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 來綠光森林感受林間芬多精

discovery forest 01

位在新竹山區的馬武督探索森林是2005年的台灣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雖然劇已播畢已久,但景點依舊在,只要來到這裡腦中就會立刻響起綠光森林的主題曲(音樂請下),劇播出的正是嚷嚷著想去的年紀,劇已播畢15年終於到訪了。

discovery forest 02

discovery forest 26

馬武督探索森林海拔約600至1300公尺不等,從118號線道一路開過來便可以看到馬武督探索森林的入口大看板,經過看板後往內約1.2公里處就可以抵達售票處,先下車買好票後再繼續往內約1.8公里即可抵達停車場,光是在停車場內就可以感受到群山環繞的景致。

discovery forest 03

discovery forest 04

從第一停車場步行到遊客中心這邊有休息區、小吃部以及烤肉區等,走完森林內的步道後可以來這邊吃點東西,或是出發前先在此地補充備品。

discovery forest 05

discovery forest 07

旁邊就是綠光小學的入口處,入口旁也都有桌椅,很適合帶點小點心在這綠意盎然的森林中享用。

8ba57d58a7423561

園區共有三條步道可以走,這次我們選擇離遊客服務中心最近的元氣步道,因為成員包含老人家及小朋友,所以並沒有走完全程,大概到馬武督瀑布就返回(來回約1.5小時),對老人家及小朋友也都沒有負擔。

discovery forest 08

discovery forest 10

discovery forest 14

一進去其實是遊樂場,在偶像劇《綠光森林》內這邊則是戶外授課的地方,而現在尤其是假日來的這裡完全是小朋友的天地。

discovery forest 09

discovery forest 11

discovery forest 12

在旁邊也真的有綠光小學啦,木造小教室內擺放小學生的桌椅,覺得在這裡上課的小學生不會有可怕的升學壓力,大自然中的任何事物就是教材,小朋友在這邊上課更快樂的感覺。(但也可能是我們大人這樣想XD)

discovery forest 13

教室四周也有昆蟲標本,介紹這綠光森林內會出現的昆蟲,也真的達到教育的意義。

discovery forest 15

discovery forest 17

在綠光小學參觀差不多後我們才開始今天的登山行程,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我們這一行人是有老人家也有小朋友的家族旅遊,這次僅走了離綠光小學最近的元氣步道,而且走到馬武督瀑布後就折返,步道雖然以岩石路為主,但基本上都算好走,你看我們連小至3歲的小朋友跟老至70歲的老人家都能走了,而且步道內滿是杉林木,可以完全享受大自然內的芬多精。

discovery forest 18

陽光因為高大的樹木,光芒隱隱約約照射出來,山上的溫度也因為陽光而變得很溫暖。

discovery forest 20

抵達第一個瀑布虹橋瀑布,原以為是中大型瀑布但實際看才疑惑怎麼這麼小,原本還想說看完第一個瀑布就折返的我們,看到這瀑布尺寸後決定再繼續往前走。XD

discovery forest 21

discovery forest 22

discovery forest 23

從虹橋瀑布走到馬武督瀑布約15~20分鐘的步程時間,抵達馬武督瀑布後才感受到瀑布的宏偉,規模也比前面的虹橋瀑布來的大,馬武督瀑布像是階層式的流法讓整座瀑布很有層次感,跟前面的虹橋瀑布一樣瀑布前面都有紅色橋梁,其實頓時間還以為自己迷路又回到虹橋瀑布呢!XD

FB10小IG02小

因為時間加體力的關係,在馬武督瀑布拍張照紀念後我們就開始折返,可惜的是這次只走了半條步道(來回約花1.5小時有夠快),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美麗的自然風景,期待之後有充裕的時間再來挑戰其他步道,應該能看到更不一樣的景觀。

馬武督探索森林官網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3號│Google地圖
▌電話:03-547-8645
▌開放時間:六月至九月:平日 08:30~17:30、假日 08:00~18:00/十月至隔年五月:平日 09:00~17:00、假日 08:30~17:30/當天結束營業時間前 1.5 小時禁止遊客入園
▌票價:平日$120/假日$130/優待票不分平假日$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