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新北★新莊咖啡廳推薦有點胖咖啡 來一份英式司康下午茶

plumpcafe 00

最近口袋名單中的新莊咖啡廳不少,有點胖咖啡就是其中一間,由兩位胖老闆開設,Logo讓人感覺很可愛不過店內走文青工業風,咖啡及甜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司康口味不少又大手筆地提供英國的德文郡凝脂奶油以及Tiptree果醬,喜歡司康的人推薦收藏納入名單內。

plumpcafe 01

有點胖咖啡靠近新莊捷運站,從1號出口出來後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也鄰近新莊體育館及新莊棒球場,據老闆說疫情前很常會有來臺灣看演唱會或球賽的外國客人,即使現在內用客人相對少了些,但在店內享用下午茶的時間也是有不少來外帶咖啡或司康的客人,每位來到咖啡廳的客人老闆也都很親切的招呼。

plumpcafe 02
plumpcafe 03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但不論是一個人來,還是兩個人來,甚至姊妹三至四人一起來吃個下午茶都可以,而且每個座位下都有提供置物籃很貼心;店內走一種文青帶有點工業風格,有種既使長時間待在這個空間也可以紓壓放鬆,安靜的氣氛也很適合來這邊讀本書或是工作;店內的旅遊照片以及藝文氣息的插畫圖片等也都是老闆的設計巧思,除了店內裝潢,就連可愛的Logo也都是老闆親自設計畫出來的喔!

plumpcafe 08

店內的小角落都想納入相機記憶體內,不論是咖啡機上的杯子還是櫃檯旁的角落,一旁擺放著咖啡廳販售的咖啡豆以及濾掛咖啡包,店內使用的咖啡豆多為老闆的朋友提供,有時也會有老闆覺得不錯私藏的豆子,運氣好才能遇到喔!

plumpcafe 11

來到有點胖咖啡就不得不推薦他們的司康,除了口味不少外,不論外帶還是內用都會附上英國的德文郡凝脂奶油以及Tiptree果醬,來自英國西南部德文郡產的凝脂奶油,100%由鮮奶製成,濃郁滑順,保存期限短,是搭配司康最好的朋友;而Tiptree果醬更是英國皇室指定的品牌,就連英國女王也是愛用者之一。

這兩款在取得上都不是那麼容易,老闆時常跑不少進口超市才能買到充足的量,有時進貨也要看國外貨運的時程,但還是不吝嗇提供給內用及外帶的客人,就是想讓客人品嚐到最美味的司康。

plumpcafe 30

既使外帶司康,老闆也會將司康、奶油果醬以及食用說明卡個別裝好在釘一起,方便外帶的客人。

咖啡廳除了咖啡及茶類等飲品外,也有提供不含咖啡因的氣泡飲;甜點都是老闆手工製作,老闆說當初都是看著食譜書學習製作,但看起來就很像是專業來的啊!雖然菜單上種類不少但還是要以每天店家在社群網站上公布的品項為主。(詳細菜單可參考粉絲團,實際以店家現場提供為準)

plumpcafe 18
plumpcafe 19

最後選擇了三款司康及兩塊不同種類的甜點,剛開始看到滿滿的甜點上桌有點罪惡感,但偶爾放縱自己一次會讓心情變得美麗。

如果有點到司康的話,店家都會提供享用司康以及司康的保存方式小圖卡,即使是第一次吃司康的人也可以很快上手,這麼說起來我也算是不常吃司康的人,通常也不會是我會點的第一選擇,其實也有點忘記要怎麼享用,還好有小圖卡的提醒。XD

plumpcafe 20
plumpcafe 23

英式經典司康是最原始的司康口味,也最能突顯出凝脂奶油與黑醋栗果醬的口味,奶油塗抹在加熱後的司康就立即融化在司康裡,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奶香四溢的濃醇味,這天店家提供的果醬口味是酸酸甜甜的黑醋栗(當天另有無花果口味,隨機提供),可以吃得到黑醋栗果肉,配上司康也增加了司康整體的風味。

吃司康時的奶油與果醬塗法有兩種,一種是先塗上奶油後再塗上果醬,另一種則相反,這兩種塗法各自有不同的支持族群,我自己在吃完兩種塗法後比較喜歡先塗奶油版,果醬味道更明顯也比較好塗,但據說英國女王則是喜歡另一種塗法,來吃司康時不妨也試試看兩種方式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吃法。

plumpcafe 21

法芙娜可可司康本身就有淡淡的巧克力味,加了果醬及奶油也不會搶奪這兩個味道,卻能在尾韻散發出來,其實巧克力及可可類的口味都不會是我的首選,不過這款真的有推翻我的想法,會願意點可可司康來吃。

plumpcafe 22

加入了蔓越莓果乾的蔓越莓果乾司康,吃的時候多了不同的口感,也能與黑醋栗果醬的果肉搭在一起無違和感,我自己不喜歡吃那種加葡萄乾麵包的人也可以接受。

plumpcafe 24

加入核桃的核桃布朗尼有了增加口感的效果,而布朗尼整體的口感則鬆軟帶有點濕潤,外表有烤過稍微酥了些,特別的是店家使用了日本的三溫糖,有一點點焦糖口味但不會很甜膩,原本很怕巧克力太甜膩的我也能吃完整份布朗尼。

plumpcafe 25

有層酥脆的焦糖化外表,裡面則是濕潤的焦香巴斯克反而是我那天的最愛,外皮是微甜的焦糖裡面是濕軟的乳酪,奶香及乳酪兩者結合的恰到好處,小小一塊吃完也不會有什麼負擔的感覺。

plumpcafe 27
plumpcafe 28

比起奶味更能感受到咖啡苦味的有點胖拿鐵(如果想喝拿鐵又不太敢喝咖啡苦味可嘗試另一款有點輕拿鐵),前陣子老闆換了帶有懷舊感的杯子,拍起來也是復古可愛不失優雅。(除了茶類的熱飲幾乎都會使用這系列的杯子喔!)

plumpcafe 29

來的前一天看到粉絲專頁分享的新品項林檎之夜就想點看看,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蘋果黑咖啡,老闆用了多種蘋果汁與美式咖啡搭配嘗試,最後發現使用青森蘋果汁最對味,再加一點蜂蜜去增加層次感,喝的時候會先有蘋果淡淡的甜味,尾韻則是微苦的黑咖啡口味,比起拿鐵更適合搭配甜點。

其實不僅是林檎之夜,菜單上的使用果汁加黑咖啡的品項一開始都讓我猶豫,像是夕陽的酒杯或是芭樂芭芭芭等(名字也取得很有趣),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去試看看。

*本文為邀約合作文,內容為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分享。

FB10小IG02小

有點胖咖啡 Plump Cafe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興街63號│Google地圖
▌電話:02-2277-9287
▌營業時間:09:30~18:00 / 周四公休 / 其他公休日於IG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