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嘉義★阿里山樹梢旅棧 今晚就入住山嵐間

alishan-bnb-000

群山環繞的阿里山樹梢旅棧,一打開窗就能看到山巒美景,其實就是我選擇來阿里山的主要理由,當初看到找飯店ANGELLO!寫的文章後就直接打開Airbnb搜尋,也運氣很好的在出遊的日子訂到想要的房型,讓我們的旅遊增加更好的回憶。

[目前Airbnb在台灣尚未合法化,預訂前請謹慎思考,並確認該房源的評價及安全性。]

01

目前阿里山樹梢旅棧的預訂方式就只有Airbnb(可搜尋「阿里山樹梢旅棧」或「山居」),而總房間數就只有三間房,據說是製茶廠老闆娘在茶廠後方開設的民宿,也因為本業是製茶廠,在採茶季的時候不會開放房源,房價的部分會依據入住的日期而有所不同,但大約房價落在四千至五千不等。

1f3e0 妮妮提供你Airbnb旅遊金 1f3e0

只要是註冊Airbnb的人都可以再用自己專屬的邀請連結邀請朋友註冊,朋友若使用你的邀請連結註冊帳號,不論是朋友還是你都可以得到旅遊金。在這邊我也分享我的邀請連結,當你使用邀請連結註冊時也可以獲得旅遊基金,第一次透過Airbnb預訂時就能使用喔!!(旅遊金請在一年內使用完畢)

a5276808cf7c646d9e9357c798b8fd10

山巒環繞的阿里山樹梢旅棧

alishan-bnb-01

alishan-bnb-03

alishan-bnb-22

alishan-bnb-20

如果開車前來的話,可先導航「阿里山醫療站」,旁邊製茶廠的樓梯下去就是民宿的入口(製茶廠旁邊有塊小空地可以停車);那如果是像我們一樣搭大眾交通工具來的話,也是在「阿里山醫療站」這邊下車,但我們是搭台灣好行阿里山線到石棹站下車,之後再步行10分鐘也可以抵達,從石棹到民宿的這段路程都是公路,走過來的時候須注意來車。

這一段樓梯較陡,如果攜帶大件行李的話走這段會比較艱辛,如果遇上下雨天的話也需要特別小心。

alishan-bnb-16

alishan-bnb-15

alishan-bnb-17

民宿一共有三間房,這次入住山嵐景觀雙人房在走廊的最深處,是擁有雙邊窗的房型,另外兩間則是單面窗房型,但看照片也是擁有大面積的落地窗,不論是採光還是景緻也都是不錯的。

alishan-bnb-04

alishan-bnb-05

一開房門就可以看到群山環繞的景緻,雖然下午入住時山區上方已有不少山嵐覆蓋,但還是不減美感,入住前看照片就相當期待,入住後的實際景色不是用照片可以言語的,因為方位的關係,從兩扇窗戶看出去的景色不同,也讓我更喜歡這間民宿,窗的正下方則是已經位房客鋪好的床鋪,睡在榻榻米上就像是來到日本的旅館一樣,也因為打地舖加床鋪較薄的關係睡起來較偏硬(枕頭是軟的),但我自己睡的床也是偏硬地所以這部分還能接受。

alishan-bnb-14

alishan-bnb-07

另一邊的日式茶几桌上則有小點心,以及來自製茶廠的茶葉,就連茶具都準備好了,來到阿里山怎麼能不喝一杯再走呢!(我指的是喝一杯好茶XD)

alishan-bnb-06

alishan-bnb-08

alishan-bnb-09

環視民宿提供的備品都很齊全,可以放雜七雜八物品的邊桌,可喝水泡咖啡的杯子、DeLonghi 的快煮壺,冰箱內提供兩瓶FIN補給飲料以及茶几上的零食等都是提供給房客的,在走廊上也有提供飲水機供房客裝水。

另外細數房間內的插座數量多到很誇張,除了床的兩邊都各有一個插座外(插座加USB孔的組合),在日式茶几桌附近、邊桌旁以及洗臉台那邊也都各有兩個,我想即是加到最多的四人入住都不會為插座吵架。XD

alishan-bnb-10

alishan-bnb-11

alishan-bnb-31

alishan-bnb-30

洗臉台的部分是在浴室外面,盥洗備品亦提供的很齊全,毛巾也是大條及小條都有提供(真的很喜歡有提供大毛巾的旅館),國際牌Panasonic的吹風機吹起頭髮也很有力,提供歐舒丹的沐浴組也感受到民宿主人對於備品品質的要求。

alishan-bnb-12-1

alishan-bnb-13

衛浴設施也是相當滿意,大廠牌TOTO免治馬桶以民宿來說蠻少見的(或是我住的民宿不夠多XD),大大的泡澡浴缸還可以邊泡澡邊看窗外景色,消除累積已久的疲勞,在熱水供應及水量水力方面也沒有任何問題。

alishan-bnb-18

alishan-bnb-23

alishan-bnb-19

在房內稍作休息後我們來到公共空間區,雖然民宿不另附早餐不過有提供餐具及烤箱等備品,也提供免費咖啡,雖然說房內的景色就已經很美了,但從公共空間區的兩面大窗戶看出去的風景也很推薦,不過下午來的時候是被山嵐壟罩的景色,突然後悔隔天早上沒有再過來看看上午的樣貌,應該會更美。

alishan-bnb-25

alishan-bnb-24

所以我們就把房內的茶具都拿來交誼廳這邊了哈哈哈哈,雖然下午是被山嵐環繞的景色但在這裡喝著微微苦澀又茶香味十足的阿里山茶別有一番風味。

alishan-bnb-33

alishan-bnb-32

一覺起床後,與前一天下午入住時的景色完全不一樣,早晨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搭配綿延不斷的山巒,一早就能接收這麼多綠意盎然的美景心情都舒暢起來了,也很想繼續賴在這邊欣賞美麗的山景。

阿里山樹梢旅棧 周邊機能

alishan-bnb-28

alishan-bnb-27

alishan-bnb-02

民宿雖然沒有供餐,但周邊機能還算可以,像是我們下車的石棹站附近(石棹街區)就有兩間便利商店,附近也有不少熱炒店及餐飲店,還有炸雞店宵夜不是問題哈哈哈哈,這裡離民宿步程約10分鐘而已也算蠻方便的。

alishan-bnb-26

alishan-bnb-29

最後我們的晚餐選擇了石棹街區上的和平餐飲,點了幾道餐點後還到旁邊的炸雞店買炸雞回去吃,悠哉度過阿里山的第一個夜晚,這樣悠閒放鬆的行程真的很適合拋開所以煩雜的事情來這邊度假。

alishan-bnb-34

阿里山樹梢旅棧 入住資訊

  • 入住時間:15:00~21:00(入住前一天告知房東抵達時間)
  • 退房時間:11:00前
  • 禁止吸煙
  • 不允許攜帶寵物
  • 可寄放行李

嘉義旅遊推薦

FB10小IG0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