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北★春末夏初季節限定 陽明山繡球花季

~

每年五月中旬到六月下旬是台灣繡球花的季節,一直很喜歡這樣一朵朵聚集在一起的繡球花,五顏六色的樣子也很美,但這次還是我第一次去看繡球花,而且還是在花季尾巴,但覺得至少有看到就不錯了。

因為這天天氣不是很好,山上都是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下雨就很不錯了),所以請容我使用手機app程式把天空變美(想詢問是哪一款可以留言問我),花季尾巴已經沒有什麼好看的花了至少天空好看些吧!

flower001

flower002

賞繡球花前先做了點功課,最後決定去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看繡球花,其實只要是去陽明山看繡球花的話,都可以在石牌站坐小8或是在北投站坐小9上陽明山,如果是去大梯田跟高家繡球花田的話就在竹子湖站下車,去大賞園繡球花田的話就是在風架口站下車水車寮繡球花園的話在湖田橋站下車,下車後步行都不算太久。

不過小8跟小9公車都是固定時間發車,而且都是小型巴士,可容納的人數不多,去之前建議先查詢時刻表在安排行程比較好。

flower004

flower003

我們從石牌站搭小8上山到竹子湖站,下車後對面就有立著往大梯田的指標,順著指標走就會看到繡球花梯田。

flower005

可是我們從遠處看就發現這花的顏色不對,感覺不是想像中的鮮豔。XD

flower007

大梯田的門票是100元門票可折抵園區消費(包含飲品、繡球花等),這裡應該是所有繡球花園中唯一個門票可折抵消費的花園了。

flower008

入口處附近的網美造景,但我覺得晚上點燈後應該會比較美啦!!XD

flower006

flower03

flower009

flower012

走近看這顏色真的不妙哈哈哈哈哈哈,我腦中的藍色繡球花這裡幾乎看不到,可能是過了花期,也可能是大梯田根本沒種藍色繡球花,六月底來的時候比較多是紫色啦暗紅色還有不知名顏色的繡球花。(還有些已經枯萎的我難過)

flower010

flower011

既使花枯了還是要來個偽網美照。XD

flower013

flower014

flower015

特地上陽明山結果只去一個地方看繡球花有點可惜,不過看看大賞園跟水車寮都還要再搭車過去(覺得等車要等很久),走回剛剛下車的地方旁邊剛好有高家繡球花田的指標,就順著指標一路往高家走。

flower016

flower017

雖然覺得越走越奇怪不過還是有順利抵達高家,高家繡球花田一共有兩個區域,第一園區比較靠近湖田橋站,而我們去的靠近竹子湖站的是第二園區。入場門票一樣是100元,但就不能折抵消費喔!!

flower018

flower019

相較於大梯田有人造步道(其實就是梯田圍牆),高家繡球花田第二園區就是泥土地,所以我想下雨過後來應該會很難走;入口處這裡有放梯子不過不知道用意是什麼,看著前面的人就這樣爬上梯子拍整個高家繡球花的園區我也就照做了。XD

flower020

flower021

flower023

flower022

我自己覺得比起大梯田的繡球花,高家的繡球花顏色更鮮豔,而且也比較多種顏色,雖然看起來也才多個一兩種。XD

flower028

不過一天走兩個地方看繡球花老實說看得有點疲乏了哈哈哈哈哈,然後也拍了不少照片所以最後都想不太到該擺什麼pose。(網美難當,偽網美也難當)

flower029

在繡球花田都能購買繡球花束,但比較大梯田跟高家賣的球花後覺得高家的繡球花就算單色也比大梯田的來的鮮豔,而且高家還有賣多色版的(NT$200/束),只不過高家繡球花田的門票不能折抵消費喔!

FB10小IG02小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Google地圖
▌開放時間:平日 09:00~18:00/假日 08:00~18:00/繡球花季期間無公休
▌繡球花季票價:$100/人

高家繡球花田-第二園區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Google地圖
▌電話:0930956271
▌開放時間:一般時段 08:00~19:00/預約時段 05:00~08:00
▌繡球花季票價:一般攝影$100/人(預約時段$150/人)、商業攝影$200/人(預約時段$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