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首爾★益善洞鄉村老屋麵包坊小夏鹽田 有著令人著迷的鹽可頌

soha 00

益善洞的麵包店小夏鹽田,有著鹽田造景及復古農舍裝潢,店內販售的鹽可頌是人氣產品,美味程度也是讓我們吃完後又再去排隊買一次,作為晚起的早餐或是下午茶都是很推薦的選擇。

大概是這次首爾旅行中最念念不忘的一餐,在最後一天起了大早,收拾好行李後來到飯店附近的益善洞,前一天才開始找益善洞較早營業的餐廳或咖啡廳就這麼找到了小夏鹽田,除了益善洞有店面外,在延南洞也有分店,首爾以外的話則在光州及慶州有分店。

店面以鹽田作為主要的裝潢特色,店外有迷你的鹽田及水車造景,走到店內則是農舍的感覺,屋頂則是傳統韓屋的樣貌,在官網看了其他分店也是相似的裝潢,整體來說很有一致性也很有小夏鹽田自己的特色,讓人還想到其他分店看看。

soha 06
soha 07
soha 03

店內販售的麵包種類很多種,排隊時看到外面的麵包目錄大概販售15種,各種變化口味的鹽可頌以及丹麥酥,結果一早到店內只出爐了原味的鹽可頌,其他變化口味的要等到10點半或11點後才會陸續出爐,剛好我自己是鹽可頌愛好者,光是原味的就已滿足。XD

soha 04
soha 05

約莫11點左右麵包就會陸續出爐了,如果想吃不同口味的話可以快中午再來,不過這個時間就連平日也很多人,此時已經在裡面內用的我們看著窗外買麵包的人潮真的不少啊!就算如此,小夏鹽田的麵包還是好吃到讓我們又再排隊買一次,這個時候都還在想當時為什麼沒有多買幾個回來。

soha 08
soha 11

點好麵包選好飲料後店家會給震動鈴,內用的話帶著震動鈴就可以到裡面找位子,店內的木製裝潢讓人像是到了農舍裡面,尤其旁邊堆疊的麵粉袋以及最裡面的木製農作器具,還可以與外面的水車相呼應,每次都覺得韓國咖啡廳的裝潢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也是讓人想到處跑咖啡廳的動力之一。

會隨機翻轉的看板,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北車站大廳的翻牌式時刻表。

soha 14
soha 15

因為太早到了,就先點了架上僅有的鹽可頌(소하 소금빵,₩3500),樣貌比起常見的鹽可頌都還要大許多,外面的奶油香氣其實在一進店內就聞到,送上桌前更是有滿滿的奶油香氣,口味上不僅同樣有奶油香更帶點鹹味,微鹹口味令人上癮,口感則蓬鬆蓬鬆,麵包體的鬆感吃得出來,我們各自吃完一個後還念念不忘這口味跟味道,看到出爐後又再排隊買一次,現在則回想當天怎麼沒多帶幾個上飛機帶回來。(當天是旅程最後一天)

soha 16
soha 17

內用也點了美式咖啡(아메리카노,₩4800)拿鐵(카페라떼,₩5300),兩者口味上都很不錯,拿鐵咖啡略苦,搭配牛奶卻恰到好處,店家使用的杯墊也很特別,用固定的小木盒,底下還鋪上了鹽,就像是鹽田一格一格的樣子。

最後看到麵包陸續出爐後又忍不住再去買了檸檬鹽田丹麥酥(레몬 염전 페스트리,₩5300),上面白白的像是屋頂的那一塊其實是檸檬鮮奶油,搭配著丹麥酥吃不會覺得太甜膩,而且這個樣貌也像是座小鹽山一樣,每一處都與小夏鹽田這店名有所呼應。

離開後又在益善洞內走走,巷弄內的店面參雜了韓國傳統的元素,又都很有自己特別之處,而且這裡真的不少咖啡廳、餐廳及選物店,尤其喜歡韓式風格、咖啡廳的人真的不能錯過,當然也推薦小夏鹽田的鹽可頌,吃過就會迷上這口味。

FB10小IG02小

小夏鹽田(소하염전)官網Instagram
▌地址:益善店-首爾鍾路區水標路28街21-5 (익선점-서울 종로구 수표로28길 21-5)│Naver地圖
▌電話:0507-1353-8215
▌營業時間:09: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