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花蓮★侘咖啡 在玉里遇上日式老宅的寧靜之美

在花蓮玉里住上一晚,就能感受到這裡悠閒的氛圍,第二天下午不急著離開的我們在地圖上隨意找了咖啡店,看到在和平路上的侘咖啡,照片中日式建築吸引了我,二話不說就直接來了。

Careyskitchenette 01
Careyskitchenette 02

如果不是門口旁邊大大的招牌,還真可能會不小心錯過侘咖啡,就很像是一般民宅的門口,旁邊還掛著「鄧寓」的牌子很有日本居家感,與店內的環境相互搭配,就是日本的住家建築。從門口到前面庭院,甚至走到裡面充滿了植栽裝飾,增添了綠意感。

靜靜地站在門口不見招呼,才發現門口請搖鈴的文字,主理人通常都在裡面,如果想入店,讀完門口的注意事項後再搖鈴,就會出來招呼了。侘咖啡的本質是間老屋,入口處也放了注意事項的牌子,入內前希望大家能先注意一下再進去,可愛的是牌子使用了舊的窗戶,不論是木框還是窗花都與老宅相呼應。

菜單也在門口,在門口就先點好想喝的咖啡飲品才進去,看著菜單每一樣都很吸引我,也引起了好奇,像是197咖啡、侘咖啡、原住民咖啡等,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請主理人介紹。

Careyskitchenette 07

等待咖啡的同時也一併參觀侘咖啡這間老屋,主要的座位只有旁邊一排,座位不算多,但也保有了咖啡廳的寧靜感。

Careyskitchenette 10
Careyskitchenette 13

中間榻榻米的部份只開放給預約的客人(需於3~4周前臉書預約),沒有預約客時就是陳列創作品的空間,上面的木雕作品都讓整個空間多了侘寂感,一旁的文學書籍也很適合在喝咖啡的時候搭配的閱讀;而後方則是主理人招待朋友的空間,也是主要準備咖啡的地方,當天主理人的朋友也剛好到來,我們就沒有走過去了。

Careyskitchenette 14

等了一會送來了我們點的侘咖啡冰豆乳咖啡,將常見的牛奶及燕麥乃換成豆乳的豆乳咖啡,攪拌後喝一口有濃醇的豆乳香,尾韻則有咖啡味出來,剛開始還不習慣,但漸漸也順口起來;而侘咖啡由三種咖啡豆結合,口感溫和,苦澀味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通常只在平日點黑咖啡的我,這天周末來上一杯,是離開玉里後還念念不忘的味道。

FB10小IG02小

▌侘咖啡 & 凱莉姐的小廚房│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2號│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 11:00~18:30 / 周五至周日11:00~21:00 / 休假不會特別PO文,但粉專和Google會顯示為休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