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新北★貓男 貓咪中途咖啡廳 等待相伴一輩子的主人

catman 00

聽到貓男的店名不難讓人聯想到與貓咪有關,這間原隱身在蘆洲巷弄內的貓咪中途咖啡廳,老闆收養了50幾隻的貓咪,每一隻都有不同的故事,不過相同的是牠們都在等待未來可以相伴一輩子的主人。

catman 01
catman 02

貓男原本是開在台北東區的甦活零工坊,為了給貓咪有更多的空間而搬到蘆洲這裡(但最近可能會搬到台北市區,因為現在的房東不租了),店外用了許多的植物裝飾,若不是上面貓咪的招牌很難讓人聯想到這裡是一間貓咪中途咖啡廳;店內有兩層樓,一樓為主要的用餐區,前面也販售了貓咪吃的零食以及寄賣的相關用品。

catman 03
店裡讓人會心一笑的掛飾「下輩子當貓」,當有人養的貓更好。
catman 04
catman 05

餐點都寫在一樓櫃檯後方的黑板,低消為一人一杯飲料,也有些許的點心及正餐類,看完密密麻麻的菜單只對上面的貓男特餐感興趣,這是老闆會依當下有的食材以及心情來製作的餐點,每次去點都會不一樣,聽老闆娘說之前曾有客一桌客人點了好幾份特餐,老闆就變出完全不重複,一樣是好幾份的特餐出來,真的很厲害。

catman 06

二樓則是貓咪主要活動的地方,在上樓前請先閱讀樓梯口的注意事項,包含手部先消毒,上樓需拖鞋著襪子,若有不便可以購買鞋套,如果想要餵貓的話可以購買一樓的貓零食後帶上去餵,樓梯口也有提供逗貓棒可以拿上去逗貓,相信我,小貓會特別喜歡的。

catman 07

一到二樓又是跟一樓不一樣的空間,大約50隻貓咪齊聚在二樓的空間,有沙發及貓跳台,有的在休息,有的躲在貓屋裡,有的則是因為好奇而圍繞著剛上來的人,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隻貓在同一個空間內,喜歡貓咪的人應該都會想一直待在這裡。(像我就是就是一直待在二樓不想下去的人XD)

這裡的貓咪都很親人,倒是還沒遇到怕生的貓咪,坐在藤椅上還會有貓咪主動跳上來窩著,就像是等待新的主人給牠新的家一樣。每一隻貓咪都有不同的故事,很多都是老闆在關店休息時間救援回來的,剛來的貓咪經過細心的照顧才會出來到二樓的開放空間,所以二樓不僅有可以跟貓咪互動的空間,也有個秘密空間作為貓咪的避靜緩衝區。

catman 15
catman 17

而在1樓唯一一隻的長毛貓麻糬,則是因為不親貓咪所以獨自在1樓的區域,雖然不親貓不過也很親人,看到有人入座就會跳上旁邊的位子或是空桌,有時候也會好奇客人點了什麼,與麻糬玩的時候老闆娘也拿出零食開始餵食,果然貓咪都離不開零食,看到就會自動過去吃,即使吃完了還是會念念不忘一直玩袋子。XD

catman 18
catman 19

最後才想起來1樓點的餐已經送到的我們,與貓咪相處總是會不知不覺忘記時間,點了拿鐵咖啡貓男特餐,拿鐵還算中規中矩,而這天的貓男特餐老闆變出來的起司洋芋肉醬餅,外層酥脆裡面的馬鈴薯軟的剛好,稍鹹的調味因為有起司的關係,也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FB10小IG02小

貓男粉絲專頁│目前蘆洲已結束營業,之後會搬到台北市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61巷11號1樓│Google地圖
▌電話:02-8286-9009
▌營業時間:12:00~21:00 / 週一、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