,回程時再搭海岸列車,這樣兩種都可以坐到。

這次我們從尾浦站出發,去程搭乘膠囊列車前往青沙浦站,剛好遇上周末所以先在線上預訂搭乘班次;回程原本想搭海岸列車或是沿濱海步道走回尾浦站,不過時間上的關係最後直接搭計程車回去(直達Ryan Holiday in Busan),所以這篇文章只能分享膠囊列車的經驗及線上預訂的步驟啦!

bluelinepark 03
bluelinepark 04

事先在官網預定好欲搭乘班次,到現場不用排隊買票,也不用怕周末人多買不到票,直接上樓做兌換即可排隊等待搭乘(文末教你如何線上訂票),等待時看到色彩繽紛的列車進站覺得可愛又療癒,車廂造型也很有復古的感覺。

一個車廂最多可以乘坐4個人,好的是並不會因為人少就與不認識的人併車,基本上就是一組客人一車,不過實際走進車廂會覺得其實2個人乘坐才是最剛好的,如果真的坐滿4個人那還真的會有點擠的感覺。車廂上半部基本上是玻璃窗,可以360度無死角欣賞景色,四個角的窗可以推開,除了讓空氣流通外也更能親近戶外;車廂內還有個手機擴音座,讓乘客可以撥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欣賞這一片海景,渡過搭車時的愉快時光。

bluelinepark 07

列車緩緩從尾浦站出發,慢慢從地望向大海,一切都是那樣興奮,相機手機的快門按不停,看網友分享上午拍出來的光線會是最好看的,不過天氣好的時候搭乘,不論是上午還是下午都覺得很美。

從車廂內往下看則是沿著海岸搭建的濱海步道,氣溫漸漸回暖的3月中,在木棧道上步行的遊客不少,原本還打算著回程要沿步道走回去,結果因為時間的關係選擇了計程車,之後有機會再來下面散步。

bluelinepark 10
bluelinepark 11

比起蔚藍的大海,更喜歡拍攝膠囊列車在高架鐵軌行駛的樣子,五顏六色的單艙列車緩緩行駛在軌道上,像是旅途的步調整個放慢,更有愜意的氛圍。

bluelinepark 17
bluelinepark 18

這次從尾浦站搭到青沙埔單程大約25分鐘,聽起來很慢不過我覺得膠囊列車主要就不是以交通工具為主的目的,更值得的是整趟過程中所欣賞的景緻,體驗旅程中有趣的地方。

海雲台膠囊列車 預約方式

00
01

這次剛好是在周末去搭膠囊列車,之前一直聽過周末如果現場排的話其實很難搭到,還好膠囊列車跟海岸列車都可以事先預約,外國人也是可以預約的,所以一開放搭乘日預約時就先預約,當天不用排隊直接進場就可以了。

雖然官網有中文網站,不過查了一下預約網站,外國人如果想預約膠囊列車的話必須換到英文版才會出現選項(中文版只會有海岸列車的選項),而外國人要預約就建議使用英文版預約,點選官網上排的Make a Reservation後就可以選擇要預約膠囊列車或是海岸列車,在預約時也要先注意出發地。

英文版預約頁面有分海岸列車預約及膠囊列車預約,如果想要都搭到的話就推薦使用套票預約,其中一趟會是搭乘膠囊列車,另一趟則是海岸列車,而我們這次鎖定的是膠囊列車(原本回程想用走的),在一開始確認好要出發的地點去選擇就可以了。

02
04

選好出發地及車型就會進入預約畫面,網路預約可預訂的最早梯次是2小時候出發的梯次,最晚可預訂大約2周後的日期,每天會有18個梯次,每半小時為1個梯次,每個梯次後面都會標示剩餘人數,當然如果時間行程都確定的話會建議盡早預約,才能確保可以搭到膠囊列車。選好梯次後再下面需要選擇搭乘人數,一台車可乘坐人數最多為4人,但實際體驗覺得如果坐到4人感覺會蠻擠的,大概2~3人就差不多了。

05

選好搭乘日期、人數及輸入訂購者資料後,一些相關規定也有記得勾選同意,結帳前選擇Foreign Card就可以結帳了。

接著會跳出刷卡視窗(記得網站不要阻擋彈出視窗),如果不是中文的話左下角可以切換語言,換成中文後就比較簡單了,相關條款同意後會到選擇信用卡的部分,我們常用的Visa、Master跟JCB卡要點右下的其他去選擇。

09 2

因為韓國線上刷卡安全機制比較嚴謹,線上刷卡會需要再安裝TouchEn PC보안 확장的程式,是一個可以用滑鼠點選卡號的程式,我是直接安裝Chrome擴充程式版本(但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或是直接下載程式安裝,安裝後就可以進行刷卡了。

13

付款成功後,原本的頁面就會跳到確認的畫面,可以看到預約號碼、搭乘的時間及梯次、以及票種等,最重要的預約狀態會顯示預約完成(예매 완료),到這邊預約就完成了,也會收到預約確認的電子郵件。

14

當天搭乘時不需要換票,時間到了直接上二樓,出示預約時提供的QR Code進場就可以了,可以進場的時間就是當時預約的梯次時間,那如果是預約海岸列車的話,最後搭車時間是出發前的10分鐘,這點要注意喔!

FB10小IG02小

▌海雲台藍色海線公園(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청사포로 116│Naver地圖韓巢地圖
▌營業時間:11月~4月 09:00~18:00 / 5月、6月、9月、10月 09:00~20:00 / 7月~8月 09: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