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 東區獨棟質感咖啡麵包坊

liliane bakery 00 1

第一眼看到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的風格就直接跟朋友說絕對要來,得知今年4月剛開幕,沒多久就直接來訪,還在人家剛開門的時間抵達,就是為了美到不行的室內空間,雖然太早到有名的可頌還沒出爐,不過店內其他款麵包也推薦,來個質感早餐也很棒。

liliane bakery 01

整棟淡粉色的外觀在東區巷弄內,既使經過也會讓人多看一眼,獨棟咖啡店在台北東區寸土寸金的地區看起來就很稀有,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是高雄知名甜點店Bonnie sugar的新品牌,建築物由老公寓改建,除了建築物外觀漆成低飽和度的淡粉色外,傳統的鐵門也漆成白色,上面還有可愛的可頌圖案,以設計來說也很吸睛。

liliane bakery 02

側邊還有扇小門,也是小巧可愛,拍起來有種像在韓國街頭咖啡店的氛圍。

liliane bakery 06
liliane bakery 07

一樓的空間主要為點餐區,旁邊則有少少的座位區,主要的座位以二樓及三樓為主,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除了有麵包、甜點及咖啡外,一、二樓也都有販售飾品及家飾的小區域。

liliane bakery 11
liliane bakery 12

二、三樓為主要的座位區,老房子搭配木質桌椅毫無違和感,座位數量不算少,也有部分座位都有插座,不限時很適合在這裡使用筆電,或是無時間壓力的與朋友聊天喝下午茶,但客滿的時候會覺得座位稍微密集了點。

liliane bakery 15

二樓的角落也規劃成古物選物區,一樣有飾品外也販售杯子、碗盤及燈飾,稍微逛一下就差點買下去,餐具類的也都好可愛很適合拍照擺盤啊!

liliane bakery 19
liliane bakery 18

三樓則是日式風格的座位區,也是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熱門座位區域,把頂樓露天陽台設計成這樣真的想也想不到,天氣好的話很適合坐在這享用下午茶,不過當天天氣真的太好,感覺在三樓坐久會很熱,所以又回到二樓的空間了,感覺如果到了夏天應該不會有人想待在三樓。XD

liliane bakery 09
liliane bakery 08

店名取為可頌烘焙專門店想必可頌是主打的強項,不過因為想拍空景的我們在營業時間一開始的時候就去,當時可頌還沒出爐呢(笑),還好櫃內已有不少麵包可選,而且種類豐富,其實點餐當下也小猶豫了一下。

如果鎖定可頌的話,通常為11點半出爐(或可以到粉絲專頁確認出爐時間),可以參考這個時間前往,不過目前不提供訂位,加上用餐不限時間,近期假日11點後去的話就要有排隊候位的心理準備。

liliane bakery 10

飲品除了美式及那堤外,還有歐蕾、茶類、氣泡飲等選項,另外也提供可頌的鹹食定食,不過當天早去反而沒遇上可頌出爐時間,還好還有不少麵包可選擇。

liliane bakery 22
liliane bakery 23

飲品點了經典美式咖啡蜜蘋香桃美式兩款,不過自己更喜歡蜜蘋香桃美式,有著水蜜桃微甜不膩的口味又有美式咖啡的苦韻,適合不敢喝純美式的人;經典美式稍微苦酸一點,建議在冰塊融化前喝完,多了冰塊融化的水份反而會讓美式變更淡。

當天看到鹽之花就直接點一份來吃(鹽之花愛好者就是我),雖然價格比平常買到的再貴一些不過也比外面賣的再大一些,一口咬下奶油香氣就散發出來,鹹中帶甜的口味真的太喜歡了;朋友點的黑眼豆豆吃了一口就能感受濃厚的巧克力香。

liliane bakery 24

新開幕的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很適合來拍照打卡,當初也是因為看到二樓跟三樓的環境真的太喜歡了決定來的,餐點口味都還算不錯,但我們只吃過麵包也沒辦法代表全部,之後看到有網友分享人多時等餐時間過久,以及因為不開放訂位且不限時導致店內動線安排不是很好,希望只是因為剛開幕不熟悉的關係,也期望未來會有所改善,讓質感咖啡店能長久。

FB10小IG02小

Lillian Bakery 莉莉安可頌烘焙專門店官網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63弄40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570-0020
▌營業時間:10: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