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小族群也能一鴨三吃 好好享鴨(烤鴨與中華料理)

xiangduck-00

王品集團旗下的享鴨餐廳,主打小族群也能享用美味的中華料理,一直都很喜歡吃烤鴨可是都礙於傳統中式餐廳都是一次要揪很多人而作罷,而享鴨最少兩個人就可以開桌,也有組合餐點可以選擇,人少來吃都不是問題。

xiangduck-04

xiangduck-003

xiangduck-02

享鴨目前共有三間分店,位在台北市區的忠孝東店、新北市的板橋縣民大道店以及桃園中茂新天地的同德店,位置關係我們這次選擇在忠孝東店用餐,當初電話也是打了四、五通才通,因為太晚才訂位了也只訂到傍晚的位子,只能說想吃鴨的人要趁早訂位。

xiangduck-01

xiangduck-32

xiangduck-29

xiangduck-30

xiangduck-31

享鴨的菜單在官網就可以看得到,來享鴨當然不可不吃主角烤鴨,兩個人就可以開桌對於人數少的客人相對友善,不過我們這次人多點的是六人豐盛享鴨,選餐的方式也讓有選擇性障礙的我們更方便點餐,如果要點烤鴨的話需要提前一天預訂,建議訂位的同時就先預訂烤鴨

xiangduck-05

開胃夥伴選擇涼菜三拼,三道菜口味都還不錯,覺得最好吃的就是中間的雲耳,調味的剛剛好,三兩下就被我們這群人吃光,不過吃完有點空虛感,覺得當初應該選擇另一道開胃菜鮮彩蕃茄盤才對。XD

xiangduck-06

先上來的冰糖醬香鴨翅吃起來清涼,夏天吃也不會感到很膩,而且鴨翅肉很容易與骨頭分離,比吃雞翅還要簡單哈哈哈哈哈。

xiangduck-08

六人豐盛享鴨提供的是一隻全鴨,在訂位的時候就有先預定,送上來時服務人員會直接桌邊服務,享鴨提供的烤鴨都是源自於花東縱谷放養,飼養75天為體型及脂肪最佳時間點,送上來的每隻烤鴨都約2.6公斤重,比例也是最佳堅持。

xiangduck-09

先薄片切好的八片鴨皮是我那天最喜歡的一道(可惜只有八片),酥脆的鴨皮單吃就很有味道了,沾上冰晶砂糖更能中和鴨皮的油脂感。

xiangduck-10

xiangduck-13

xiangduck-15

接著會將剩下的鴨肉一片片切下擺盤,每一片也都相當厚實,厚度均一,排列起來也很好看,原本以為六個人點一隻鴨會吃不夠,但搭配其他配菜料理每個人吃下來都非常飽。

xiangduck-22

xiangduck-23

可搭配傳統的甜麵醬或是店家特製的醬料,再加一些蔥絲包進餅皮裡,就是一口讓人滿足的包皮烤鴨,而且烤鴨不會很柴吃起來又有紮實感,唯一遺憾的是餅皮提供的有點少,即使是六個人的套餐也只提供12張餅皮,可是一隻鴨肉倒是切出不少肉片,喜歡包鴨肉吃的話可能沒辦法滿足。

xiangduck-16

xiangduck-18

xiangduck-19

念念菜味我們選的三道菜分別是瑤柱醬爆蘿蔔糕干貝絲翡翠炊蛋甘樹子水蓮,另外兩道比較沒有記憶點,比較特別的是微辣的瑤柱醬爆蘿蔔糕,剛送上來的時候還以為是煎豆腐(然後還想說我們有點這一道嗎?XD),瑤柱醬是享鴨獨門醬料,以干貝絲為基底,加進煎的外酥內軟的蘿蔔糕,會讓人一塊接著一塊。

xiangduck-27

xiangduck-20

xiangduck-26

享特色菜則是選了陳釀梅子雞球豆豉嫩雞煲椒鹽豬里肌,最喜歡帶有梅子味的陳釀梅子雞球,梅子味回甘且解醬料的油膩感,雞肉也炸的外酥內嫩,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幾塊,話說主角不是烤鴨嗎?XD

xiangduck-21

xiangduck-25

鴨架好味可以再另外多選兩道鴨料理,我們則選了功夫鴨絲粥蒜酥鴨架鴨絲粥可以說是享鴨的特色菜之一,以雞高湯燉煮白粥,加上鴨絲、芹菜及油條等好料調味,但也因為帶有芹菜味我反而沒那麼喜歡(有點想起幼稚園時午餐提供加了芹菜調味的粥然後我不知老師硬要我吃下去的記憶);蒜酥鴨架跟椒鹽豬里肌看起來很像,可能都有用蒜酥調味點綴,吃起來較相似,以為鴨架吃起來沒什麼肉的不過啃一啃還是有一點。XD

xiangduck-07

六人套餐的飲料是一人選一種,我自己就是剛從阿里山下山還點阿里山茶的人哈哈哈哈,但朋友點的嫣紅蘋果醋比較美就借拍了一張,有小小的花瓣在上面漂浮著增添了點美感。

FB10小IG02小

以前都覺得吃烤鴨這類的餐點都是跟著爸媽還有親戚聚餐才會選擇的料理,可能一次吃都是10人以上起跳(然後開兩三桌XD),在享鴨吃烤鴨兩個人就可以開桌,烤鴨也有一定的品質在,選擇套餐還可以吃到多種餐點,算下來性價比蠻高的。

享鴨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電話:02-2711-88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週六至週日 11:0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