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首爾★來一人一杯喝杯咖啡欣賞北漢山及恩平韓屋村美景

1in 00

這趟首爾行計畫一定要來的咖啡廳之一就是恩平韓屋村的一人一杯,可以欣賞恩平韓屋村加上北漢山的美景,喝著咖啡看著這片景色,會讓身心都感到平靜,覺得韓屋加上山脈的景色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來到一人一杯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分享咖啡廳的美景,怕晚到人太多沒位子,所以當天一早來到恩平韓屋村後不是先開始參觀韓屋村,而是直接衝去咖啡廳內,一人一杯就在恩平韓屋村的入口處,整棟深色的建築不發現也難,位處於一個很好的地點也難怪會成為網路讓熱門的打卡景點。

1in 03
1in 06

1樓挑高的空間讓整間咖啡廳感覺很大,雖然實際上也不小就是了;1~3樓是咖啡廳一人一杯的範圍,4~5樓則是另一個品牌一人一餐的範圍,整棟大的必須有個圖示說明才行;咖啡廳點餐的地方在1樓,建議先找好位子後再到櫃檯點餐,另外要注意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只能選擇1樓及2樓的座位。

1in 07
1in 08
1in 09

來到2樓的空間也不小,發現沙發區的座位都會在桌上再放上小茶几,主要是讓坐在沙發上的客人能更方便的享用咖啡甜點,小茶几也是韓式傳統風格,就像是在古裝劇內看到端給娘娘用餐的茶几,在韓屋村內就更有感覺了。

1in 13
1in 14

3樓也是咖啡廳的範圍,前面的範圍與日本傢俱店Karimoku合作陳列了餐桌椅,與咖啡廳氛圍剛好融合,也可以選擇這邊的座位享用咖啡甜點。

1in 10

往裡面走則有整間咖啡廳最受歡迎的區域,可以更清楚地欣賞整個恩平韓屋村及遠處的北漢山,當天10點多就抵達咖啡廳的我們,上到3樓就看到那位子已經有人坐了,直到我們離開前一直都是有人的狀態,各位如果想要這王位的話請記得一定要趁早來啊!

1in 19

4樓跟5樓則是另一個餐廳一人一餐的範圍,除了一樣有咖啡甜點外,也有提供正餐類,偷瞄一下裡面的座位都是韓屋的氛圍啊!感覺坐在裡面用餐也很有氣氛,只不過在外面看了一下價目表,不得不說真的有點兒小貴,

1in 21

頂樓還有空中花園,一人一杯的飲料餐點也可以帶到這裡不過要爬到6樓真的有夠累,但風景也真的不錯,可以一覽恩平韓屋村及遠處的北漢山,靜靜的看著韓屋村有身心平緩的感覺,光是這樣的景緻就夠我們拍照錄影了。

1in 23
1in 24

回到一樓來點餐,內用的話點餐前都要先自行找好座位,在點餐時告知店員坐哪,餐點好後會送過去;飲料的話有提供英文版本的菜單,不過現在都有翻譯軟體其實韓文還是英文都很方便,有提供咖啡類、無咖啡因的拿鐵類、蘇打類及茶類的品項,因為在觀光區價格上就稍微比一般再高一些;甜點類的話可以參考甜點櫃的來選擇,比較特別的除了有一般西點外,還有很符合氣氛的傳統韓式甜點,光是在甜點櫃前看著就覺得很美。

1in 27
1in 28

想說一早什麼都還沒吃就來,點了兩杯咖啡跟麵包類的餐點當個早午餐也行,比較常喝拿鐵跟美式的我這次點了杏仁奶油拿鐵(아몬드크림라떼,₩7000),純白的奶油上面撒上滿滿杏仁片,邊喝還能邊吃到杏仁片,口感與平常稍不同,不過比起一般拿鐵偏甜一些,剛開始還不太習慣這口味喝久了也能漸漸習慣。

與咖啡一起點的可頌瑪芬(크로핀,₩7500),口感鬆軟的可頌瑪芬內夾的是卡士達醬,吃起來濃郁卻不膩,明明不太吃奶油類,這次卻很想每一口麵包都沾上卡士達醬配著吃。

1in 29

看著韓屋及北漢山的景緻享受咖啡麵包,一早的心情很是平靜,享用完後再深入恩平韓屋村內散步參觀,感受不同的韓國魅力,去過北村及恩平的韓屋村後,也會發兩地有著不一樣的氛圍。

FB10小IG02小

一人一杯 (1인1잔)Instagram
▌地址:서울 은평구 연서로 534 (首爾恩平區延西路534│Naver地圖韓巢地圖
▌電話:0507-1487-1270
▌營業時間:10:00~21:00 / 周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