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北★小南港山步道 不常登山也能輕鬆攻頂

little nangang 00

身為運動懶人的我,如果說到要爬山就絕對會開始搜尋好爬、沒有負擔、到了山頂還是可以看到完美風景的步道,而位在汐止的小南港山正好符合前面三點,雖然說完美風景因人而異,但好走好爬沒有負擔絕對符合,畢竟只要步行15分鐘就能抵達山頂了。

little nangang 01

little nangang 02

小南港山的入口比較不好找,就像我們騎車過來看著地圖都還會不小心錯過,地圖定位可以直接搜尋「小南港山」,入口處靠近汐止民權路一段與大同路一段的交叉口,看到終南洞三聖宮(南港仙公廟)的牌子就是了,沿著告示牌走就會看到步道樓梯,也就是小南港山步道的起點;機車的話可以停在步道入口旁,汽車的話應該就要停在比較遠的路邊了。

little nangang 03

little nangang 04

從步道入口一路走來幾乎都是像這樣的水泥樓梯,看著這長長的階梯以為會要走很久,沒想到從入口到攻頂真的就只要15分鐘,走到山頂完全沒有腿痠的感覺,非常符合懶人的我。XD

little nangang 05

little nangang 06

步行小南港山步道遇到的岔路也不多,第一個見到的叉路處分別是往山頂與終南洞三聖宮的,但其實如果選擇往終南洞三聖宮的那條路走,最後也會經過廟宇後方接回往山頂的路,只差在經過廟宇是走樓梯的路線,直接往山頂就是平路。

little nangang 07

little nangang 08

我們大概走了15分鐘就能看到頂端的三等三角點,走慢一點的人大概18分鐘也可以抵達這裡,從這邊望出去可以看到大台北盆地,天氣好的話包含101大樓都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城市都收盡眼裡的感覺,只不過我們上山的時間不太對,剛好在下午時間點,拍出來完全就是大大的背光,看了也很刺眼。XD

little nangang 11

little nangang 12

因為真的太刺眼了拍照都很痛苦,所以三角點我們就沒有停留太久,直接走到對面的休憩區那邊的風景反而更美,看過去就是環東大道依偎著基隆河,南港、汐止、樟樹灣還有紅明顯的南陽大橋一帶都能看得到,很難想像這裡的海拔高度只有90公尺。

little nangang 15

little nangang 18

little nangang 16

除了欣賞這一帶的風景外,我們還開啟了相機的玩具效果結果男友愛不釋手,原本的城景變成模型般頓時覺得好可愛。

little nangang 19

little nangang 20

到三角點後另一邊也有路可以下山,如果從另一邊下山的話出來會是在橫科路121巷,只不過我們的機車停在三聖宮告示牌旁所以原路下山,也是走個15分鐘就抵達原來的地方,途中還捕捉到太陽西下的景色,落下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但我覺得就是這個瞬間最美,果然美景都是稍縱即逝的。

FB10小IG02小

小南港山步道從上山到下山完全沒有任何負擔,既使是運動登山初學者都可以輕鬆攻頂,海拔不高不過到頂端時也可以看到遼闊的台北城景,想短暫拋開城市快速步調又沒辦法跑太遠的話,可以來這裡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小南港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民權路一段│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