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韓國★我的遊學生活 第三十七、三十八周

~

這一周正式結束了我在首爾市立大學的語學堂生活,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明明就感覺才剛來沒多久就已經要接近尾聲了(然後想到我剛來的第一週生活文還沒補)。

學期剛結束就馬上前往釜山,去年去了三次的釜山今年卻是第一次去;從釜山回來首爾後又參加EXOPLANET #4 – The EℓyXiOn的套票行程,11月下半個月幾乎是一個不在家的狀態啊!!XD

 

11月13日

2017-11-13-01

還記得之前文化體驗課我們去仁寺洞做馬克杯嗎?(延伸閱讀│我的遊學生活 第三十五、三十六周)那時候做的杯子在這天收到了!!覺得膚色還是上的不夠用力成品出來時感覺有點淡,一開始期待羊咩咩會很好看結果卻是手比愛心的圖案最好看說。

 

11月15日

2017-11-15-01

EXO D.O.的新戲七號室(台灣翻譯:屍蹤7號房)上映怎麼可以不去支持(這天還是上映第一天),內容是什麼就不暴雷了,不過可以先跟你們說這部並不是恐怖片而是黑色幽默片,而且電影內可以看到與歌手不一樣的D.O.,台灣也會上映(12月22日)的有興趣的話就請各位到電影院多多支持。

 

11月17日

2017-11-17-01

秋季班結業式,想想自己都已經上完三期的課時間真的過好快。每次結業式時都會放這一期的活動影片跟照片,前面兩期播放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因為想說還會再繼續上課,但這次看著影片眼光卻泛著淚水(是真的),想到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再來韓國遊學就覺得難過。

 

11月18日

語學堂結束後隔天就衝去釜山待了六天,前面四天跟朋友一起旅遊後面兩天則是自己旅遊,照慣例先來簡單記錄行程。

11/18:中午抵達釜山→午餐→西面地下街→釜山BIFC 63展望台

11/19:搭客運前往統營→뚱보할매충무김밥→東皮郎壁畫村→客運回釜山

11/20:甘川洞文化村→荒謬的生肉→松島天空步道+海上纜車→南浦洞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11/21:機張市場→新世界Spa Land汗蒸幕→(朋友前往機場搭機回台)西面站入住Travelight

11/22:青沙浦紅白燈塔→青沙浦天空步道→ROOFTOP Cafe→西面站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11/23:一早回首爾(因為要搶燦烈生日會門票哈哈哈哈哈哈)(最後當然是沒搶到)

2017-11-18-01

2017-11-18-02

第一天晚上因為是周六就去了只有每周六開放的釜山BIFC 63展望台,360度的展望台可以一覽無遺釜山夜景,不只晚上,周六白天也開放,原本想說傍晚過去看日景跟夜景的,不過我們在西面逛太久到的時候都晚上了。XD

另外分享我們前四天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找到的,這也是我在第二次在韓國住Airbnb內的房間,這次住的Mini Mom House很推薦給各位(不過Airbnb在韓國並不合法所以預訂時請自己斟酌)

 

11月19日

2017-11-19-01

統營一日遊,畢竟釜山前前後後也去了第四次了所以想去附近的地區,上次已經去過慶州了這次統營就被我列入候選名單了。從釜山到統營可以直接坐客運,從沙上站的市外巴士客運站坐過去不塞車的話約一小時四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票價是₩10900。

2017-11-19-02

到統營後也快中午了所以決定先去吃午餐,這次終於吃到道地的忠武飯捲了。原本想吃覺得海苔包飯跟在首爾吃到的忠武飯捲的差不多,不過重點是魷魚,統營的辣魷魚比較沒那麼辣,想當初在首爾吃到的可是辣的我冰水一杯接一杯,而且也要說統營的辣魷魚比較新鮮啊!!

2017-11-19-03

對於統營只能待一天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排行程,想去的景點雖然不多不過距離都很遠,統營有名的就是島嶼了,但島嶼也都要搭船才能到,船班比較不好掌握,所以決定去離統營中央市場較近的東皮郎壁畫村

從中央市場走路就可以到東皮郎壁畫村,據說這裡可是韓國壁畫村的始祖,雖然歷史悠久不過裡面的壁畫並不老舊,感覺還有陸續加入新的壁畫。另外這裡也是韓劇《善良的男人》的拍攝地,如果是劇迷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11月20日

2017-11-20-01

來釜山幾次就去過幾次甘川洞文化村,覺得甘川洞文化村的蓋章點位置我都要背起來了哈哈哈哈哈。不過時隔一年再來又新增了不少壁畫跟裝置藝術,就連蓋章地點也跟之前不一樣,再找最後幾個點的時候也耗費不少時間。

是說之前逛甘川洞的時候大概花三個小時差不多這次我們居然走了五個小時,一個不小心就偏離正道走向其他地方了。

2017-11-20-02

在甘川洞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原本要看白天景色的松島海上纜車就這樣變成了傍晚+晚上的景色,雖然說是傍晚不過我們真正搭上纜車時天已經黑了,搭上去想當然是黑媽媽的一片,不過也因為是晚上搭纜車,上去的時候正好可以看到點燈的松島天空步道,當配後面的釜山夜景覺得頗美的。

 

11月21日

2017-11-21-01

2017-11-21-02

去海港釜山三次了都沒去機張吃海鮮,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安排一次吃釜山螃蟹!!

其實是每次都覺得螃蟹價格太高所以不敢輕易嘗試,但每次看到去釜山的人都推薦一定要吃一次機張的螃蟹,新鮮又美味,所以這次真的是把金錢豁出去的決心去嘗試一次(之前去牛島吃海鮮餐一餐一千多台幣都沒再猶豫了)。

果然吃過一次後就回不去其他地方的螃蟹了,一隻大蟹兩隻小蟹外加多送幾支蟹腳,再加上必點的蟹膏炒飯,一個人吃下來約五萬韓幣,雖然花的真的很心痛不過螃蟹肉質鮮甜又嫩,每一隻腳都有滿滿的蟹肉,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螃蟹的鮮味不是誇飾,有機會去釜山的話一定要嘗試一次機張的海鮮。

2017-11-21-17-46-44

2017-11-21-16-49-20-horz

全釜山最豪華的汗蒸幕Spa Land堪稱是五星級的汗蒸幕,第一次進去這樣高級的汗蒸幕真的嚇到我了,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洗澡只有去桑拿房,桑拿房的數量真的是我見過最多的了(平常都是去社區附近的汗蒸幕)。除了桑拿房跟洗澡的區域,另外也有Spa按摩區、遊戲區、餐廳、露天泡腳池等,裡面又大又乾淨,雖然價格比起一般汗蒸幕都來的貴,不過以這樣的價格享受高級汗蒸幕真的值得!!

與一般汗蒸幕不同,Spa Land入場後可待的時間是四小時,不過在這四小時內要做洗澡加上桑拿等活動也綽綽有餘了。平日成人價格是₩15000,週末及國定假日 則是₩18000,我們這次是在KKDAY上預訂,想去的當天即可購買還比現場買便宜哦~~(點我訂購釜山最豪華的汗蒸幕Spa Land)

 

11月22日

2017-11-22-01

2017-11-22-02

2017-11-22-03

朋友回台灣我繼續待在釜山,想去之前還沒去過的景點,不過這天的天氣實在是太不好了最後就只有去青沙浦附近走走。

青沙浦除了有天空步道外還有紅白雙胞胎燈塔,來了之後特別喜歡這種紅白一起的燈塔,曾經還發誓想要去遍全韓國的紅白燈塔哈哈哈哈哈哈(瘋了),雖然可能有人覺得參觀燈塔還蠻無聊的,不過每次看到燈塔都覺得有種平靜的感覺,就像是漁船看到燈塔的照明燈就有種安全的感覺是一樣的概念。

而青沙浦天空步道是釜山市設置的第三條天空步道(第一個是五六島天空步道,第二個是松島天空步道),天空步道的設計靈感源自青沙浦的守護神青龍,中間有半月形的玻璃地面,也有鐵網設計,站在上面往下看有種刺激的感覺,特別是像這樣天氣不是很好大風大浪的一天。XD

2017-11-22-04-horz

2017-11-22-06

在釜山也不忘找咖啡廳,青沙浦附近的Rooftop想必大家都知道,這裡有名的就是頂樓的座位區跟面向大海的座位區,夏天來的時候應該會很美很值得,不過我卻是在秋末冬初加上陰天這樣的天氣來的只能說真的很可惜(但沒有下雨就謝天謝地了)。

當天覺得很有趣的景象就是平日陰天的日子客人不多,我當時下午去的時候全咖啡廳只有四組客人,而且四組客人還不約而同的都是台灣人(聽說話的口音應該是哈哈哈哈哈),頗受台灣人喜愛。XD

 

11月24日

2017-11-24-01

屬於我的初雪!!!其實初雪在11月20日那天就下了,不過我當時人在釜山,釜山又是個不太會下雪的地區,就這樣錯過了初雪嗚嗚嗚嗚(聽說看到初雪許願願望會成真來不及許啊)。

回到首爾後的那天晚上就下雪,我還為了看下雪很興奮地把房間窗戶打開看,看是看到了不過冷風吹近來真的好冷!!!隔天早上起來就看到窗戶外甚至是道路都積雪了,那次的積雪記得有1公分那麼多,手伸出窗外就能摸到雪對於從亞熱帶地區來的我來說覺得興奮。

2017-11-24-02

然後晚上去了EXO四巡的演唱會EXOPLANET #4 – The EℓyXiOn,真的沒有想過自己除了經歷了三巡安口場外還能遇上四巡首爾場,覺得能今年來韓國真的太好了嗚嗚嗚嗚(感動)。比起三巡更喜歡四巡的舞台安排及設計,酒吧風格看到八位成員從男孩變成了男人,而且還有個人Cam可以更認真看喜歡的成員(只不過眼睛會很忙碌因為無法一次專心觀看八位成員),真的讚嘆舞台總監沈在元老師。

 

11月25-26日

2017-11-25-01

2017-11-25-02

2017-11-26-01

然後我覺得我真的頗誇張為了EXO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貴婦團,貴婦團的全名其實是S.M. Global Package,只是因為真的很貴所以才被稱為貴婦團,雖然裡面送了很多贈品,不過貴婦團最值得的我想應該還是門票跟住宿吧!!

關於貴婦團(S.M. Global Package)之後還會再寫一篇文章(因為真的花了我好多錢不寫對不起自己),但如果你對於貴婦團有疑問的話也可以先留言詢問。

FB9.jpgI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