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台北★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 都會洽公後的休憩地

khotels 00

在雙北擁有8間分店的柯達大飯店,這次因緣際會下入住了位在敦化南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店,靠近商辦大樓林立的敦化南路及基隆路,作為來附近洽公是個不錯的選擇。

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 外觀及大廳

khotels 01
khotels 02

位在敦化南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離六張犁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對於來台北觀光的人來說可能不是很好的選擇(畢竟附近景點比較少),不過這附近辦公大樓林立,如果剛好要到這附近洽公的話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要逛街旅遊的話,往南可以到動物園,往北可以到忠孝復興商圈,或是大直美麗華一帶逛街,搭乘捷運都是不用再另外換線轉車的。

khotels 03

大廳其實不算大,周末人潮不太確定但像我們禮拜天來辦入住手續時就只有我們這組房客,感覺上就蠻寬敞的,旁邊也有沙發提供給等待的房客;飯店旁邊就是便利商店,大廳也有可以直通便利商店的出入口,不用出飯店大門走過去就是方便。

khotels 06

如果有開車前往的話,也可以提前跟飯店告知保留停車位,停車地點在飯店後方,平面有1~2格停車位,地下室也有5~6格停車位,需搭乘汽車專用電梯下樓停車。

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 商務客房

khotels 07

這次入住的是商務客房,預定前有先告知想要兩小床的配置,如果當天有空房間飯店都可以配合安排,房間坪數約6坪大,如果你是帶大行李來入住的話可能會覺得空間小了些,不過感覺來入住的以商務客居多,入住一兩天的話覺得還算可以。

床的兩側都有各自的床頭櫃,插座與房間燈源開關各在其中一邊,如果兩個人入住時選床位可是個抉擇啊!床的部分我覺得偏硬但還算舒服,枕頭只有一顆好像就沒辦法選擇軟硬程度了。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

khotels 10
khotels 11
khotels 12

靠窗的地方是房間內的衣櫃以及Mini Bar,衣櫃內有附2個活動衣架及4個固定式衣架,下面則是保險櫃及洗衣袋;另一邊的Mini Bar則有基本的茶包、咖啡以及瓶裝水,另外也有冰桶可至3樓的製冰機裝冰塊,下方的冰箱則配到透明門的款式,對於離開前很常忘記冰箱裡有東西的我來說是很不錯的設計(當天入住時訂了兩間房,另一間的冰箱就是一般的款式),不過冰箱感覺起來沒有那麼涼就是了。

khotels 13

房內另一邊則有小辦公桌,桌上有檯燈旁邊也都有插座,台規插座以及國際插座都有,在這邊使用筆電也很方便,而房內的電話除了床頭櫃上有一個外,辦公桌這邊也有一個,我自己是蠻少看到房內有兩支電話的(不然就是我沒注意到XD);抽屜打開有飯店的注意事項及事務用品,對於穆斯林也貼心貼出麥加方向。

khotels 16

電視下方還有台LG的DVD影音光碟音響,感覺很久沒看到這設備了。XD

khotels 17
khotels 18

商務客房的浴室不算大,但一個人也很夠用,檯面也多可以放換洗衣物,還是選用TOTO的恆溫免治馬桶,對於現在出門住都指定要免治馬桶的我們家長輩來說是個讓他們滿意的設備。

khotels 19
khotels 20

一次性備品有提供基本的牙刷組、梳子、浴帽等,盥洗用品則有二合一的洗潤髮精、沐浴精及乳液;吹風機是非壁掛式的Panasonic EH-ND11型號,風力感覺不太大,對於長頭髮的我來說大概要吹個10分鐘頭髮才會乾,都催眠自己看個YouTube時間就過去了。XD

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 公共設施

khotels 23

飯店內的製冰機及自助洗衣設施在3樓,有洗衣機及烘乾機,旁邊也有提供免費的洗衣精,很少洗完衣服脫水後直接烘乾,這次脫水後直接放進烘乾機轉了60分鐘烘結果沒乾,最後是一次轉到180分鐘才有完全乾的狀態,如果有使用請記得設定久一點的時間。

khotels 24

地下1樓的K Lounge在早上是房客享用早餐的地方,其他時間則是開放空間,有24小的咖啡機及茶包可以使用,我們入住第一天晚上下去時旁邊還有提供宵夜零食(但第二天就沒看到了XD),下午拿衣服去洗之後我們就在這邊邊喝咖啡邊等待衣服洗完烘乾;而另外的角落也有簡易商務中心,24小時開放電腦及印表機供需要的房客使用。

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 自助早餐

khotels 28

早餐供應時間從早上6點半至10點,在入口處告知房號即可用餐,疫情期間雖然有開放自助式早餐,不過夾取時都要戴上塑膠手套;而種類從西式的吐司沙拉,到中式的熱粥包子饅頭都有,其中也有不少的現煮熱食,住了兩個晚上吃了兩天的早餐發現每天供應的現煮熱食都不大一樣,連續入住也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

khotels 39
khotels 40

不論是海鮮類、肉類、蛋類、蔬菜類還是炸物,每天都會提供兩種不同的菜色,種類多樣不用怕會吃膩,這兩天下來早餐都是吃飽飽滿足的狀態。

以地點來說雖然不算最優,但如果要去東區忠孝復興商圈、大直美麗華一帶逛街,或是往南的動物園等做捷運都不用換線,另外在服務上、房間內的表現還是早餐餐點的部分都還是滿意的,其他像是房內隔音、整潔度等,在入住這兩天都不聽不太到外面房客經過的聲音以及車水馬龍的聲音,清潔方面也都還算滿意,推薦給需要在附近洽公住宿或是想要鬧中取靜的住宿地點。

FB10小IG02小

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 相關資訊

柯達大飯店台北敦南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台北市旅館380號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38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732-3333
▌12:00前退房,15:00後進房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