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基隆★仁愛市場的深夜鮮食 朱添鮮魚號

zhu 00

來到靠海的基隆怎麼不品嘗擁有絕佳地理優勢的現切生魚片,位在仁愛市場內的朱添鮮魚號賣生魚片超過三十年的歷史,每天新鮮直送的魚貨,想吃到最新鮮的生魚片,半夜來這裡準沒錯。

延伸閱讀▶▶利用ZOCHA租車八小時玩基隆 方便又環保

zhu 01

但我們不是半夜來吃而是開門時間左右就過來,這個時間店內也已經是客滿的狀態,店內空間不大店外也只有兩三桌,據說既使到了三更半夜人潮也不斷,想吃到新鮮的生魚片要有立食的準備。

zhu 05

zhu 04

櫥窗裡擺的就是店家當日新鮮供應的食材,想吃什麼都從這邊挑選,然後跟老闆說就好。

zhu 03

zhu 02

zhu 06

價格的部分也請直接看櫥窗上寫的,菜單上不會有哈哈哈,因為價格每天都有可能不一樣,是以時價去計算,粉絲專頁上也會貼出每天的食材價格。

zhu 07

以兩計價的生魚片,選好想要吃得魚類給老闆,老闆就會現場切給你看,我們選擇了海鱺肉、鮪魚肉、紅甘肉、鮭魚肉跟軟時,因為是男友負責點我也不清楚這樣是幾兩,不過這樣一盤現切生魚片300元,就可以吃到五種不同的生魚片。

zhu 12

zhu 13

大概可以用厚切來形容這生魚片的厚度,每一塊都能讓嘴滿足,光澤美麗而且味道很鮮甜,海鱺肉紮實的口感、紅甘肉的脆感、軟嫩的鮭魚肉,都讓人念念不忘想再去吃一次。

zhu 08

zhu 10

現切生魚片太過美好相較來說蓋飯A就顯得有點弱了哈哈哈哈哈,點了蓋飯A後才發現裡面的海鮮種類跟我們自己挑的差不多,多了甜蝦跟少量鮭魚卵,不過蓋飯的生魚片會切得比較大片比較薄,吃一片生魚片可以把嘴巴塞滿的程度,搭配底下的醋飯也很不錯。

FB10小IG02小

▌朱添鮮魚號│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45號
▌電話:02-2424-9832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六 18:00~04:00/周日 0:00~22:00/周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