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浦項★水拌生魚片 來浦項要吃一次的當地代表美食

20180811132044 83

浦項是位於慶尚北道的海港城市,雖然說一般人對於浦項的工業比較有印象,不過因為靠海,所以海鮮也相當有名。而這次浦項一日遊前往相生之手的路上,就先到浦項的九龍浦吃午餐。

九龍浦算是要前往相生之手的必經之地,從浦項市外巴士客運站要到相生之手得要先在九龍浦這換車,所以就決定先在九龍浦這裡吃過在去相生之手。想說一生也沒有幾次到浦項的機會,所以出發前先查了一下浦項的代表食物有什麼,除了比較常見的螃蟹餐大外,比較吸引我的則是不常聽到的水拌生魚片,真的太好奇味道了所以就決定來吃一次。

mulhoe 11

mulhoe 10

不過中文介紹關於水拌生魚片的資訊真的不多,所以決定來盲選餐廳哈哈哈哈哈哈(在韓國生活久了最常盲選餐廳了XD),九龍浦巴士轉乘處這附近有很多海產店,我們真的就是選一間比較順眼、老闆看起來又很好、外觀看起來也不會很貴的동하물회進去。店內的樣子是一般韓式餐廳常見的樣子,蠻乾淨的,不過進到裡面必須脫鞋。(傳統韓式坐席)

牆上也清楚的標示價目表,今天的目標水拌生魚片韓文是물회一人份是₩15000,另外也有賣生魚片蓋飯(회덮밥)、生魚片切盤(모듬회)、松葉蟹(대게)等料理,飯後也提供免費的咖啡。

mulhoe 12

mulhoe 06

不用等很久姨母就送上水拌生魚片,第一次見到水拌生魚片本人讓我想到韓式的拌冷麵,可能是因為都是屬於冰涼的食物哈哈哈哈哈(什麼理由),點水拌生魚片還會附上白飯,當然也少不了一桌的韓式小菜。

mulhoe 05

mulhoe 07

這一碗水拌生魚片內除了生魚片外也加了不少的生菜,水拌生魚片其實依據地區會有不同的吃法,而這間的生魚片使用的是比目魚,加上苜蓿芽、小黃瓜等蔬菜,裡面還加入特製的辣醬,在其他地方很少看到啊!!

mulhoe 09

把碗中的所有食材均勻的拌過後(就跟在吃拌飯一樣均勻地攪拌)就可以享用了,生魚片的口感很彈牙,但比目魚口味上較清淡,所以比起吃出比目魚的味道,比較能吃出整碗帶有點酸甜辣度、清爽的口味,也因為有冰塊在裡面,所以整碗的辣度下降了許多。

mulhoe 02

mulhoe 03

除了主角水拌生魚片外,附贈的小菜也很好吃,其中涼拌魚板最深得朋友跟我的胃,還跟姨母要了不少次。XD

mulhoe 04

水拌生魚片餐點還有附上一碗小份辣魚湯(매운탕),不過我們兩個人用餐只送上一碗,不確定這一碗包含兩人份的辣魚湯還是兩個人去才會附辣魚湯喔!

FB10小IG02小

동하물회(동하식육식당)
▌地址:경북 포항시 남구 구룡포읍 호미로 195 (慶北浦項市南區九龍浦邑虎尾路195)│kakao map
▌電話:054-276-2822
▌怎麼走:搭乘公車200、210、210A、210B至九龍浦市場站下車,下車後徒步5分鐘可以達

a5172be5fef657b46d9dd8bf74f7c2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