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馬祖★大眾飲食店 馬港在地餐廳推薦

dazhong 00

來馬祖一定要找一間家常菜餐廳吃一餐,品嚐在地的馬祖美食,這趟馬祖旅行原本想去不少人推的蝦寮食堂或是依嬤的店吃一餐,但我們沒預約就到現場遇到的情況不是要等很久不然就是遇到態度不好的店員打壞興致,最後決定回到民宿附近的大眾飲食店外帶餐點回來,既不會人擠人還可以舒服的享受馬祖特色美食。

dazhong 01

大眾飲食店就在馬港的這條鬧街上,離我們這次住的亞窩行館大約3分鐘的車程,步行的話大約15分鐘左右,這條街可以說是馬港區域最熱鬧的一條街了,凡舉餐廳、咖啡店、便利商店等這邊都有,還有賣軍用品的地方,以及不少人推的超群西點麵包城。(據說繼光餅很推薦可惜這次沒吃到)

在馬港街上還可以看到可愛的風景,這裡的每一間建築物都很類似,每個店家的看板更是統一以棕色為底的洞洞樣貌,而且多半都是紅字白框線為主,這點居然是事後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XD

dazhong 08

來到大眾飲食店的門口,從疫情嚴峻禁止內用那時候開始就不開放內用了,既使開放內用已許久,今年6月去馬祖的時候依舊有些店面禁止內用,大眾飲食店就是其中一間,還好我們住的民宿有可用餐的區域,而且在我們點完餐,在等待的時間,就突然多了不少觀光客來外帶餐點,幸運地避開人多的時候點餐。

dazhong 09
dazhong 18

菜單五大張完整貼在店外,可以單點幾道菜來享用,如果人多的話也可以點搭配好的合菜,都包含七、八道菜,而且都是馬祖的特色;點餐的話直接跟老闆說要吃什麼,老闆就會記在紙上,價格也都寫好直接知道是多少錢。

dazhong 10

我們外帶回去後用民宿裡的碗盤在盛裝,擺上桌後又是豐盛的一餐,有飯、有蛋、有湯、還有馬祖的特色美食,兩個人吃真的吃很飽。

dazhong 11

馬祖特產炒淡菜,如果是淡菜產季來絕對要到餐廳點上一盤炒淡菜,顆顆都是飽滿的淡菜肉,只有簡單的調味就很美味。

除了淡菜,紅糟也是馬祖的特產,紅糟類的餐點我們就點了紅糟炒飯紅糟炒海瓜,尤其紅糟炒飯粒粒分明,紅糟味也不會很重,淡淡的從炒飯中散發出來,回程前還特別去特產店買了罐紅糟,回來時也自己做出了紅糟炒海瓜呢!

另外也點了蚵仔炒蛋紫菜湯,蚵仔給得不少,湯裡也是滿滿的紫菜,真的都是用料很大方,調味上也都不錯。

我覺得炸地瓜餃也是推薦的菜色之一,與想像中的炸地瓜餃不同,口感Q彈,咬下去有地瓜的甜味,又帶有蔥香味及芝麻香氣,完全沒料到裡面會有蔥花,有點鹹甜鹹甜的口味,剛開始吃不慣,但到了隔天卻還想再吃一次,來大眾飲食店真的推薦點這道來吃。

dazhong 10

總覺得離島的餐飲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到馬祖旅遊不妨安排一餐品嚐在地的餐飲店,住馬港附近更推薦大眾飲食店,人多直接點合菜,人少則可以單點的三四道特色菜色,簡單一餐就能吃出馬祖的與眾不同的地方。

FB10小IG02小

大眾飲食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80號│Google地圖
▌電話:0836-2218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