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北★一年四季都可以來賞花的花卉試驗中心

floriculture 00

還沒去過陽明山平菁街賞櫻的我,當天原本是想上去平菁街的,但騎到仰德到大經過花卉試驗中心時剛好看到看起來有一整排綻放的櫻花,立刻改變目的地直接在這邊賞櫻。

[此篇賞花日期為2021年1月30日,花況僅供參考]

floriculture 01

floriculture 02

以前只聽說過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是拍婚紗照的聖地,然後就一直以為這邊只供拍婚紗照預約不給開放,原來花卉試驗中心在2003年就已經開放民眾進入參觀,整個試驗中心區域很大,也以不同花卉做區分,好像一年四季都能來這裡賞花。

floriculture 03

floriculture 06

floriculture 05

從試驗中心的入口進來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鬱金香及風信子,不用遠赴荷蘭就可以看到,花卉試驗中心內一共有約13500盆鬱金香及兩千盆左右的風信子,都是從荷蘭引進,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是盛開時期,一大片的真的很美。

floriculture 08

floriculture 11

floriculture 12

園區內也有像是蕨類溫室及茶花溫室等室內溫室區,但可能是季節不太對,茶花溫室內看不太到茶花(園區內看得到的茶花也不算多XD),蕨類溫室內倒是看到不少蕨類,有種走進雨林內的感覺。

floriculture 14

floriculture 13

floriculture 17

雖然進園區前先看了地圖,但實際上我們是以隨便亂繞的方式參觀,也不知道是走到哪個區域(只記得在蠻後面的地方)居然也有看到零星的櫻花,雖然稀疏但近看會發現櫻花都是完美綻放的狀態呢!

floriculture 15

經過茶花區結果發現盛開的茶花不多,不知道是因為季節不對還是還是運氣不好(明明查到茶花在12月至4月開花啊),但這次茶花不是我們的重點。XD

floriculture 18

floriculture 24

我們的重點就是入口旁的櫻花區啦,只不過從外面看看起來不少但進到裡面看卻有點稀疏,只有一株長得特別茂盛,也是最多人拍照的一株。

floriculture 22

floriculture 21

不論是在藍天下的櫻花還是有綠葉當底的櫻花樣貌都很美,桃紅色的山櫻花顏色感很強烈,很有春天的氣氛在。

floriculture 19

floriculture 20

旁邊也有幾株顏色更粉嫩的櫻花,但既使看了好幾年我還是對櫻花品種沒什麼研究哈哈哈哈,覺得賞心悅目就好。

FB10小IG02小

好像一年四季都能來花卉試驗中心賞花,除了冬末春初可以看到櫻花、茶花及鬱金香外,後續還會有杜鵑花接力,秋天更有楓葉可以欣賞,在台北不想跑太遠賞花的話也可以到花卉試驗中心欣賞喔!

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861-6361
▌開放時間:0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