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光州★松汀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 超過40年歷史的年糕排骨餐廳

~

光州五味之一的年糕排骨也是到光州要品嘗的美食之一,雖然中文名字叫年糕排骨不過裡面並沒有年糕,主要是因為年糕排骨的製作方式是以豬肉跟牛肉剁碎後,做成像年糕的樣子製作而成的,韓文名字떡갈비中,떡的意思是年糕,갈비的意思則是排骨。

年糕排骨在光州的有名程度到甚至有年糕排骨一條街(송정떡갈비거리)就在光州松汀站(광주송정역)附近,而這天選的餐廳也是《白鐘元的三大天王》、《兩天一夜》有介紹及出現的松汀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

DSCN9797

DSCN9796

松汀年糕排骨街上滿滿的都是年糕排骨店,而且幾乎每一間都上過電視,我想其實盲選一間也很難選到不好吃的店,除了這天吃的松汀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外,還看到RUNNING MAN去過的年糕排骨餐廳,如果是RM迷的話也不能錯過的一間喔!!

DSCN9795

DSCN9794

DSCN9793

這天吃的松汀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到了下午一點也還是有人在排隊,外面甚至還有一整排的椅子,感覺就是到了用餐時間會有很多人在外面排隊的感覺。餐廳外面貼著上過《白鐘元三大天王》的海報,除了這個節目外,也上過許多美食節目喔!!

DSCN9792

DSCN9791

店內用餐的人非常多就不好意思拍內部了,牆上滿滿的都是來過松汀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用餐過的藝人,這才發現原來《兩天一夜》內也有出現過這間餐廳,不過我不是粉絲所以不知道是哪一集有播出過別問我XD

啊對了,店裡面的位子是韓式傳統座位,需要脫鞋子做地板用餐的喔!!

DSCN9782

菜單幫你們上好中文翻譯了~~一人份的年糕排骨是₩11000一個人也可以來用餐不過並沒有附白飯所以是要另外點的

那除了經典的年糕排骨外也有高級一點的韓牛年糕排骨,我想應該是牛肉部分使用的是韓牛,可能還是有混一點豬肉;除了年糕排骨外也有賣生牛肉料理,不過都來到年糕排骨店了當然要點招牌年糕排骨啊!!

DSCN9784

點餐後沒多久就送上小菜跟熱湯,隔不到幾分鐘主餐年糕排骨就送上來了,上菜速度其實不算慢。

DSCN9786

DSCN9787

覺得小菜不多不過包肉用生菜倒是很多種,每次在生菜籃內發現新的生菜朋友和我都會驚訝一下XD

小菜就是很基本的辣蘿蔔塊、辣蘿蔔絲、豆芽跟泡菜等,除了本身就不太喜歡的豆類跟辣椒外,泡菜的味道較酸也是我不太能接受的,是說光州的泡菜都偏酸嗎? 之前的光州鴨肉湯附的泡菜也偏酸的說,看來光州泡菜比較不合我的胃口吧!!

DSCN9783

一人份的年糕排骨有兩塊,我們點兩人份自然而然就是四塊(什麼理所當然的數學問題),看起來色澤光亮吃起來也很多汁,雖然說是用剁碎的牛肉跟豬肉混在一起製作而成,乍聽之下有種組合肉的感覺不過並不是,口感也蠻嫩的,口味則是有碳烤肉排的味道。

DSCN9789

DSCN9790

偷偷看隔壁韓國人年糕排骨的吃法,生菜裡面放上小塊年糕排骨、蒜頭、包肉醬外,也放一小口白飯,再包起來吃,真的很美味不過口味有點重鹹,所以我喜歡再多包蘿蔔片進去,也有解炭烤鹹味的效果。

DSCN9788

另外也要推附上的排骨湯,是用製作年糕排骨時剩下的豬骨熬煮而成的。排骨大塊又多根本就超出碗的範圍,排骨肉上面也有肉別忘記啃,肉的口感也很軟嫩,不過如果只喝湯的話會覺得胡椒加得有點多,所以請搭配排骨一起享用。

20180801194801 4820180801194902 20

餐廳資訊_透明.png
松汀年糕排骨(송정떡갈비 1호점)
▌地址:광주 광산구 광산로29번길 1 (光州光山區光山路29號街1)
▌電話:062-944-14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22:00/週日公休
▌怎麼走:一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看到光山區保健所(광산구보건소)後右轉就是年糕排骨一條街,進去後步行1分鐘可抵達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