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首爾★世光烤腸市廳店 瀰漫復古感的美味烤腸店

sekwang 00

前一次去釜山時忘了安排自己愛吃的烤腸,這次來首爾下飛機第一餐就想吃,剛好這次的旅宿旁邊有烤腸連鎖店世光烤腸,店內的復古感很有氣氛,烤腸也沒有多餘的騷味,就是喜歡這個味道的烤腸。

sekwang 01

放好行李後時間也不早,不想跑太遠的我們就在旅宿附近找來首爾的第一餐,打開地圖一看這附近真的不少吃的,更是有一條北倉洞美食街(북창동음식거리),而世光烤腸就在這條街上,從市廳站7號出口出來後步行4分鐘就會到了。

當天下飛機加辦理入住手續,出來吃飯的時間已經晚上10點左右了,還好餐廳開到晚上11點,進到店內其實花不到1小時就完食的我們還蠻厲害的,不過如果營業時間結束前半小時來的話可能會被餐廳拒絕用餐,有打算安排的話要注意。(親眼目睹10點半後有客人入店詢問結果被拒絕)

店內復古的樣貌深得我心啊!很像是首爾老年代的餐廳環境,又像是韓劇中主角們會相約吃烤腸的地方,連自己都像是融入韓劇中;每一桌旁邊都有水杯及牙線,還有針對女性提供髮圈,綁起來讓頭髮不會沾滿烤腸味。

sekwang 04
sekwang 05
sekwang 06

餐廳有提供中文對照菜單,旁邊還有圖示所以不用太擔心,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單點烤牛大腸(대창구이)、烤牛皺胃(막창구이)或是烤特牛網胃(특양구이)的話需一次點3人份,所以會更推薦點綜合烤腸(모금구이),一次包含三種不同部位的烤腸;除了烤腸,也有像是肥腸鍋、炒飯、冷麵等餐點,礙於我們的胃不大加上時間已晚加上正值飲食控制,這餐點了份綜合烤腸加上蒸蛋就飽了。

等待烤腸準備前先送上小菜,各種可以搭配烤腸的蔬菜及醬料,還有馬鈴薯沙拉也很合我們的胃口,烤腸附上的泡菜不是辣的,而是清爽的水泡菜,比起辣泡菜更適合搭配重口味的烤腸。

sekwang 09
sekwang 12

店員會來幫忙烤腸所以完全不需要自已動手,每次都覺得有店員幫忙烤就會特別好吃(畢竟是專業烤手的迷思),烤得時候會搭配大蒜跟小年糕,三種烤腸同時下去一起烤,加上顏色真好像,乍看之下還真的分不太出來部位,不過想著吃下去都是一樣的哈哈哈哈哈。

sekwang 13

都烤熟後會放在鐵網旁邊避免烤焦,店家也會告知要怎麼搭配沾醬吃會最美味,不過我覺得不管哪個部位沾店家特製的洋釀醬料都很對味,怕單吃會太膩或太油的話,也很推薦包在白菜裡面,或是搭配生菜沙拉一起享用,又或是吃一口烤腸再吃一口清爽的水泡菜,都可以解油膩感。

每一口咬下,烤腸的油脂布滿整個嘴哩,在深夜果然是最邪惡的食物,雖然是烤牛腸不過沒有可怕的牛味,軟嫩的牛大腸,有嚼勁的牛皺胃,以及有彈性的特牛網胃,三種不同部位的牛烤腸口味上都令人滿意。

除了綜合烤腸外,我們還單點了一份蒸蛋,送上來的是裝在不鏽鋼碗內的,感覺更有復古感的蒸蛋,口感柔軟像布丁一樣,一進嘴裡就融化的感覺,口味上也調味剛好,偏清淡也很適合作為吃完烤腸後的結尾。

FB10小IG02小

世光牛大腸 市廳店 (세광양대창 시청점)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首爾中區南大門路1街37 (서울 중구 남대문로1길 37 1층)│Naver地圖韓巢地圖
▌電話:02-777-7174
▌營業時間:平日 11:30~01:00 / 周末 11:3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