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新北★圈外咖啡Kengai Coffea 綠意收進眼裡的韓系質感咖啡店

kengaicoffea 00

在公園旁的圈外咖啡是我收藏已久的永和咖啡店之一,在一個悠閒的週日早晨前來,靜靜的看著窗外綠意的景色,享受一杯冰涼的咖啡,就像是圈外的字面意一樣,短暫與世界脫離,只專心感受當下的氛圍。

kengaicoffea 01

kengaicoffea 05 1

圈外咖啡就位在永和八二三紀念公園(原四號公園)旁,從永安市場站出來後穿過公園,站在對街其實看不到中文招牌,反而認出大大的COFFEA字樣,一樓有四折的大面積窗戶,其實路過也很難不被吸引,疫情期間正門是不開放的,想外帶可透過旁邊的小窗完成,疫情期間來內用的話也先由小窗完成點餐後再入座。

kengaicoffea 03 1

kengaicoffea 06

大部分的座位都在二樓,但為了那些想純粹來喝杯咖啡稍微休息的客人,一樓也規劃了少部分的窗台座位,坐在這邊除了可以邊品嚐咖啡邊看老闆準備餐點,不時也可以跟健談的老闆聊聊天,結束了在台東開的店面後回到了自己最熟悉也是自己居住的地方再次開店,受到日本自由編輯都築響一寫的《圈外編輯》一書的影響,將店名取為圈外咖啡,不被框架固定,尋見舒適與常規外的生活脈絡。

kengaicoffea 09

看到櫃檯角落的小櫥窗不是甜點櫃,而是擺上店家自產的濾掛咖啡,上面吸引我目光的可愛烏龜則是以老闆自己養的烏龜當模特兒,拉著口罩降落傘的樣子也很符合目前的情況。(笑)

kengaicoffea 10

kengaicoffea 11

kengaicoffea 17 1

往二樓走則有大面積的透明窗,好像可以把對面的公園收進眼簾裡,而且採光真的很棒,開放式的水泥座位區不受桌椅的拘束,想怎麼坐就怎麼坐,也與店名圈外不被制式的事物圈住的意義相符。其實,這裡的水泥座位區都是使用木板搭建,再塗上水泥漆,但一樣也有這麼仿真的效果,後來想想如果是真的水泥的話,坐起來也會比較沒有溫度,而木製坐位反而有了溫暖的感覺。

大家來的時候切記由左往右拍,旁邊大大的「便當」才不會一起進入照片內。XD

kengaicoffea 12

kengaicoffea 13

kengaicoffea 14

除了水泥座位區外,也還是有一般桌椅的座位,圍繞的二樓這台烘豆機,幾乎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也很適合帶筆電辦公(但疫情期間有限時用餐時間);發現對角的座位區也一樣有個小窗景,雖然是房屋的景色不過也是有不錯的採光。整個二樓的感覺就好像是來到了韓國的特色咖啡店一樣,老闆當初在設計的時候也是有從韓國與日本的咖啡廳裝潢中得到靈感,但也想保留台灣的元素在,所以在一樓的吧檯則使用了台灣傳統的磨石子建材,而通往二樓的階梯也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

kengaicoffea 25 e1631290887648

kengaicoffea 26 e1631290854366

圈外咖啡的老闆本身也是烘豆師,店內除了有販售自己烘豆的單品咖啡外,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喝單品的話也有義式咖啡;不僅咖啡,甜點也不假他人之手,老闆自學的甜點也受不少人喜愛,除了較固定的黑糖肉桂捲及生乳捲外,其他都是會做更動的,每天提供的甜點品項都會在社群上發佈,有興趣的話可以先關注。

kengaicoffea 20

kengaicoffea 21

來到咖啡店前習慣會先看看店家之前供應過的餐點,原本對瑪德蓮感興趣的不過當天沒提供,改點了原本期待沒有很大的生乳捲($150),會說期待不大也是因為本身很怕吃蛋糕上的鮮奶油及生乳(是會把奶油刮掉的那種人),總會吃到很膩的口感與口味,不過圈外咖啡的生乳捲使用了北海道鮮奶與砂糖,生乳部分沒有市面上吃到的那麼油膩,而且口感很輕薄,與老闆聊天的過程中也是一直挖生乳的部份吃,等到有自覺才發現。XD

麵包口感也很蓬鬆,建議一定要與生乳的部分一起吃才不會太乾;另外看到網友說生乳捲建議兩個人分食比較好,但我是一個人就可以吃完一份完全沒有負擔。

kengaicoffea 22

kengaicoffea 23

炎炎夏日來上一杯小農蜜檸氣泡飲($130),蜜檸氣泡飲的酸味中帶點蜂蜜的甜清爽消暑,蜂蜜直接與台灣小農配合使用自產的龍眼蜜或荔枝蜜,甜度不會到太甜膩,會讓人不由自主一口接一口喝。

kengaicoffea 24

只要看到咖啡店有蜂蜜拿鐵或蜂蜜咖啡都會想點來喝看看能不能找到記憶中在韓國喝到的口味,這次在店內喝到的蜂蜜拿鐵($130)與在韓國喝過的蜂蜜咖啡的口味非常相似,蜂蜜與咖啡香味完美的結合,入口後先是咖啡香味,尾韻則有蜂蜜微甜口味,可能一送上來時沒有先立刻攪拌所以蜂蜜都沉在底下,但也很容易就攪拌開,而且之後都沒有沉澱的情形發生, 我想之後會為了蜂蜜拿鐵再來的。XD

kengaicoffea 18

面對公園的窗景真的深得我心,開放式的座位讓來圈外咖啡喝咖啡的人可以感到愜意自在,很有想法的老闆,希望來喝咖啡的人可以很自在地與身邊的人聊天,跳脫原本圈內的框架,在圈外感受真實的自己。

FB10小IG02小

*本文為CAFFÈCOIN合作文,內容為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分享,此咖啡店也可於CAFFÈCOIN上找到喔!
  CAFFÈCOIN集結全國多家咖啡館,以地圖方式呈現,首創儲值型寄杯,全聯盟都能兌換
  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輸入我的請客序號:UKWLMJY4,就可以獲得一杯咖啡!Google PlayApp Store

圈外咖啡 Kengai Coffea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222號│Google地圖
▌電話:02-8668-8253
▌營業時間:09:00~22:00 (防疫期間採電話與現場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