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釜山★京城旅館 西面站附近質感又不失溫馨的旅宿

hotelkyungsung 000

疫情前就被京城旅館純白的樣貌給吸引,這次來釜山在找住宿地的時候又想到了這間,查詢時間也剛好有房就直接下訂,在西面站附近不論往東西南北哪個方向都很方便,要逛街也可以直接到地下街,房內簡約又不失溫馨感,成為我們在釜山最後兩天溫暖的住所。

hotelkyungsung 01
hotelkyungsung 02

距離西面站步行5分鐘的京城旅館,雖然在西面站不過不是在熱鬧的地方,周邊以餐廳及咖啡廳居多,但大多9點多10點就關門了,平日晚上回來的時候人潮都不算多,但附近有間便利商店,晚上想買點小東西或飲料還算方便。

純白色簡約的外觀讓人一看就覺得很有質感,進來會先經過長廊,花磚地讓整個空間不會覺得單調,一路走到底才是主要check-in的地方,大約晚上7點抵達旅店但櫃檯卻是沒有人的狀態,四處環繞後發現有立個告示牌寫著暫時不在位,如需要請撥手機,偏偏韓國網卡沒有儲值沒辦法撥電話,約莫等了10分鐘才有旅店人員從休息室走出來,在想可能是去用餐之類的,也慶幸還好沒有等太久。

hotelkyungsung 03

以為京城旅館是只有5、6層樓的旅店,沒想到有到11樓這麼高,5~9樓是一般房間,10樓是特別房,11樓還有空中花園,搭電梯抵達這天入住的9樓,公共空間用的很有日系風格;電梯內也有可愛的手繪注意事項圖,像是房內禁菸、音量不要太大,離開時請確實關好門(門沒關好時會發出聲音),以及如果有叫外送的話須至1樓取餐等。

hotelkyungsung 06
hotelkyungsung 07

這次入住豪華雙人房,空間比想像中還大許多,進門有個小玄關,再來會先看到浴室門,拐個彎才是房間主要的空間,不是一開門就看到整個房間的樣貌,保有點隱私感覺的很不錯。(明明就兩個人住同一間XD)

房間是木地板這點也很喜歡,3月中來釜山晚上還是有點冷,旅店還是有提供地熱,而且地熱的溫度開得頗高,覺得在房間穿短袖都沒問題,但也因為溫度有點高,平常會把行李箱攤開放地上,購買的伴手禮也就會直接放到行李箱哩,結果這次買的黃豆粉年糕杏仁果因為接觸到地熱的關係,回台灣打開來發現整個都黏在一塊,一粒一粒的杏仁果直接變成一塊塊常見的花生糖樣貌,各位千萬別像我一樣把遇熱會融化的東西直接放地上啊!

房間內的床架偏矮,以前都是睡矮床所以自己不會不習慣,床的兩側都有插座及夜燈,對於現代人習慣睡前滑手機這點很方便。

hotelkyungsung 08

其中一側的床頭櫃是直接延伸成為置物平台,另一側也是一整排的長桌,可以放東西的地方不少,房內也有兩種不同椅子,兩個人入住吃東西或看電視都方便。房內沒有衣櫃,不過有提供衣帽架,但放在房間內真的太擋路了最後被我們拿到玄關放,一回房間放外套很剛好。XD

房內的快煮壺顏色也是搭配房間整個色調,簡約的白色就是好看;備品提供拋棄式紙拖鞋、一次用牙刷牙膏及刮鬍刀等,除此之外也有提供護膚水、乳液跟洗面乳,很少看到會準備這三樣備品的旅店啊!

全白的浴室搭配地板的花磚整體來說不會很單調,沒有乾溼分離的浴室通常不是我會選擇的,不過房間整體還不錯就稍微彌補這點,雖然不是乾濕分離但還好韓國天氣算乾燥,過一個晚上基本上就乾了;浴室內則提供洗潤髮乳及沐浴乳,真的很喜歡有提供潤髮乳的旅店,對頭髮毛躁的人很貼心。

hotelkyungsung 18

這次入住的房型有個小陽台,從陽台往外看就是城市景色,對比前一晚入住20樓的高樓層,這天入住9樓的景色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哈哈哈哈,吃飽飯後回到旅宿,即使旁邊的店家都休息了,京城旅館還是點亮溫暖的燈光,等待著晚歸的旅人回來。

早上起來又跑來陽台看看景色,這幾天來釜山的天氣都很棒,很慶幸每次來韓國都能遇到好天氣,也很幸運地看到提早開花的櫻花,這趟回台灣後沒多久就看到釜山櫻花滿開的消息,據說今年還是提早開花,就差幾天就能遇到真的好可惜。

旅宿附近除了有便利商店外,樓下就是間咖啡廳,連續兩天開始行程前都來這邊先買杯咖啡拿鐵,冰拿鐵喝起來很順口,咖啡與牛奶的比例也很剛好,但太久沒喝韓國的冰飲,忘記冰塊都加很多,一杯冰拿鐵大概加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冰塊,量就變得不多,但整體來說是好喝的。

hotelkyungsung 24

疫情後的韓國旅行終於入住到一直在口袋名單內的京城旅館,在便利的西面站,不論從何處來或是要前往哪裡都方便,房間乾淨、舒適且溫馨,冬天還有溫暖的地熱,而櫃檯人員親切有禮貌,這兩天給了我們很好的入住經驗。

FB10小IG02小

京城旅館(경성여관)官網粉絲專頁
▌地址: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서면문화로 26│Naver地圖韓巢地圖
    釜山廣域市釜山鎮區西面文化路26
▌電話:051-802-0090
▌16:00後可入住 / 11:00前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