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高雄★秝芯旅店駁二館 可愛插畫從入住到退房一路相隨

legendhotel 00

近兩年來住的第三間駁二周邊的旅店秝芯旅店駁二館,從外觀到房間內部都有可愛的插畫做裝飾,不僅是小朋友會被插畫吸引,大人也會覺得很可愛,也有娛樂空間以及交誼廳等公共設施,入住不會覺得無聊,加上附近的駁二藝術特區也是來高雄推薦的景點之一,也是間推薦的旅宿。

秝芯旅店駁二館 外觀及大廳

legendhotel 01
legendhotel 02

位於駁二附近的秝芯旅店駁二館,鄰近捷運鹽埕埔站,走路只要5分鐘就可以抵達,從輕軌駁二大義站走來也約10分鐘,不論是要搭輕軌還是捷運橘線都很方便,而且從遠方就可以看到旅店鮮豔的外觀,讓人不難尋找,門口還有彩繪貓頭鷹,水汪汪的大眼睛整個覺得可愛。

legendhotel 03
legendhotel 04

一進門會先經過這高科技的消毒防疫門,可先將外面的病毒細菌清除,進到大廳部分,櫃檯空間雖然不大但一樣繽紛,櫃檯後方同樣有大面積的彩繪牆,等候區的椅子也有好像是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可愛椅子,若遇上人多的話可以先稍作休息等候。

旅店可入住時間為下午4點,如果太晚抵達可先通知櫃檯,但其實櫃檯是24小時都會有人在的,像我們就是結束一天行程後晚上才抵達辦理入住手續,既使時間已晚櫃檯接待人員還是很有精神的為我們說明入住的相關注意事項;另外如需提早抵達需要寄放行李也可以告知櫃檯,就可先寄放在大門旁的空間。

入住的當下拿到了周邊地圖以及高雄捷運路線圖,辦理入住手續時才發現原來自己訂到不含早餐的方案,不過櫃檯人員還是很熱心地推薦附近的早餐店,以及周邊小吃餐廳與景點,對於來高雄旅遊的旅客有很大的幫助。

就連每層樓的走廊都有滿滿的繪畫,更厲害的是每層樓的風格都不一樣,這次從電梯走到房間的路途比以往還要久,邊走邊欣賞牆上的插畫。

秝芯旅店駁二館 創意雙人房

legendhotel 07

不只走廊上,就連每一間房內都有可愛的插畫,正是秝芯旅店駁二館的特色,從床頭一直延伸到部分天花板都有,一覺醒來就可以看到插畫的概念;在床的一側則有單人沙發椅以及小桌子,其實床的正前方已有大面積的辦公桌,旁邊還有行李置物架,可以擺放的空間很多,床旁邊的個人桌椅就很適合在這邊吃宵夜。

枕頭也提供一人兩顆,床睡起來還算好睡,不過入住一晚後發現隔音不是很好,如果經過走廊的人說話聲音稍微大聲的話,房間內是聽得到的,如果隔壁剛好住到有帶小嬰兒的旅客的話,在房內偶爾也聽得到小嬰兒的哭聲;另外住有對外窗房型剛好面馬路的話也會聽得到車流聲,但我們這間的外面剛好不是大馬路車聲比較小,不過還好的是隔壁間上廁所的聲音倒是沒聽到。

legendhotel 16

床的其中一側除了有插座外,還可以直接開關房內燈源,躺在床上就可以直接關燈不用走到門口,睡到一半想起來上廁所也可以先開燈就不用擔心會踢到桌腳床腳。

legendhotel 12
legendhotel 13
legendhotel 14

面對床正前方的大桌,提供的兩瓶水都擺放在桌上,如果喝完也可以使用走廊的飲水機裝水,下方則有冰箱及保險箱的設備,而插座都集中在最旁邊,桌子的區域總共有六個插座,還另外有兩個USB插孔,可以同時幫手機、筆電、相機及行動電源等設備充電,完全不用擔心插座不足的問題;另外房內雖然沒有大鏡子及全身鏡,不過最角落有壁掛式的化妝鏡,房內光源亮度也很不錯,坐在這邊整理儀容很適合。

legendhotel 15

房間內的mini bar就在這大桌的抽屜內,除了茶包及罐裝飲料外還很大方地提供兩碗杯裝泡麵,根本就不用再到外面買宵夜了。

legendhotel 17

在門口旁有開放式吊衣桿,4個衣架也都是可活動式,剛好在房間內角落空間也不會佔據太大的空間,感覺的凹進去的空間根本為吊衣桿設計。XD

legendhotel 18
legendhotel 19
legendhotel 20

衛浴空間比我想像中的還大,除了有淋浴區,往左邊一看居然還有浴缸,想來舒服泡澡都可以;相關的備品都在盥洗台區域,提供一次用牙刷組、梳子、浴帽、美容包等備品,下方放的則是浴巾及中毛巾。

說到衛浴空間就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淋浴設備,除了出水量很大外(當然不習慣可以開小一點),熱水也是來的很快,基本上開水後5秒內就有熱水出來,而且我們都深夜是那種接近12點才洗澡的人也一樣有很穩的熱水,好久沒有洗過這麼爽快的熱水澡了;淋浴間的濕區與乾區有些許高低差,在裡面洗澡水不太容易溢出,僅玻璃門接縫處會有幾滴濺出,但不影響使用。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

秝芯旅店駁二館 公共設施

legendhotel 23

旅店的2樓是多功能交誼廳,角落有個小商務區,兩台電腦提供有急需的旅客使用,在旁邊居然出現只有旋轉木馬上才會出現的木馬,突然覺得這個空間很童趣很夢幻。

在商務區的對面有旅店的紀念章可以蓋,也提供紙筆將想留言的話寫下來,可以是來高雄旅遊的心得也可以是想對旅店說的話,又或是當下的心情都歡迎記錄下來。

legendhotel 28

交誼廳也提供餐具及茶包,以及微波爐及烤箱等設備,如果外帶餐點回來沒有餐具的話可以在這邊拿取,或是有需要加熱食物等都可以;而另一區還有開放的辦公區域,大桌上有不少插座都可以使用,想換個空間辦公或用筆電也都可在這裡使用。

legendhotel 32

地下1樓有娛樂間,除了有幾款桌上遊戲可以玩之外,也可以向櫃檯租借Switch以及XBox360,還有體感遊具森秝奇境,感覺很適合親子客來玩;而遊戲間的牆面上也有許多可愛的插畫,最喜歡的就是直接將鹽埕埔的地圖畫在牆面上,包含這附近的小吃及景點都標示在上面,既可愛又實用。

legendhotel 35
legendhotel 38

娛樂間旁則是自助洗衣房,可供房客免費洗衣及烘衣(烘衣須投幣),也提供免費的洗衣粉,另外還有熨斗及燙衣板,準備得很周到,有需求都可以直接使用。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

這次入住秝芯旅店駁二館有可愛的插畫陪伴,房內的設備也讓人滿意(僅隔音部分不是很好),有多功能的交誼廳以及娛樂間,另外還提供自行車可租借,服務上都還不錯,推薦給打算選擇駁二週邊為住宿點的人參考。

FB10小IG02小

秝芯旅店駁二館官網粉絲專頁│高雄市旅館494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7號│Google地圖
▌電話:07-5219666
▌16:00後入住/12:00前退房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