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台日混搭小南通咖啡 傳遞向南方一樣溫暖的情

minami 000

你能想過在咖啡店內也能吃到台灣小吃米糕,或是日式關東煮等的情況嗎?位在科技大樓附近的小南通咖啡,除了可以在店內品嚐咖啡吃手作甜點,也可以吃到店家自製的筒仔米糕及關東煮,白天是咖啡店,到了夜晚還可以在這裡小酌,就是間這麼特別的咖啡店。

minami 01

minami 02

minami 08 1

小南通咖啡是一間在科技大樓對面的巷內的咖啡店,這裡正是條通往南方的小道路,也是小南通名字的由來,不論店面外觀還是店內的裝潢都摻了點台灣特有的鐵皮波浪板,搭配牆上的傳統文物與磁磚裝飾,就跟料理結合傳統小吃與現代咖啡甜點一樣。

minami 03

minami 05 1

店內的座位也很多元,有一般座位也有吧檯座位,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窗邊的座位區,每次經過都被這大面積的玻璃窗座位吸引,經店家告知才知道只要當天氣溫低於28度就會打開,去的時候還算是炎熱的夏末還是待在冷氣房內比較實在,期待入秋後再次敞開的時候。(當天是店家特別打開的,不論白天還是晚上看都覺得好美)

minami 09

minami 10

小南通咖啡本質上還是間咖啡店,所以主調還是在咖啡、茶類及甜點(很怕有人會誤會這是間小吃店XD),咖啡目前是販售義式咖啡為主,當天只能喝熱飲的我店家就很推薦黑麻拿鐵、抹茶拿鐵及澳白咖啡;茶類也有不少選擇,有另外註明無咖啡因的品項很貼心。

minami 12

minami 11

而搭配咖啡的甜點有現烤的雞蛋糕,以及店家每天自製的蛋糕,種類都會不定時的更換;在鹹食的部分也是自製的筒仔米糕以及日式關東煮,關東煮的選擇也不少,而且也都可以搭配套餐與咖啡來個台日組合以及小吃與咖啡的相遇。

minami 14 1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食材的陳列以及製作過程,不論在衛生上還是整潔上都讓人安心,而且我很喜歡在等待餐點的時候看著店員製作的過程,看著餐點從無到有頓時有種興奮的感覺。

minami 16

minami 15

鹹食的小吃+關東煮套餐(NT$188)最先被送上來,老實說在咖啡店內能吃得到台灣傳統筒仔米糕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怎麼想都不會將這兩樣結合在一起,但在小南通咖啡內卻實踐了這樣的想法;其實從一開始老闆是想到日本開咖啡店,並將台灣的傳統飲食文化帶到日本,但因為碰上疫情而選擇留在台灣,一樣保留了傳統飲食,也把一樣是日本的傳統小食一併加進來,而有了在咖啡店內也能吃到筒仔米糕與日式關東煮的情形。

minami 22

筒仔米糕軟爛黏密,與米糕一樣是店家自製的醬料則帶有點甜味,我自己對於米糕類的食品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老實說我一開始也只對關東煮與咖啡甜點比較感興趣,可能是因為調味的關係,會讓我不由自主想要多吃幾口筒仔米糕,帶有點甜味果然是兒童口味的我會喜歡的。

minami 17

minami 19 1

日式關東煮則可以任選三樣,這次我們選了高麗菜捲、燉蘿蔔以及莫札瑞拉起司條,湯頭承襲了日本傳統加入柴魚熬煮而成的做法,比起常吃到的昆布湯頭口味再重一些,而三樣關東煮的選料也有入味道,三樣當中最喜歡的居然是讓我想不太到能放進關東煮內的莫札瑞拉起司條,沒有過重的起司味,Q軟的口感讓人滿足。

minami 20

套餐搭配了黃金海帶絲跟毛豆,附餐飲料的仙草紅茶則是添加仙草比較特別,被老闆提醒後均勻攪拌喝得出仙草的甘甜味,味道也不會過於搶走主體紅茶的風采。

minami 25

店內可選擇的甜點除了每天提供的自製蛋糕外,也有固定在菜單上的現烤雞蛋糕,共有鮮奶原味與蜜蘋果餡兩種口味,雞蛋糕從麵糊調配到烘烤都是自己來,現做雖然需要稍微等候不過熱騰騰的雞蛋糕就是好吃,而小南通咖啡的雞蛋糕也將糖度調整為低糖,讓愛吃甜食又怕糖分的女生也不用擔心。

minami 23

當天的不固定甜點則有焦糖布丁、檸檬磅蛋糕與芒果生乳捲,選擇了有淡淡檸檬香的磅蛋糕,是蠻濕潤的口感,也很適合不喜歡吃太甜的人。

minami 24

當天無法喝冰飲的我選擇了澳白咖啡,不另加糖的澳白拿鐵牛奶量沒有一般拿鐵多,奶泡也較少,覺得更能喝得到微苦酸中帶出的咖啡香味,口感也蠻厚實的。不論是咖啡豆的挑選還是食材都是以附近能取得到的為主,像是咖啡豆就是請瑞安街上的《想享咖啡》烘豆師挑選烘焙,所選《Etude練習曲》咖啡豆更榮獲2017義大利ICT國際咖啡金獎呢!

minami 00

能在咖啡店內吃到傳統的筒仔米糕以及日式關東煮其實是件很奇妙,而且無法想像兩者可以結合的事,不過在小南通咖啡內卻是可以成真的事,店家透過咖啡店展現出台灣與日本傳統小食的美味,邊品嚐這份美味邊看著店家與客人的互動,時而與初次前來的顧客貼心介紹產品,時而像朋友般對待附近熟客,如同通往南方的道路一樣感受到南方的溫暖心意。

FB10小IG02小

*本文為CAFFÈCOIN合作文,內容為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分享,此咖啡店也可於CAFFÈCOIN上找到喔!
  CAFFÈCOIN集結全國多家咖啡館,以地圖方式呈現,首創儲值型寄杯,全聯盟都能兌換
  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輸入我的請客序號:UKWLMJY4,就可以獲得一杯咖啡!Google PlayApp Store

小南通咖啡 café minami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24號1樓│Google地圖
▌電話:02-2704-6608
▌營業時間:周四至周一 11:30–20:00 / 每月 1、11、21、31 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