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濟州★北村石頭爺爺公園 擁有好多可愛又有趣的石頭爺爺

~

很久之前看到濟州島有個石頭爺爺公園後就決定之後來一定要到這裡看看,不是因為風景很吸引我而是因為這裡的石頭爺爺真的都太可愛了,有著比愛心的石頭爺爺、比YA的石頭爺爺,還有演奏樂器的石頭爺爺上哪找啊!

這裡是在濟州市朝天邑的北村石頭爺爺公園,雖然石頭爺爺在濟州島內很常看到,不過這裡的石頭爺爺造型跟平常看到的不一樣,而且透過這些石頭爺爺還可以了解到關餘石頭爺爺的故事。

01_stone

我這趟旅程完全就是用公車代步(延伸閱讀│交通。濟州★不開車也能玩濟州 濟州島交通方式整理),從市區搭公車來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還不小心坐過站),下車後再頂著大太陽走了將近15分鐘的路(因為我是接近夏天去的),而且從公車站到石頭爺爺公園的路就連白天走都感覺有點荒涼,我還一個女生走很怕突然有什麼殺人魔出現(恐怖故事聽太多),但還好這路上沒有出現啦!!正確來說是一個人都沒有。

從公車站走到石頭爺爺公園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其實不用怕迷路,只是這段路程還蠻長的夏天走可能要注意防曬。

03_stone

61_stone-horz

入口處是從這裡進去,進去要先買門票(文末有票價表),那天在結帳的時候我是用簽帳卡結帳,工作人員看到我就直接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我還在想她怎麼這麼厲害的時候她就回說我去的前一個月也有一群台灣的遊客來玩,每個人買票結帳時拿的卡跟我的卡一模一樣哈哈哈哈哈也太巧XD。

買完票後會先聽工作人員講一小段關於北村石頭爺爺的故事,當然全是用韓文講解;裡面也有一些可愛的石頭藝術品,記得有些還有價格應該是有在販售的。

04_stone

05_stone

06_stone-horz

聽完簡單的講解後就可以自由參觀園區,整個園區雖然蠻大的不過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也不容易迷路(誒)

平日來參觀石頭爺爺公園真的很少人,加上我大概只有四位參觀者,另外三位還是一家人哈哈哈哈哈正確來說只有兩組參觀者,所以參觀起來還蠻舒服的。

09_stone

「來到我的懷抱裡吧!!」我彷彿聽到石頭爺爺這樣跟我說,所以當我看到這個石頭爺爺時就忍不住跑進他的懷裡,完全沒想到到底誰能幫我跟他拍照(當時朋友還沒到濟州島我是一個人去的)。很幸運的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剛剛跟我一起進來一起聽講解的那一家人經過了,還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嗚嗚嗚嗚好感動~~不過我的重點是要來石頭爺爺公園請記得結伴同行,前面來的路上有人陪伴,在園區內還能互相拍照。

10_stone

像這個石頭爺爺則是身體被藏在地下只露出頭跟手,這裡的石頭爺爺的動作都很特別,在這邊也能拍出很有趣的照片~~

12_stone

另外還有比YA的石頭爺爺也太可愛了!!!基本上這裡的石頭爺爺動作跟在濟州島路上看到的動作是不一樣的。

15_stone

18_stone

21_stone

但看了這麼多石頭爺爺別以為他們是裝飾用的,在濟州島內石頭爺爺可是扮演著守護神的角色,在巫術宗教功能上則有位置標示、禁標(禁止進入標誌)等功能,突然覺得石頭爺爺功能好多。

而且在古時候的濟州還有個特別的傳說,像是以前生不出小孩的女人,如果想要懷孕的話,晚上就會到石頭爺爺面前祈禱,並且從石頭爺爺的鼻子上磨聖物下來(簡單來說就是石頭粉末),用水泡過後喝下去的話就可以懷孕;相反的,如果想要流產的女人,喝了鼻子上的粉末就可以打掉小孩,所以在到處地可以看到鼻子被磨壞的石頭爺爺,越看不見鼻子表示那附近的女人越多(誤)

石頭爺爺最早建造的時間約在朝鮮王朝時期的1754年,最初設立在濟州牧、大靜縣等的城門(東、西、南城門)入口處,目前濟州市區內有21座,首爾的國立民俗博物館有兩座,城邑有12座,大靜有13座,總共有48座石頭爺爺。

22_stone

濟州島傳統房屋的大門就是用木桿擋起來的,記得八年前第一次跟團去濟州島時導遊這樣說「大門兩邊都有石樁,石樁上有三個洞可以插木桿,如果三根木桿都插上時表示這家人出遠門;如果插上兩根也表示這家人沒人在家,不過去的地方不遠,很快就會回家;如果只插上一根木桿就表示主人在家」,這大概在沒有小偷的濟州島才能以石樁跟木桿代表大門,不過我沒印象石樁是石頭爺爺的造型說,可能有些家庭不同吧!!

23_stone

24_stone

這裡的石頭爺爺真的都好可愛,有跟你說Hi的也有張開雙手迎接你的~~

25_stone

27_stone-horz

還有這種石頭爺爺報石頭的造型,雖然我不知道代表含意是什麼(誒),我真的沒有什麼藝術感啊嗚嗚嗚嗚

32_stone

31_stone-horz

雖然說是石頭爺爺公園不過裡面也是有不是石頭爺爺的藝術品,不過跟石頭爺爺搭在一起也還蠻可愛的~~

37_stone-horz

41_stone

43_stone-horz

像這種有洞洞的石頭是定居石,濟州島上有所謂的三無,分別是無小偷、無大門、無乞丐,而定居石就是象徵這種三無的平和的社會,所以在定居石之間石頭爺爺也燦爛的笑著,看到的時候也可以鑽進其中一個洞跟著石頭爺爺一起燦爛的笑著哦~~

44_stone-horz

48_stone-horz

也有演奏樂器的石頭爺爺,不過我覺得最可愛的還是比愛心的石頭爺爺了,而且大愛心小愛心都有,石頭爺爺也很跟得上年輕人的腳步XD

50_stone

51_stone

54_stone-horz

也有這種只比了半個愛心的石頭爺爺,就是為了要你和他一起比愛心啦~~♥ 另外比小愛心的也很可愛,不過不仔細看的話很像只是在做伸出食指的動作哈哈哈哈(這種愛心的動作都被我朋友說像是在數鈔票XD)

53_stone

56_stone

59_stone

60_stone

拿照相機的、說我愛你的、喝茶的石頭爺爺、還有偷偷在牆角尿尿的石頭爺爺們,來到這裡除了石頭爺爺有創意外,你也可以發揮創意跟石頭爺爺來張搞笑照哦~~

FB10小IG02小

最後來分享個小插曲,因為石頭爺爺公園離公車站有段距離,那天參觀完後就已經有在烈陽下走15分鐘到公車站的心理準備了。從石頭爺爺公園出發後不到三分鐘,跟我同時參觀的那一家人開車經過我身旁,並且搖下車窗問我下一個點是哪裡,順路的話可以載我過去,當下覺得這家人整個就是我的救世主啊~~~但最後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搭便車,所以就請他們載我到前面的公車站,離開前還很擔心我能不能等到公車之類的,真的覺得真的好親切,也很感謝他們。

 

景點資訊_透明.png

北村石頭爺爺公園(북촌 돌하르방 공원)官網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조천읍 북촌서1길 78(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朝天邑北村里1街78)

▌電話:064-782-0570

▌開放時間:11月至3月 09:00~17:00、4月至10月 09:00~18:00

▌票價:大人₩4000/小孩₩3000

▌怎麼去:搭乘公車201-1、201-2、201-3至북촌리해동(北村里海洞,Bukchon-ri Haedong)下車

     下車後再步行15分鐘可抵達

map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