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花蓮★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 在日式老建築品嚐在地食材料理的美味

抵達花蓮的第一天,租好車後來到了尷尬的下午三點,還沒吃午餐的我們選擇市區的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不只提供正餐類餐點,也有咖啡及甜點,不論中午還是下午來都有適合的餐點,在日式老建築內享用餐點也很有氣氛。

morning mountain 02

森山舎由林務局的老宿舍改建,不論外觀還是內部都保留原始日式建築的樣貌,不說的話,遠看就是間很有歷史的建築,店外也很適合拍照,仔細一看,才發現店名的「舎」用的是日文漢字的「舎」,雖然同為「舍」的意思,不過卻更有日本的風味。

入口處的小空間在人多的時候就是等候區,這裡也是一進來就被我驚呼好美的地方;旁邊的本冊空間則販售文創小物及藝文刊物,趁等餐的時候來這裡逛逛,裡面有不少有趣或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物,有興趣不妨來看看,或是帶走感興趣的小物。

morning mountain 06
morning mountain 07

店內空間很大,裡面座位也不少,不過每個座位都能保有舒適的空間,坐起來也不會太擠,每個空間的座位都有獨特的魅力在,才選座位而已就已經讓我猶豫許久,最後選擇靠窗的兩人坐,最喜歡有自然光照進來的座位了。

morning mountain 10

點好餐後才開始參觀內部,才發現往裡面走還有座位,尤其挑高的屋頂讓整個空間變得更大,抬頭一看,原來上方都還保留日式建築原本的元素,不僅屋頂,門窗也都是木製的沒有變動,更能感受日式建築的氛圍;最後方的靠窗區面向後面的田埔生態公園,寬廣的綠色草皮想必是餐廳最熱門的座位區了。

餐點種類繁多,鹹食部分有全天供應的三明治及麵包盤、中午開始供應的米飯類,也有午茶小點心及法式吐司,飲品從咖啡類、茶類再到氣泡飲,甚至還有啤酒,配小食類的雞翅正剛好呢!

morning mountain 22
morning mountain 23

點了一份主廚米食料理中的檸香馬告照燒雞腿,主廚米食料理都包含自家湯品、野菜沙拉及淺漬根菜,均使用自家採種的蔬菜,而套餐內附的紅藜米飯也可換成麵包盤,也與花蓮在地的麵包師傅合作,每一處都能感受到在地的情意。照燒雞腿使用去骨雞腿肉,烤到焦黃而多汁的口感,搭配特別的馬告香料,佐點檸檬讓整體口味不會太重,當然也可以與麵包及清爽沙拉一起享用。

morning mountain 24
morning mountain 25

因為比較晚到基本上賣完的也不少,不過還是能吃到想吃的咖哩飯,森山舎的咖哩為經典的日式風味,口感稍稍濃稠且帶點微辣,正合喜歡微辣口味的我。這天點了太陽蛋炸雞咖哩,以現炸的龍田炸雞搭配間的恰到好處的半熟太陽蛋(半熟蛋也是我的愛),炸雞炸得外酥,咬下一口還是保有鮮嫩的口感,而且每一塊都不算小呢!米飯使用花蓮在地的139號品種富麗米與台東紅藜混合,吃起來營養又有彈性;咖哩飯一樣有自家醃漬根菜,做為開胃或中間轉換口味都很適合。

morning mountain 26
morning mountain 27

抵擋不住甜點的誘惑,在點餐時一併點了份焦糖奶油瑪德蓮,稍甜的瑪德蓮搭配帶點苦味的美式咖啡再適合不過,不過比起甜點,鹹食類的比較更深得我心,這天吃到的瑪德蓮口感稍微乾一些,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口味。

從正餐到甜點能一次享用到的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不論是來吃早午餐、午餐或下午茶都很適合,在日式建築內選個靠窗的位子,享受花蓮悠閒的時光。

FB10小IG02小

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官網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花蓮市林政街十號│Google地圖
▌電話:03-8351987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8:00 / 假日 09:00~18:00 / 週四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