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邱★安吉烤腸 安吉郎烤腸一條街內人氣烤腸店

unnamed file

第一次去大邱時就曾經到過這間安吉烤腸(안지곱창막창),今年5月初去大邱考察時也很巧地安排了同一間,第一次去安吉郎烤腸一條街時覺得大邱烤腸店真的太多了所以決定盲選(其實是因為太懶不想先做功課XD),但是晚上快十點抵達安吉郎一條街後就只有這間安吉烤腸還是高朋滿座喔!!

DSCN6816

DSCN6817

安吉郎烤腸一條街就在地鐵安吉郎站附近,一開始以為是因為有叫安吉郎的人開創烤腸新吃法而把這裡取名為安吉郎烤腸街(不要亂說),後來才知道這一帶原本是安吉郎市場,1979年開了第一間烤腸店結果生意超好,附近的店家看到原來開烤腸店生意可以這麼好後就紛紛開店,久而久之就聚集了許多烤腸店在這邊,所謂的群聚效應應該就是這麼說的。XD

很特別的是,這裡烤腸店的招牌好像都說好了一樣,每一間的招牌都有一定的格式,讓我想起日本京都為了都市美觀,規定每間商店的招牌都要合乎一定的規格,整體看下來既美觀又整齊。(一開始還覺得是招牌團體訂製有打折才會每一間都一樣哈哈哈哈哈哈)

DSCN6821

DSCN6830

第一次去大邱時是搭晚上的KTX過去(那天早上還要去語學堂上課),去青旅放完行李後都九點多了,可是第一次到大邱又想著一定要吃烤腸(去大邱三天只有這天晚上有機會),在安吉郎烤腸一條街上走了一趟後發現將近十點就只有這間安吉烤腸(안지곱창막창)上門的客人還很多,看到客人很多就覺得很有保障也就選了這間。

DSCN6819

DSCN6820

外面就有價格表所以很放心,不知道有沒有中文菜單所以就先幫各位標上中文了。除了單點烤腸外也有組合套餐,會覺得人多的話點組合套餐比較划算,給的份量也比較多。(組合套餐的中文翻譯把막창的中文打錯,應該是末腸)

噢對了,通常烤腸都是指烤牛腸,不過這裡的烤腸使用的是豬的腸子,所以如果你不能吃牛的話也可以放心。

DSCN6829

DSCN6828

DSCN6831

DSCN6826

安吉烤腸的小菜是自助式的,第一次姨母會送上來,但如果還要再續加的話就要到自助吧檯那裡加小菜。必備的生菜及泡菜不用說,還有附大蒜、蘿蔔片跟洋蔥,覺得洋蔥真的很甜,不用沾醬直接吃都沒有辛辣味。

DSCN6827

另外也有店家特製的沾醬,看起來顏色頗深應該會很鹹卻不是重鹹口味的,末腸(막창)搭配著一起吃還有解膩的效果。

DSCN3205

這裡的姨母都會幫忙烤所以不需要太擔心腸子到底熟了沒,什麼時候可以吃這樣,但根據我已經吃過三次,來過兩次安吉烤腸的經驗(好像很專業但其實沒有),末腸(막창)可以吃的程度大概是外表都有點焦就可以吃了。

DSCN3207

DSCN3208

對,就像這樣,整個外表都有焦黃的顏色出來就可以享用了,這樣的程度也是最好吃的。

外表烤的酥酥的,但吃起來很有嚼勁,像是在咬口香糖一樣,而且越咬越香,不過我自己覺得直接吃末腸沒什麼味道(焦味?),所以吃末腸我都會沾店家特製的醬料。

DSCN6836

當然用生菜或蘿蔔包起來吃也不錯~~

DSCN3206

DSCN3209

如果是點套餐,等到末腸(막창)吃的差不多了,姨母就會過來烤小腸(곱창),小腸(곱창)都是有調味過的,口味上比起末腸(막창)還要再重一些,對於不吃辣的人來說可能也會感覺有點辣。

DSCN3210

但說實在的我真的看不太出來熟的烤小腸到底該怎麼知道,因為不管怎麼看顏色都差不多說,只好請專業的姨母來,全權交給姨母處理,等姨母說可以吃的時候就開動!!(姨母有練過的)

DSCN6837

如果覺得生菜內只有一塊腸沒有口感的話也可以兩個包一起,愛怎麼包就怎麼包。

DSCN6833

如果有去大邱旅遊,就不能錯過大邱十味之一的烤腸,畢竟在台灣幾乎看不到烤腸料理,或許去韓式料理店可能會有,不過我自己也很少看過有賣烤腸的餐廳,所以有機會去大邱不妨嘗試大邱特色料理喔!!

FB10小IG02小

安吉烤腸(안지곱창박창)
▌韓文地址:대구 남구 대명로36길 63
▌中文地址:大邱南區大明路36街 63
▌電話:053-622-3086
▌營業時間:每天 10:00~04:00 (第一周、第三周星期天休息)
▌怎麼走:地鐵安吉郎站三號出口,出來後徒步約5~10分鐘可抵達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