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北★午後陽光繡球花田 走進淺藍淺紫的繡球花廊道

sunlight hydrangea 00

陽明山繡球花季又到了,今年選了沒有去過的午後陽光繡球花田賞花,園區以淺藍色及淺紫色的繡球花為主,高度也比之前參觀過的都還來的高,有置身在繡球花園被花包圍的感覺,而且這裡人潮相對少,很容易就能拍到滿意的照片喔!

sunlight hydrangea 01
sunlight hydrangea 02
sunlight hydrangea 03

原本想說趁颱風靠近之前上山看繡球花,加上賞花當天天氣超好,想說山上應該也是能有藍天白雲,既使時間已經快要傍晚還是上山,沒想到山上天氣多變,抵達午後陽光繡球花田時雲層頗厚,還好偶爾還是有藍天露出,最後也還是有拍到好照片。

午後陽光繡球花田門口有一大片可停車的地方,開車來不是問題,比較怕的是繡球花季上山有交通管制,以及相對較塞,也推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在頂湖站下車後步行約十分鐘可抵達。入園門票為一人100元,憑票在出園時可以兌換贈品,記得不要把票弄丟喔!

sunlight hydrangea 06

園區以淺藍色及淺紫色的繡球花為主,但沿路還是可以看到其他顏色的繡球花,只不過相對偏少,還好我自己也蠻喜歡淺藍色繡球花就是了。

sunlight hydrangea 07
sunlight hydrangea 08
sunlight hydrangea 09

跟其他園區相比,我覺得花的分布間距稍微開了點,放眼望去相對稀疏了些,不過比起其他園區,午後陽光繡球花田的人潮相對少了些,不用怕拍到滿滿人潮的照片,這點是我很喜歡的。

sunlight hydrangea 14

雖然山上天氣不好,不過偶爾還是有藍天出現,搭配淡藍色的繡球花,畫面還是好美,整個看不膩。以為這個時候已經接近滿開了,不過出來後售票阿姨說現在才開了約六成左右,可能六月初會是開八成以上甚至是滿開的花況,但真的很怕再隔一周周末會是下雨的天氣,所以就提早一個周末上山啦!

但其實這樣的花況我也是很滿意了,尤其午後陽光繡球花田種植的繡球花高度與成人高度差不多,很像是走在繡球花道路上,淺藍色及淺紫色的顏色讓整個感覺很清新,喜歡這樣淡色繡球花的人不要錯過這裡。

離開時別忘了把票根拿給售票阿姨,還可以兌換小贈品,有種子跟口罩可以選擇,我們則各拿一份,聽阿姨說龍艾是香料的一種,可以加一點在料理,風味就會很不一樣,之前有多次種植物失敗的我們,只希望這次可以成功啊!XD

FB10小IG02小

午後陽光繡球花田粉絲專頁2023年陽明山繡球花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1號附近│Google地圖
▌電話:0972-175-388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100/人

sunlight hydrangea 16

文末最後附上今年的繡球花季與海芋季的主題獨旅.偶遇,尤其官網建置的花季地圖我覺得蠻實用的,除了標示花季交通管制部分外,也將陽明山上的繡球花園都標示出來了,如果這陣子有前往陽明山的人可以先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