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高雄★塩‧泊思行旅 駁二特區周邊旅店 起床就能看到高雄港

yam lagom 00

今年過年返鄉回高雄,入住去年才剛開幕的鹽埕區旅店塩‧泊思行旅,前身為塩旅社,在2020年10月與泊思品牌合作,以塩‧泊思行旅(HOTEL YAM LAGOM)的名字展開新旅程,不求極簡或奢華而是剛好的平衡,擁有飯店應有的規格,又同時有B&B般的親切服務,以舒適的服務款待每一位入住的旅客。

塩‧泊思行旅 外觀及大廳

yam lagom 01

yam lagom 02

塩‧泊思行旅位於高雄鹽埕區,從鹽埕埔站步行約5分鐘路程,駁二特區、西子灣以及旗津區域都是這附近的觀光景點;旅店雖然沒有停車場,不過附近也有些許停車格,亦有私人停車場,而針對開車前來的旅客,旅店這邊也會提供每晚最高120元的停車補助金。(停車場繳費須提供開立統編之發票,路邊停車提供停車單即可)

yam lagom 03

yam lagom 04

yam lagom 05

很幸運地在入住前幾天看到旅店一樓大廳整修完畢正式啟用的消息,大廳的空間不小,也有多張桌椅方便旅客在此休憩或用餐,很喜歡陽光灑進旅店大廳的光線,在北部生活已經有好幾天沒見到陽光終於能夠好好曬個太陽了。

yam lagom 06

yam lagom 07

yam lagom 08

目前旅店未提供早餐服務,不過一樓大廳有24小時的自助點心吧,入住的旅客都可以自取,旁邊也有微波爐方便微波食物用,另一邊的飲料區則有茶包及飲水機,冰箱內的飲料除了啤酒及水外,在房內都有免費提供,如還有需要或是要啤酒及礦泉水的話可以向旅店購買。(響應環保旅店沒有提供礦泉水)

因為入住時間是過年期間,價格就是以近乎原價預訂,但平常的價格大約3,000元左右就可以訂到我們這次入住的高級四人房,雖然過年旅店的價格真的很可怕不過可以先使用訂房網預訂還可以免費取消,在訂這間之前已經被兩間旅店打槍的我覺得真的是救世主。XD

yam lagom 09

yam lagom 10

旅店一共有13層樓,全館50間房間都位在3樓至12樓,在大廳後面有電梯可以搭乘,抵達各樓層都需要先刷房卡才能按樓層算是蠻讓人安心的;在每個樓層的電梯口也設有飲水機,不需要再特地跑到其中幾個樓層很方便。

塩‧泊思行旅 高級四人房

yam lagom 11

yam lagom 12

這次入住10樓的高級四人房,8坪的大小四個人入住感覺稍微小了點,但還不到會相互打架的程度哈哈哈哈,而且房內沒有較大型的傢俱也讓視野感有寬闊一些。

yam lagom 13

yam lagom 14

房內兩張180×200公分的大床兩位大人睡都不會覺得很擠,床墊偏硬了點但我自己習慣睡硬床所以算很好入眠,如果不習慣兩個人蓋一條棉被的話可以向櫃檯再多要(不過我們那天太晚入住加上當天旅客太多所以都被拿完了嗚嗚嗚,下次請早),枕頭也針對每個人不同的睡眠習慣提供一顆硬枕一顆軟枕,而不論睡哪,旁邊都一定有插座,完全就是為現代人設計;在兩張大床的中間也有可以關房內全部燈光的開關,躺在床上準備入睡時伸手一關即可。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

yam lagom 15

yam lagom 16

面對雙人床是電視以及房內放置物品的檯面,檯面上包含盥洗的備品以及化妝鏡等,電視安裝的是MOD不過可選擇的台數不少;掛在牆上的時鐘覺得很有設計感但可惜只供裝飾使用。XD

yam lagom 17

yam lagom 18

yam lagom 19

房門旁的mini bar則有小冰箱、保險箱,響應環保所以房內不提供礦泉水,但有兩瓶快煮壺可以至各樓層電梯口旁的飲水機裝水,如需額外的礦泉水可至一樓大廳購買;有開放式衣櫃以及直立式衣架可以吊掛衣服,不放置衣櫃在空間視野感就比較開闊些;高級四人房還有張摺疊式座椅,收起來不太佔空間打開來又可以舒適的坐著,不過這張椅子在我們入住期間則是發揮了疊放衣服的功能。XD

yam lagom 20

yam lagom 21

在冰箱內及架上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及茶包,如果茶包喝不夠,在一樓大廳也可以自由拿取(但請適量),而飲料的話也有另外販售。

yam lagom 22

yam lagom 23

yam lagom 25

走進房內最裡面則是衛浴空間,以四人房來說衛浴空間稍微小了點,不論是上廁所還是淋浴空間大概都是一個人站進去的大小,提供瓶裝的洗手乳、沐浴乳以及洗潤髮乳,擦拭的毛巾也提供方巾、毛巾及浴巾三種尺寸,一般旅店都只提供兩種尺寸對於有三種尺寸有感到驚喜,而旅店全館都有TENCO免治馬桶,在冬天上廁所時能坐在溫款的馬桶墊上真的是件舒服的事。

yam lagom 24

提供非壁掛式吹風機,小小一隻風量到蠻大的,不過洗手臺上方沒有插座如果要吹頭髮則需要拿到房內吹,對平常都在浴室裡吹頭髮的我來說稍微不習慣了點。

yam lagom 27

yam lagom 29

當天入住時因為時間已晚,看出去的景色只有店家及住家的燈光,隔天早上起來再次往窗外看,可以清楚的看到高雄港呢!

yam lagom 30

yam lagom 31

從晚上入住到隔天都沒有聽到窗外的車流聲,隔音相當好,直到走到窗邊才看到有班貨運正駛出港口中,也算是蠻幸運的事,從房內也可以看到遠處的高雄燈塔,旁邊還有旗後砲臺,不過目前燈塔正在整修中,期待燈塔整修完畢後再次開放的日子到來。

延伸閱讀▶▶旗後砲臺 站在歷史的歲月觀看現代都市美景

塩‧泊思行旅 公共設施

yam lagom 32

旅店的公共設施位於2樓及13樓,2樓有多功能廳及自助洗衣房,目前多功能廳沒開放,但如果有洗衣服的需求可以使用旁邊的自助洗衣房,有洗衣機及烘衣機,也可以付費購買洗衣粉;而位在13樓的13廚目前也尚未開放,推測可能是未來作為自助早餐使用。(旅店目前無提供早餐)

塩‧泊思行旅 周邊景點

yam lagom 33

yam lagom 34

yam lagom 35

塩‧泊思行旅離駁二特區相當近,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的程度,晚上我們就走路到駁二蓬萊倉庫這邊散步(順便到便利商店買隔天的早餐XD),過年期間蓬萊倉庫這邊有夜間市集,而2022台灣燈會其中一個主區就在愛河灣(另一個主區為衛武營),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始,將大港橋以及整個駁二特區都串聯起來,形成了最絢麗的夜晚。(2022台灣燈會自2022.02.01至2022.02.28止,作品區原則點燈時間為18:00~22:30)

yam lagom 37

高雄輕軌也是來高雄的時候可以體驗的交通工具,輕軌營運範圍自凱旋公園站至臺鐵美術館站,途中經過駁二特區,而塩‧泊思行旅也離輕軌駁二蓬萊站相當近,來入住的期間有機會可以來搭乘體驗看看。(但抵達旅店還是建議到鹽埕埔站下車步行比較適合XD)

yam lagom 28

塩‧泊思行旅是位在鹽埕區的質感旅店,房內環境乾淨硬體設備亦新穎,櫃台人員服務也親切有禮,鄰近高雄港開窗就可以看到不錯的港景,不論是到捷運站還是周邊的景點距離都很近,附近也有便利商店、全聯、停車場等設施,對於想要在駁二、旗津、西子灣這一區觀光的人是間不錯的住宿選擇。

FB10小IG02小

塩‧泊思行旅 相關資訊

塩‧泊思行旅 Hotel Yam Lagom官網粉絲專頁│高雄市旅館562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Google地圖
▌電話:07-5517066
▌16:00後進房 / 12:00前退房 / 目前無提供早餐
▌查詢房價:Booking.com / K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