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午後來點二咖啡觀看飛機起降 還有好吃的法式吐司

point2coffee-00

既使是隱身在公寓二樓,遇到假日也很快就客滿的點二咖啡,原本想找韓系咖啡店的我們,在IG上看到點二咖啡可愛的乳酪蛋糕後就決定直接選擇這邊,雖然最後沒有乳酪蛋糕可以點,不過當天點的鹹食及甜點也都很美味。

point2coffee-01

point2coffee-02

點二咖啡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附近,如果是搭乘捷運的話相對起來較不方便,而且來到這附近很難想像會有咖啡店開在這裡,加上沒有明顯招牌,我們是靠著地圖上的門牌號碼去找的,在整排公寓間才看到這細長的樓梯,走上樓候就是了。

point2coffee-03

point2coffee-05

point2coffee-14

咖啡店內空間不大,最大桌也只有四個位子,所以店家只接待含四位以下的客人;在座位的選擇上也是使用不同樣式的桌椅,位在角落的桌子還是復古裁縫機改造的,也很有特色。另外為了不影響其他顧客,基本上拍照只能在自己座位上(櫃台部分可拍照),想拍照打卡要注意一下。

point2coffee-06

point2coffee-07

其中最喜歡窗邊的位子,不過我們當天四個人前往沒機會坐在那,咖啡店很靠近松山機場也能透過窗戶不時看到飛機起降,可惜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沒能看到國外的飛機或是大飛機,我們在咖啡店的時間內都是看到立榮或華信這類的小飛機居多。

point2coffee-10

point2coffee-09

point2coffee-12

菜單簡單的三頁,第一頁為店家規定,好好遵守可以讓你我都開心。販售的種類不多,基本的咖啡及無咖啡因的飲品,還有一些鹹甜食,除了菜單上的鹹甜食外,櫃檯也會公告期間限定甜點及鹹食,既然是限定的我們當然兩款都包了。XD

point2coffee-15

餐點上來的速度沒有很一致,畢竟小店只有兩個人在處理點餐、製作飲品及餐點的所有事情,所以請不要催促,在店家規則內也都有寫喔!(我們也是等了又等才等到全部都上來)

point2coffee-24

point2coffee-16

朋友一開始想去韓系咖啡店點髒髒咖啡的最後選了點二咖啡,沒想到這裡也有髒髒咖啡可以點,只不過好像沒有印象中溢出來的髒,反而是我喜歡的程度。

髒髒咖啡($150)其實是冰的卡布奇諾,最上面撒了點少許的巧克力粉,不過喝不太出來口味(誒),反而是帶點苦味的咖啡味,而且咖啡香氣也較濃郁,喜歡咖啡香味的推薦點這杯。

point2coffee-17

奶泡感覺要溢出來的熱拿鐵($150),表面張力讓我覺得很神奇,上面的拉花也很完美。

point2coffee-27

另外也點了柚子冰茶($180),整體顏色很美很夢幻的感覺。

point2coffee-25

鹹食的部分我們點了厚片蛋沙拉吐司($80),吐司真的很厚,是外酥內鬆的口感,上面整球(看到吐司上來立刻想到這個詞形容XD)的蛋沙拉也是只感覺到水煮蛋組合而成的口感,吃多也不會膩。

point2coffee-20

point2coffee-21

法式吐司($120)是男友跟我那天一致推薦最好吃的一道,有除了甜點外點了法式吐司絕對不會後悔的,先灑上糖粉後才下去煎,外層是微甜微甜的焦糖口味,裡面則是綿密的口感,每一口都有滿滿的奶香味,記得還要趁熱吃才是在最好吃的狀態。

point2coffee-22

當天看到幾乎每桌都有的巧克力戚風($180),是每天的限量甜點(其實寫在櫃檯旁邊的都是當天限量的),戚風蛋糕口感紮實,搭配上面的鮮奶油讓整個蛋糕變得比較濕潤,對我來說巧克力味不會過重,不過剛剛的法式吐司真的太好吃了以至於巧克力戚風反而驚喜不大。XD

FB10小IG02小

原本因為髒髒咖啡而來的沒想到是法式吐司最深得我喜愛,雖然店家規定不少哈哈哈哈而且距離也不算方便,不過假日還是容易客滿可見點二咖啡的實力,咖啡店整理氛圍也很放鬆舒適,很適合沒事來這邊喝咖啡吃甜點看飛機起降放空,另外這裡也是寵物友善咖啡店,店內也有養貴賓狗,當天也有見到本狗還會到座位區這邊,覺得很可愛。

點二咖啡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08號2樓│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詳粉絲團公告
▌低消一杯飲品/不接待四人以上/客滿限時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