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Bannchan飯饌韓式料理 HOYII台北車站站前美食

BANNCHAN 24

飯饌韓式料理最初始的店面在台中金典綠園道附近,去年HOYII北車站開幕後也一同進駐了(ATT4FUN、台北車站2樓也都有分店),雖然去年就開幕,但對於HOYII北車站這個名詞還真的是很不熟,可能是因為很少到那邊,HOYII北車站在台北車站M6出口旁,是去年3月新開幕的地下美食街(台北車站的美食街真的好多),一樓就是很有名的添好運及麻膳堂,而地下一樓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餐廳。(飯饌、世田谷拉麵、胡椒廚房等)

[此篇為改裝前心得分享]

BANNCHAN 23

飯饌韓式料理就在地下一樓B1-5處,其實不難找,只要繞一圈一定會看到,當天我們是無意間看到飯饌,看了一下菜單後就決定來吃。

BANNCHAN 01

晚上快七點時外面就有幾組客人在等候了,看了菜單後想說這天很冷來想吃鍋類,飯饌的豆腐鍋也不貴,最便宜才200元(需加一成),比附近的豆腐村還便宜。

BANNCHAN 22

如果沒有訂位的話就要現場後位,用餐時間人很多喔!接近七點時拿了號碼牌後位,2人來用餐的話其實不會等很久,大約等3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BANNCHAN 21

裡面分成兩區,一區都是兩人座位,另一區是四人以上座位區。

aa81f37c57facfd5a40010ac0d880e5aMENU

BANNCHAN 06

坐定位後桌上就有菜單了。

BANNCHAN 03

飯饌韓式料理主打豆腐鍋,基本豆腐鍋為$200,如果想點不同口味的話為$240,口味前面有打星號的可以多選肉類,有牛肉、豬肉及羊肉可以選擇,每個豆腐鍋都有附白飯或紫米飯,也可以選擇辣度。

BANNCHAN 04

當然也有其他韓式料理可以選擇,如果人多的話可以點個一、兩樣分食。

BANNCHAN 05

還有拌飯!!看其他桌點拌飯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攪拌喔!(還聽到可以選擇要鍋巴多一點還少一點的貼心服務XD)

BANNCHAN 07

當然也有飲料可以選擇,不過每一桌也都會附上熱茶。

BANNCHAN 02

桌上的餐墊介紹了韓式料理常使用到的香料及食材,來吃豆腐鍋也能順道增長知識,筷子是一般常見的圓柱筷不用怕用到扁筷會不習慣。

BANNCHAN 08

韓式料理店必有的小菜,飯饌提供了六樣,而且每一樣都能免費續盤喔!六樣分別是捲心麵沙拉、韓式泡菜、芝麻醬沙拉、辣拌小黃瓜、豆芽跟海帶芽。

BANNCHAN 11

BANNCHAN 10

BANNCHAN 12

BANNCHAN 09

裝在木製的餐盤感覺就很有質感,韓式泡菜我覺得很接近韓國吃的,我覺得不會很辣但媽媽覺得很辣(但她能吃韓國泡菜),辣拌小黃瓜我覺得沒有什麼辣味,海帶芽吃到最後會有比較重的魚露味。

BANNCHAN 14

吃過不同家的豆腐鍋,飯饌是唯一還會多贈送竹筴魚的韓式餐廳,第一次的竹筴魚沒有那麼完整,然後還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所以又換了另一條竹筴魚(意外等等會說),竹筴魚肉質很軟嫩,烤得也不會很焦喔!

BANNCHAN 15

點豆腐鍋都會附飯,有白飯跟紫米飯可以選擇,是每一間賣豆腐鍋的餐廳都說好要用同一種器皿嗎?都長得一模一樣。XD

店員還會幫客人把飯裝進桌上的鐵碗裡服務好到位,不過這樣先吃到的就是鍋巴了。

BANNCHAN 13

點豆腐鍋還會附上雞蛋,豆腐鍋上來後會有店員幫你把蛋打進去。

7d603483d6134e4d73a9ccfbffa1fa92經典豆腐鍋 原味(豬肉) $200+10%

BANNCHAN 18

媽媽點的經典豆腐鍋,因為是不辣感覺比我的豆腐鍋的湯還要清。

7d603483d6134e4d73a9ccfbffa1fa92精緻豆腐鍋 年糕(牛肉) $240+10%

BANNCHAN 17

雖然味道選擇小辣但完全沒有辣感,如果很喜歡吃辣的話建議點中辣或大辣,跟基本豆腐鍋不一樣的地方在上面有多加海苔絲。

BANNCHAN 19

不過幫我打蛋的店員技術好像沒那麼好,但就這麼打偏了,一半在鍋裡另一半在竹筴魚的盤子裡(這就是為什麼又換了竹筴魚),所以又重新拿了蛋幫我打,那天就賺到了一顆半的蛋。(不過吃到最後有吃到蛋殼…)

BANNCHAN 16

我覺得豆腐都很大塊說,雖然沒有前幾天去韓國吃豆腐鍋的豆腐還嫩,不過一口大小的年糕倒是煮得很軟,可能是我的豆腐鍋裡的豆腐太會吸水了,吃到最後湯都要沒了eab058a8e2556f5d9f054fa77ed72601(不過媽媽的豆腐鍋倒是很多湯)

FB10小IG02小

飯饌韓式料理的價格不像豆腐村或涓豆腐那麼貴,而且一樣有小菜無限續加的服務,一樣可以吃的很飽,下次想吃豆腐鍋還是會選擇飯饌。(每個人各有所好啦!!)

飯饌韓式料理(和億北車店)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捷運北車站M6出口)│Google地圖
電話:02-2547-2811
營業時間:11:00~22:00