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宜蘭★轉運站附近的網美下午茶Second Bite再一口

secondbite-00

會注意到Second Bite再一口是因為這次的住宿點就在咖啡廳的樓上,而且是今年七月才開幕的手工甜點店,除了一般蛋糕類甜點外,還有各種口味的手作馬卡龍,既然咖啡廳就近在住宿點眼前了,那就沒有不去的道理囉!

secondbite-02

來宜蘭三天都下雨,還好樓下就有間咖啡廳可以避雨度過午後時光,Second Bite再一口的地點不在熱鬧的站前,而是在宜蘭轉運站附近,來到這邊看到咖啡廳四周,讓我疑惑為什麼會將店開在人潮較少的陽明路上(如果得罪到住在陽明路上的宜蘭人我先說聲抱歉),但也因為這樣能在平日得到寧靜的午後,而且在下午四點去還是個包場的狀況。XD

secondbite-03

secondbite-05

secondbite-04

店裡的空間是我晚上要離開前才想到要拍的哈哈哈哈,整間店的空間非常大,木質的桌椅讓整間店變得很典雅,窗戶選擇白色紗窗有點韓系風格(當然指得是天還亮著時XD)。Second Bite再一口其實是由一對姊妹經營,遠赴英國學習正統的藍帶甜點,學成後會到家鄉宜蘭開了這間咖啡廳,姊姊負責甜點, 妹妹則負責咖啡,尤其部分甜點原料不僅精心挑選也融入在地食材,相當有特色。

secondbite-08

特別的是在櫃檯旁邊有個看起來是泡茶的地方,加上後面的擺設也都是以茶具居多,就屬這個小角落特別有中式風格,去的那天也有看到店家正在使用這個區域泡茶(感覺是遇到朋友或是常客才會使用這裡泡茶),覺得特別有氛圍。

secondbite-21

secondbite-23

secondbite-10

Second Bite再一口提供一般咖啡及手沖咖啡,以及蛋糕櫃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戚風蛋糕及色彩鮮艷的馬卡龍,除了一般樣式的馬卡龍外也有可愛造型的雲朵笑臉及愛心馬卡龍,而且這裡的馬卡龍比起正常的法式馬卡龍再更厚一些,口味上也很有創意,像是紅心芭樂、抹茶金棗、金桔百香等都融入台灣在地食材。

secondbite-11

secondbite-12

另外也有販售茶包,這點在咖啡廳裡算是少見(通常以販售咖啡豆居多),而且包裝也很有特色,一顆顆像小球樣包裝起來攜帶也很方便,詢問了一下像是櫃檯前展示的一顆望舒茶就可以沖泡一壺的量,都很適合買回家沖泡享受舒壓的泡茶時光。

secondbite-13

因為去的時候接近晚餐時間,怕晚餐會吃不下也不敢直接點蛋糕來吃(我就是沒有像女生有第二個甜點胃XD),所以只點了一塊馬卡龍跟一杯咖啡。馬卡龍點了店員毫不猶豫推薦的紅心芭樂口味($80/顆),算是改良式的法式馬卡龍,跟一般的比起來稍微大顆,咬下去也不容易直接粉碎,而且光是第一小口(對我吃得很小口因為還是蠻小顆的要省著吃XD)就有熟悉的芭樂味擴散在口中,不會很甜膩,突然有點後悔沒有多點一顆。

secondbite-16

旁邊附上店家招待的小餅乾是用戚風蛋糕的邊邊再去烘烤後而成的,吃起來的味道很像是喜餅餅乾的口味,也是熟悉的味道。XD

secondbite-15

熱拿鐵($140)喝起來很香也很順口,我自己覺得苦味比較少奶味比較多一些些,總之整體來說是杯很好喝的拿鐵。

secondbite-19

最後硬是要把隔壁桌的花瓶拿來當作擺設拍照,畫面總是要有點東西才豐富,還好平日下午去是一個包場的狀態,雖然內用顧客只有我一個人,但店員也都是在櫃檯內不會很尷尬,而且坐在店內時不時有來外帶蛋糕、馬卡龍或是咖啡的顧客來(宜蘭人都外帶居多?XD);假日早上退房時經過也是有不少內用的顧客,早上11點就開始營業也有販售早午餐,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品嚐。

FB10小IG02小

▌Second Bite 再一口│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陽明路165號│Google地圖
▌電話:03-937-1029
▌營業時間:11:00~19:00 / 週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